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张家异闻录Ⅰ(下)

①老张在我心里大概拥有许多隐藏技能的,比如……

②还是提醒一下,分割线以上的张起灵是洪武年间那个张起灵。

③传送门:张家异闻录Ⅰ(上)    意味   电话



        “……张家千年以来这种习惯真的需要好好改一下了。作为张家人最重要的品质应该是口才,如果连话都不会说还怎么流传下去?”张起灵抬头看了看天色,决定结束今天的发言,“但是呢族里大多数人都非常的不会说话在我看来是很可怕的事情,所以以后张家所有的训练都要加上‘口才’这一项。”

        台下的气氛似乎凝固成了一坨铁,砸在地上都能听响那种,所有人都在怀疑自己的耳朵。一边的张家长老终于忍不住了,破了规矩也不能让这个张起灵这么胡来:“族长……”还没等他说上句话,张起灵回头看他:“我的想法有什么问题么?我觉得我说的没有任何问题如果你有异议的话我可以再跟你解释一下……”“不不不,您说的很有道理。”长老擦了擦额头的汗,权衡了一下利弊,他可受不了族长给他开小灶,只好同情地看了一眼台下黑压压一片已经石化了的族人。

        张家的噩梦,开始了。

-----------------------------------------------

        张海客走了之后,晚上我抱着被子在床上滚来滚去,被洪武张起灵的脱线戳中了笑点,并且可惜闷油瓶没有遗传到良好的口才。

        闷油瓶洗完澡从浴室出来,就看到我一直在笑,八成也能猜到我在笑什么,就坐在了床边一边擦头一边看我,我被他盯得有点虚,坐了起来。“你这个张起灵做得不合格呀,话都不会说。”我歪了歪头看他,闷油瓶应该并不是不会说话,他易容成别人的时候,嘴皮子别提多溜了,但是他自己的样子的时候,就不太说了。其实我就是忍不住想要调戏一下,虽然八成会被反调戏。闷油瓶停下动作,把毛巾搭在一边的椅子背上,转了转身子正对着我,语气和平常没什么变化:“我给你说段相声。”

        哈?我一脸懵逼还没反应过来,闷油瓶就已经开始了,居然是马三立的经典单口相声《算卦》,语气到位,感情丰富,但仍然是一张没有表情的脸,却意外的没有任何违和感。我打开了手机录音机,听了三句以后就开始继续笑,笑到岔气,侧腹都开始疼了起来,一笑就抽一下但是还是停不下来,即使我根本就听不清闷油瓶在说什么了。

        闷油瓶说完之后,把我抱过去揉肚子,等我好不容易缓过来,手往后探了探摸到了他半湿的头发:“嗯,不错不错,看不出来,及格了啊。”

        睡觉之前我捏着手机犹豫了半天要不要把闷油瓶说相声发到群里去,纠结了许久,还是关机了。

        不行,闷油瓶只能说相声给我听。

 

-------------------------------------

传送门:张家异闻录(上)

评论(6)
热度(3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