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二叔

①我终于回学校了。然而踏上地面的一瞬间,就想掉头再买张票再去云南。

②再更个段子,顺序有点乱不要在意。

③大家容我这几天好好休(da)息(da)休(you)息(xi),再开始写东西。

④传送门:自拍    目录

        二叔当天到了雨村之后,就把他带的东西往我睡觉的房间——也就是主卧室——一扔,很明显是要和我一起睡。我看了一眼坐在身边的闷油瓶,似乎没什么很生气的样子,但我还是不敢放心。果然晚上就出事了。闷油瓶一贯的作风,其实是不惹麻烦的那种,如果我二叔让他等一等有话要说,按常理他会听我二叔把话说了,表态,然后才不理我二叔,而一开始就不理我二叔,明显是在置气。

        我赶紧跳起来缓和气氛,拉住二叔,看着闷油瓶一个人往客房的方向走过去。

        晚上我都躺到床上了,想着闷油瓶的背影实在是心疼得要命,根本没法睡,就想偷偷爬起来去找闷油瓶,但我二叔在我边上睡得像挺尸一样,我又没法确定他到底睡了没有。我最后实在忍不住了,悄悄起身,都快溜出门了被二叔吓了一跳。“天都快亮了你干嘛去?”二叔依然保持着挺尸的动作张嘴问我。我吓得一哆嗦,说话就没过脑子:“呃,你,你晚上睡觉抢我被,我再去拿一床被子……”说完就想抽自己一个大嘴巴,这话说得简直像是半夜拿几千瓦灯泡一边照自己一边瞎蹦哒还在高喊“我有贼心”。

        所幸二叔只是“哼”了一声,没说什么,我也不敢去琢磨他是怎么想的,八成是觉得我没救了,我赶紧就窜到了客房,压下门把手,发现门没锁。

        闷油瓶背对着门侧躺在床上,衣服都没换。走到他对面,他也没睁眼,我就把拖鞋甩开,爬上床抱住他。客房是张单人床,本来就不大,闷油瓶一个人就占了一半多,他也不给我让一下,我要是不抱着他基本就要从床上摔下去了。那个姿势很不好用力,我就这么抱了几分钟,胳膊就开始酸了,这才听见闷油瓶轻轻叹了口气,拉住我的腰,睁开了眼。雨村晚上月光很好,闷油瓶的眼睛看着很亮,我卸了胳膊上的力气,小声跟他说不要生气,我二叔就在这里几天。他看我一会儿,突然把我锁进怀里,力气很大。

        我其实能感觉到,他今天的略显反常,不仅仅是因为我二叔,也许他一直瞒着我的事情,也快要有个解答了。我没什么别的想法,只希望这件事情解决后,一切能真的结束,我实在是经不起什么折腾了。

        我拍了拍闷油瓶的后背,让他松手,然后挪了挪位置在他眼皮上轻轻亲了一下,起来在床边坐了一会儿,算了算时间实在是不能再拖了,就摸了摸他的头,然后离开了。

        我抱了一床新的薄被站在主卧门口,听见二叔在里面打电话。其实我主卧隔音是很好的,不过今天没关窗而且我格外做贼心虚才会捕捉到一点声音。

        “……我觉得也不能是小邪给你打的电话……你管这个干嘛,你还想真认他当你姑爷?……呵,我怎么想的?我就想反正他是你姑爷,辈分就比我小,年龄再大有什么用,这不他自己乐意的……得得得,不跟你说了……”

        我抹了把脸,深吸了一口气调整了下面部表情,然后才开门进去了,二叔还是躺尸在床上,没什么动作变化,看我进来,又挤兑我:“去拿个被子要半小时?”我干笑了两声,说好久不用不太好找。

        我其实也挺没办法的,一个个的都是大爷,都得我伺候好了。不过我还是很开心,毕竟他们都在。

评论(6)
热度(6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