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番外—花溪(三)

①照常撒糖。其实我脑子里还有两篇砂糖向雨村日常,但不着急写,这篇番外结束以后想写个稍微不那么甜的AU。

②以后正篇前的吐槽里面偶尔会加一些微型段子,像下面这样↓。

③关于吴邪的小细节:吴邪有四颗虎牙,咬人是真的下嘴咬,很疼的,虽然他只咬过一个人。张起灵对此深有体会。

④随心所欲的章节字数分配_(:зゝ∠)_。

⑤说起南方朋友们(应该是上海浙江一带的)这个吃油条蘸酱油的习惯,作为一个小半辈子都是油条泡豆浆的北方糙汉(x),刚来着实受到惊吓瑟瑟发抖,到现在也没有勇气尝试,但总觉得吃这个事情,是真的有意思。

⑥传送门:花溪(二)    花溪(一)    总目录

 

        客栈是木质的结构,装修基本也是用的深色木头,房间里弥漫着一种原木特有的香气。闷油瓶在收拾东西,我就先拿衣服去洗了个澡,同时发现这房子的隔音实在是不好,都能听见隔壁胖子洗澡时五音不全地哼着小调。洗完澡出来,我抱着被子坐在床上打开电视看新闻,本来想等着闷油瓶洗完出来一起睡,但是在清冷的空气中窝在逐渐变暖的被子里面,听着窗外的雨声,加上闷油瓶只开了两盏床头的小灯,光线昏暗,这几天在火车上也休息不好,我实在撑不住,在床角缩成一团先睡了过去。

        这一觉睡得极其安稳,醒的时候天色还是昏暗的,雨也没有停,而且难得的是我居然醒的比闷油瓶要早,虽然理论上说并不存在这种情况。我往窗外看了一眼,窗是木雕花格子的,视野不太好,但也能看见昨天穿的衣服已经洗好了,晾在二楼屋檐下的晾衣绳上,应该是昨天晚上闷油瓶打点好的。我转头去看闷油瓶,他晚上睡觉很老实,头发都不怎么乱,我盯了一会,就伸手开始撸他的头发,把他头发全部掀到头顶,露出发际线,然后意外地发现闷油瓶有个美人尖。

        我笑了一下,探身去亲那个小尖尖,顺着发际一路亲到闷油瓶的耳根。这房子隔音那么差,别的事不太好干,我腻歪腻歪总是可以的。闷油瓶这时候终于有了动作,低头用鼻尖蹭我的脖子。我心满意足地在他身上压了一会,突然想起件事,爬起来问他昨天老板的男朋友是怎么回事,闷油瓶坐起来拨了一下头发,估计是想了想才反应过来我在说谁:“好像是见过。”我叹了一口气,只有闷油瓶在想事情的时候,我会觉得他实在是个老年人了。

        直到我起床洗漱完了闷油瓶还坐在床上,看我从洗手间出来,跟我说:“以前进藏的时候一起走过一段路。”我愣一下,笑得有点无奈,把他从床上拉起来开始整理被子:“我就随口一问,不用特意去想,你赶紧起来吧。”仔细想想我也挺奇怪怎么能和闷油瓶过那么久还没闹翻,我们俩有时候对于事情的关注点完全不一样,也没办法理解对方的重点,但即使如此一起过日子也不会产生太大的问题。

        出门的时候已经八点多了,天还不是很亮,到底是和东部差着几个时区。温度还是挺低,这时候就庆幸自己当初没有嫌沉把长袖衣服放在家里。我先去了胖子房门口,原本想敲门叫他起来,但在门口一站就能听见他堪比打雷的呼噜声,临时决定算了,先出门买早饭再说。下楼的时候,才走了两步,我就一脚踩空,要不是闷油瓶手快一把把我捞了回来,就直接摔下去了,虽然楼梯不高,但也够我喝一壶的。作为一个学建筑的人,我内心疯狂吐槽这个楼梯高度设计的太不符合人体工程学了,昨天晚上上楼的时候还好,下楼那种难受的感觉就很明显了。

        老板不在楼下,不知道去了哪里,我还记得几年前她跟我说的买早餐的地方,离的很近,就沿着这条街往后走一小段就可以了。雨还没有停,我的伞已经丢了,不过幸好闷油瓶的伞足够大,我们两个人可以一起打着。这种大小的雨放到以前我是不会打伞的,就直接淋着,再年轻一点的时候,为了发泄情绪,甚至淋过更大的雨。但是年纪大了,就愈发怕冷,身上沾一点雨就觉得浑身哆嗦。大概是我潜意识里知道安稳日子得之不易,就开始宠着自己,再加上闷油瓶,现在我觉得自己在某些方面娇气得不像话。

        早餐买回来之后,胖子已经起来了,坐在楼下茶桌边上,看见我们回来,挠了挠头有点意外:“诶你俩起了啊,我还以为你俩还在睡呢。”我随口说了一句人老了早上醒得早,结果胖子差点跳起来敲我的头,说我在嘲讽他。闹了一会儿坐下来吃早饭的时候,老板才从外面回来了,跟我们打了个招呼,也坐在茶桌边上,本来想请她一起吃,但她早上已经吃过了。

        我顺便跟老板要了一碟酱油,拿油条蘸着吃。她拿过来给我之后,坐在胖子边上,一边看手机一边跟我们聊丽江周边的景点,说最近下雨,泸沽湖那边的路塌方了,虽然抢修好了但也不安全;玉龙雪山上基本都是雾气,看不见什么;香格里拉倒是可以去,而且路上有虎跳峡,水量大也是很好看。

        我和胖子跟老板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但说实话我并不想到处跑着玩,这么多年去了很多地方,也看过很多风景,虽然心里有事没办法真正去欣赏那些景色,但也不想再跑一次,旅游其实是件挺累的事情,我只是想安静地在某个地方停留一段时间就好。

--------------------------

传送门:花溪(四)

评论(23)
热度(3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