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番外—花溪(二)

①吐一个槽,这个题目和内容一点关系都没有,是当初我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来题目是啥,瞎起了一个。

②老张:穿红色嘛,红色好看的。

③传送门:花溪(一)    夏乏     总目录



        但也不是不值得,到了丽江,空气湿润,温度才二十上下,甚至有些冷。出站以后已经晚上九点多,我看了看天,虽然不是很清楚但总觉得要下雨,就想把伞拿出来备用,没想到怎么也找不到,这才反应过来八成是落在火车上了。

        “怪不得下车的时候总觉得忘带什么了。”我啧了一声,又瞄了闷油瓶一眼,“你也不提醒我一声。”闷油瓶摇了摇头,表示他并没有看到。胖子在一边说:“其实吧,你是从一出家门就忘带东西了。”我扭过头去看他,跟他说我出门的时候还打伞了怎么可能是忘在了家里,胖子嘿嘿一笑:“不不不,我是说你出门把脑子忘家里了。”我虚踹了胖子一脚,没再理他,伸手拦了辆出租车到了古城门口。

        古城内是步行街,丽江天黑得晚,这时候古城里人还不少。我来的时候查过气温,本来以为只是凉爽,没想到穿一件短袖会觉得有些冷,到客栈还要走上十几分钟,我打算快点走过去了事。才刚走了两步,我身上就被披了一件羊毛披风,回头一看是闷油瓶,他见我停了下来,就把披风给我好好整理了一下,又轻轻拍了拍我的腰,让我继续走。

        古城几乎是随处可见卖这种羊毛披风的,民族风浓重,色彩搭配和花纹图案都十分大胆,虽然不厚,但披在身上真的非常暖和。我实在不想吐槽闷油瓶这个眼光,他居然买了一件红色打底灰色花纹的披风给我,不过算了,老年人审美我也不能要求太多。

        说起来我们也是运气很好,到客栈以后才开始下雨。老板还没有睡,在门廊的茶桌边上坐着刷朋友圈,看见我们进来,就连忙站起来,要接我们手里的行李。虽然对于开客栈的人来说帮人拿行李是常事,但我们实在不好意思让一个姑娘拿东西,尤其是胖子,简直口灿莲花,但我觉得他就是想和漂亮的大妹子多扯会儿淡。

        结果折腾了半天,把人家老板的男朋友折腾出来了。老板叹了一口气,说要不然就让她男朋友拿。毕竟已经很晚了也不好再闹腾,就让她男朋友帮忙了。老板男朋友在帮忙搬行李的时候似乎是很在意闷油瓶,看了他好几眼,然后打了声招呼,闷油瓶居然也轻轻点了下头。我心里特别好奇,又不好开口问,本来想着老板会不会问问,结果她并没有在意这一点,大概背包客认识的人多,在异乡遇到见过的人也不是什么稀罕事。

        老板一边把我们引到楼上,一边跟我们讲幸好火车没有再晚点了,他们定下来后天出发,已经提前跟相关部门打好招呼了,明天就能去办手续,等他们走了以后,我们就可以住到楼下他们之前的房间。然后老板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的掏出两张房卡,说最近人挺多的,只留了两个房间。其实这根本不是什么问题,老板把我们安顿好叮嘱我们早睡,又约了明天下午去办手续,然后就离开了。

-----------------------------------

传送门:花溪(三)

评论(2)
热度(3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