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游戏

①原名叫《我,闷油瓶和四公主的故事》,由于太像童话题目就给改了_(:зゝ∠)_。四公主就是PS4,因为Princess的简写是PS,所以叫四公主,其实就是老张老吴打游戏的故事。

②安利了很多游戏。顺便我的Steam ID:ryeakt。

③什么?你说夏季篇最后一篇?留着过年了。

④传送门:关于他们的字   未来    总目录

        家里的PS4其实是我一时兴起买的,我并不是个资深玩家,什么港版美版台版国行完全不懂,是当时装修村屋去电器城采购,在索尼的柜台看到了PS4,就买了一台,还顺便看着封面买了一些游戏光盘回去。说起来我其实不怎么玩游戏,我年轻时间一大把的时候没有那么多可选的余地,大部分是街机游戏,爸妈管的严,就和老痒偷偷出去玩过几次,玩得还不怎么好,就不爱玩了。后来我有了足够的自由和金钱的时候,已经几乎丢失了玩游戏的心情,或者说它们已经不那么吸引我了。秀秀来雨村玩过几次,想要拉我玩手游,在我手机上安了个tap tap,我没事也会翻一翻,不过一个都没有下过,还是就用手机玩玩牌打打麻将。

        PS4买回来以后很长一段时间谁都没动,最后是我想起来还有这么个东西,在网上找了个视频把它安了起来,我记得很清楚,第一次试玩的游戏是《黑暗之魂3》。家里的电视是索尼的85英寸4K电视,拿来玩这游戏效果相当震撼。当时只有我一个人在客厅,胖子不在家里,去夜总会办公了,闷油瓶在收拾屋子——雨村房子其实挺大,是两层带阁楼的,打扫起来挺累,我还不喜欢找小时工打扫,所以一直是我们自己收拾。我坐在电视前面玩游戏,玩了一会儿就差点砸了手柄。老实说这游戏做的相当好,就是风格黑暗了点,虽然我玩过的游戏不多,但是能看风景的游戏总不会差。事情是从我拔下了一把螺旋剑开始的,我打开了这游戏不到半小时,想着这大概是什么关键道具,结果居然让我打BOSS。我当时就傻了,游戏这才刚刚开始,我甚至没有升过级。但这只不过是个游戏而已,我极具闲心地打了几局,一开始还能欣赏一下,这BOSS攻击方式挺帅的,死了六七次终于不淡定了,拿手机查了查攻略,琢磨了一下攻击方式和闪避方法,又打了几次,在还差最后一刀的时候,我贪了一下,被直接拍死了。

        我当时就气得放下了手柄,生怕才用了一次就叫我给砸了。闷油瓶这时候打扫完了屋子,从后面递了杯水给我,然后在我边上坐下,拿过了手柄,又开了这场BOSS。我喝了口水,感觉挺惊讶的,毕竟闷油瓶不太可能以前玩过主机游戏,我甚至没教过他手柄怎么用,更让我惊讶的是,他居然打过了,而且只被这BOSS二阶段的时候摸到了一下。闷油瓶看着我的表情,很自觉地解释了一句:“我已经在你后面站了十五分钟了。”我抬头想了想,十五分钟够我死八九次的了。

        《黑暗之魂3》我之后基本就没再碰过,因为查攻略的时候发现这是个核心向游戏,并不适合我这种只想休闲的玩家;不过剧情很有意思,或者说没有剧情,故事都在物品说明和NPC对话里。我对故事挺感兴趣,自己玩也不是玩不下去,但是耗费时间有些长,所以就让闷油瓶玩,我负责在一边看着。游戏进程过半我发现闷油瓶不显山不露水,打游戏居然相当厉害,那些特别难的BOSS也不会死超过五次。这当然不是熟练或者经验使然,而是闷油瓶本身的习惯导致的,他的观察能力和反应力极强,一般都是很谨慎地观察,然后选择出手方式;这游戏套路很多,闷油瓶在中了几次之后就很少被坑,他似乎是在用游戏设计者的思路去玩游戏,能提前避过很多危险,这些都是我长久以来在学习的东西,可惜一直没有学到家。

        后来我发现,闷油瓶更喜欢《刺客信条》《神秘海域》《巫师》这种游戏,剧情比较清晰丰富,玩起来也不那么困难;或者《Journey》《BAZU》《Rain》之类的氛围游戏,故事单纯,但是很美。闷油瓶基本上每隔一两天就会坐在沙发上玩几个小时,被胖子吐槽成了“童心未泯”。我还挺爱给闷油瓶买游戏的,就是PS4游戏价格确实有些高,开始也不懂晚买享折扣,一般是刚出我就买了。

        《巫师3》这个游戏分支特别多,做了几个任务之后,闷油瓶就开始在每个任务前面存档,把每个分支都走一遍,最后总游戏时长达到了三百小时;而且这游戏福利不少,DLC的云中炮简直印象深刻,我还叹息一句没办法试试真可惜,闷油瓶在我耳边说了一句回头带我去个好地方,绝对不比云上差,搞得我紧张了很久。前段时间给闷油瓶买了个《最终幻想15》,没想到他不好好进王都拯救路西斯,反而一直在钓鱼开车做饭,最后图鉴收集全了,DLC都要出了才开始推主线,我曾经坐在他边上目瞪口呆地看他给跑车雷加利亚换了快半小时的喷漆和图案,最后我都怀疑他是不是为了看妹子的大胸才在修车店待这么久。所以比起我来,闷油瓶更适合被称为休闲玩家。

        但是我和闷油瓶玩本地双人联机游戏的时候,一点默契都没有,那种没有友伤的还好,一旦能互坑,闷油瓶绝对坑我,就是个二五仔,要不开黑枪,要不把我往陷阱里挤。也可以说是太有默契了,他知道我哪里会怎么操作,就专门在那里等着坑我,后来我也学聪明了,发展了一系列反坑技术,结果只是被坑次数少了一点而已。每次坑到我,虽然脸上没有表情,我但总觉得他心里很开心。一开始我还能语重心长地跟他说,再这样以后下地我还怎么信任他;后来就上手了,手柄和游戏都晾在一边,直接跟他在沙发上摔跤,并且威胁到以后不给他买游戏了。

        话虽然这么说,我还是老老实实给闷油瓶预购了《刺客信条·起源》,没办法,谁让我是模范老公呢。

评论(24)
热度(5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