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番外—花溪(一)

①是的这是篇番外,因为我把地点给挪了一下,挪到了丽江。

②依然是流水账式的日常,想写一个出门没带脑子的老吴。

③有点控制不住篇幅,觉得应该能分很多篇,所以标题用了(一),而不是熟悉的(上)。

④本来想一篇一千左右隔日更,但是混更的意图昭然若揭令人发指,就日更了。

⑤更可怕的是我还没写完,最近实在是沉迷游戏,夏促的买的还没玩完,辣鸡G胖,我花钱买了游戏竟然还要花时间玩QvQ。

⑥传送门:夏乏(上)   夏乏(下)   总目录


        在村里捱着夏天的时候,我满脑子都想着找个地方避暑。但也只能是想想,以我现在的财力,避暑就是个只能想想的事情。这个时候我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这人我很久都没有联系了,也算不上是朋友,只是比“认识”要更进一步。

        几年前我用“关根”作笔名以旅行摄影师的身份在国内活动,为了掩人耳目,在西南一代时曾经在丽江大研古城住过一段时间。古城里几乎遍地都是客栈,但并没有本地人开的,基本都是些年纪不大的外地人,带着对风花雪月的憧憬在这里驻留下来。我当时住的客栈离木府很近,老板是个三十岁露头的姑娘,我是下午到的客栈,她很热心地跟我说了现在这个季节丽江和周围适合游玩和摄影的地方,只可惜我去旅行摄影只是个幌子,还有别的事情要做。

        几天相处下来,这个老板给我说了一些她的事情,和我想的也差不多。她原本是个驴友,在全国旅行,到了丽江没钱了,就在古城摆摊,后来发现这是个很好的地方,重要的是她很喜欢这里,就盘了个客栈留了下来,还遇到了现在的男朋友,也是个背包客。那时候我还是很有钱的,住了十几天,走的时候跟她说以后要是有事情我可以帮忙的,找我就好。

        没想到这过了几年了,她还真来找我了。老板微信上说,她和她男朋友打算再次出发旅行,问我要不要她在丽江的客栈,就换个老板,几乎不会影响到客栈的营业,马上就能盈利。我心里一动,说实话这笔投资的确稳赚不亏,丽江古城全年游人都很多,客栈收入是很好的,只是我现在手头不宽松。按照这几年我的习惯,应该是发挥奸商本质把她绕进去,先把客栈给我,我再分期用客栈收入给她钱,但转念一想,我已经在各种意义上从良了,便放弃了这个做法,很老实地告诉她很不好意思我现在手头比较紧。

        想必这种消息是群发的,肯定有人会全额盘下客栈,我心里还是有点可惜,但没想到,老板居然几乎是马上就回复我,说没关系,她现在也不缺钱只是想赶紧把客栈交接手续办一下好出发,钱的话什么时候给她都可以。我简直受宠若惊,要不是她已经有男朋友了,我都怀疑她是不是看上我了,照这么一想我还是挺有人格魅力的。我也不害怕她是另有所图,这么多年以来能骗到我的人已经很少了,况且经历了这么多,我发现了很有趣的现象——人心险恶的同时,总还是会有一小部分人,即使见过了种种丑恶,也依旧保持着善良而简单,这种善良和简单,甚至可以称为勇敢了。

        人家姑娘都这么说了,我再矫情也没必要,于是就答应了她,顺便去丽江避避暑。闷油瓶到现在也没有身份证,好在金万堂给他办了个假证,坐飞机是没戏但坐个火车还是没有问题的。今年气候挺反常,几乎全国都在下雨,南方的雨更是下得肆无忌惮,云贵川一代的山地就不老实了,老想泥石流再滑个坡,我们坐的那趟火车整整晚点了十个小时。我很长时间没坐这么久火车,在卧铺上躺得浑身都要散架了,下车的时候胖子还吐槽一句,花四百块钱坐了四十多个小时火车真他妈赚了。

------------------------------------

传送门:花溪(二)

评论(6)
热度(4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