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情绪

①现在是半夜零点半,我刚刚到云南,安定下来,是的一会儿我还要开个会。

②对不住大家了最近可能就真的没什么更新了,行程很忙,这是抽着火车上的空摸的。最晚七月六号可以多更。

③其实从刘丧同学一出场就很想写,又怕和三叔主线背离太大,就等着三叔又更了几章再写的。

④刘丧小同学还是很可爱的,就目前来说。

⑤传送门:总目录

        一开始知道刘丧是闷油瓶粉丝的时候,我并不介意。毕竟闷油瓶是这行的传奇人物,作风又挺神秘挺招人,即使刘丧这种90后知道也不是什么新奇事。而且他有粉丝,其实是件给我长脸的事情,至少说明我眼光不差,我的人特好。

        我本以为,以我这么多年的阅历,不至于被一个毛头小子乱了心神,没想到才过了不到半天,我就明白了作为男人来说独占欲还真不是说没就没的。刘丧在车上一直在偷拍闷油瓶,胖子已经警告过他了,但对于迷弟来说这点警告根本不算什么,拍了一次两次我还能忍,并且试图以“看得见也碰不到”这样的理由安慰自己,次数多了,刘丧每按一次拍照键就往我心火上浇一碗油。最后我实在受不了,猛踹了两下他的座椅,其实要不是隔着座椅背,我估计能干出点更不友好的事。我都没怎么拍过闷油瓶的照片,因为反正他一直在我身边,不需要睹物思人,照片也没什么用。可我不拍,别人也不能拍。闷油瓶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居然完全都不表态,明明他说一句话就什么事都没有了,非要看着我着急。

        当时开车的人是二叔,我踹了刘丧的椅背之后,他从后视镜里看了我一眼,声音不冷不热:“这么大脾气?”我哼了一声,抄着手看窗外,已经能看见远处的海了。

        车里气氛十分尴尬,但是刘丧人年轻到底是胆子大,居然还想继续拍闷油瓶,我正想着干脆越过椅背抢了他的手机算了,没想到二叔突然一个急刹车,把刘丧甩了一下,然后跟他说让他来开车。刘丧挺不高兴的,因为那段车程并不长,没有到非要换司机的地步,但架不住二叔是东家,也只能老实听话,这下他总算是消停点了。

        二叔到底是偏心我的,虽然之前好多次旁敲侧击让我好好考虑考虑和闷油瓶的事,但其实也并没有阻拦,反倒很关心我的心情。

        到目的地之后,天色不早了,大家围在一起吃泡面,胖子还在海滩上捡了点花蛤,虽然根本不够这么些人吃,但是能熬一锅鲜汤,加上我们自己带的罐头肉和他从渔民那里骗来的粉丝,做了一锅杂煮来配泡面,也算是相当高级了。

        杂煮吃到基本没东西只剩汤的时候,刘丧在锅里翻了翻,拣出一块幸存的罐头肉,放到了闷油瓶的泡面碗里,一脸狗腿地看着他。边上围着的人都低头吃面装没看见,我都快气笑了,倒想看看闷油瓶能怎么办。

        闷油瓶在自己的泡面碗里多出东西的瞬间就停下了手上动作,把嘴里那口饭吞下去后,居然也开始翻那锅杂煮。那锅杂煮真是神奇,像机器猫的口袋一样,原本以为已经吃完了,没想到又被闷油瓶翻出了一块。他把那块罐头肉夹到了我的泡面碗里,然后放下了自己的泡面碗,一幅不吃了的样子。我瞥了刘丧一眼,他先是惊讶,然后有些失望,低头老老实实吃起了泡面。我终于扳回一城,不由得感觉大快人心。

        我看了一眼闷油瓶剩下的半碗泡面,又觉得有点心疼——他吃这么少怕是不够的。于是我把他夹给我的罐头肉吃掉了,再把我剩下的泡面给了他让他继续吃。我自己则是把他原来那半碗拿了过来,里面刘丧夹的罐头肉被我随手扔给了胖子。

        胖子倒是不嫌弃,但也没急着吃,也在杂煮锅里翻了翻。这次神奇杂煮锅终于耗尽了元气,一块罐头肉也翻不出来了。胖子摇着头“啧啧”了两声,捞了一筷子粉丝放在刘丧碗里:“哎呀小可怜见儿的,连罐头肉都不待见你,还是让胖爷我来疼疼你吧。”刘丧低声骂了一句,放下碗一个人走到了滩涂边上,年轻人的身影在夕阳下显得十分忧郁。

        我原本以为这下刘丧总算能老实了,可他居然死性不改,走远了一点之后,又掏出了手机。二叔在这里,有些事情我没法对闷油瓶做,所以就干脆和闷油瓶换了个位置,挡在他和刘丧的镜头之间,一边吃面一边翻着白眼看刘丧。

        当天晚上下滩涂的时候,胖子揽着我的脖子,很猥琐地小声跟我说:“天真你别这么大脾气,不是所有人都想睡小哥滴。”我乜了他一眼,想踹他一脚,却忘了我是踩在滩涂的湿泥里,一个重心不稳就要摔倒。我也不知道闷油瓶是怎么在滩涂里从离我三米远的地方半秒之内就出现在我身边,并且拉住我的。我靠着闷油瓶借了个力,在胖子裤子上踩了个泥脚印。

        胖子笑骂着弹裤子,我从闷油瓶身上爬起来,看看没人注意,趁着夜色,在他嘴角偷亲了一口。这几天身边的人多眼杂,都没什么机会和闷油瓶亲热。

        虽然我没看真切,但我觉得闷油瓶好像是笑了一下。

评论(18)
热度(8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