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眼镜

①九月第一更,六号回学校,回去之前都不更新了_(:зゝ∠)_。

②前几天看重启,老吴看东西的姿势实在是太可爱了。

③用爱产粮!

④好久不写雨村的猫猫狗狗,想他们了,拉出来遛遛。

⑤传送门:七月流火   游戏    狗子     夏乏     总目录

        有天晚上闷油瓶没在家,我一个人睡觉,关了灯把手机调成夜间模式,在薄被子里蜷成一团看文献。侧躺着没有手机砸脸的隐患,所以看着看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过去了。天也渐渐冷了起来,原本躺下来之前,心里还想着睡觉的时候把窗关了,结果当然也就没关。

        半夜的时候我做了个梦,梦见我和闷油瓶抢毯子,而且我还特别兴奋,因为抢赢了。醒过来的时候是凌晨三四点,我身上确实盖着毯子,被窝里暖暖的,闷油瓶应该是夜里回来了,从背后把团成一球的我塞在怀里。我懒得睁眼,慢慢舒展开四肢,转了个身把闷油瓶抱住,本来我好像是要说点什么的,但是忘记了,也不强求自己想起来,就这样又睡了过去,这一觉睡到了天亮。

        后半夜睡得相当舒服,但是前半夜还是受了冻,早上起来就感觉稍微有点感冒,但我并没有放在心上,这种感冒症状会在太阳完全升起来的时候消失掉,最近再小心一些是不会生病的。我那天要去一趟市区处理一下税务上的问题,我没让闷油瓶跟我去,他昨天晚上才回来,得好好休息一下;胖子说他要去赴约,村头寡妇跟他说好今天打麻将,三缺一是个人都上火,不去不好。

        于是我就一个人开车去了市里,没想到事情办得特别麻烦,跑了不少地方开证明,到市区是差不多中午了,一下午到部门下班之前才办完。我那时候欠考虑了,本来应该在市里订个酒店睡一晚的,但不知道为什么那天就特别想赶紧回家,便开了夜车。奔波了一天其实挺累了,加上昨天晚上着了凉,状态就不太好,开山路的时候差点从窄路上冲出去,把我吓了一跳,于是老实了,把车开到临近村子的宽阔地带,打算在车里凑合凑合,养养神再走。

        我把车窗开了条小缝睡了一会儿,居然被蚊子咬醒了,这些蚊子疯狂地往我身上扑,就差在我胳膊上咬个北斗七星出来。和闷油瓶在一块儿混久了,我都不怎么招蚊子,就算他不在我身边,也基本没有蚊子敢咬我,所以我出门都不带驱蚊液。现在不知道是因为夏末的时候蚊子知道自己活不长,都不要命了;还是单纯因为这边靠近林子,蚊子比较彪悍。被这么一咬,我倒是清醒了不少,天也快亮了,就开车往家里走。

        到家的时候,胖子刚好把早饭端上桌,看我回来了就让我赶紧过来吃饭。我把眼镜摘了下来放在茶几上,然后去洗了洗手抹了把脸,坐在桌子边上开始吃早饭,吃到一半,之前被橘猫妈妈寄养在我家的小猫进来了,它好像还记着夏天的仇,到现在能有两个月了,还不给好脸色看。小猫跳到了茶几上,开始从上往下拨弄东西,茶几上就放着游戏手柄、电视遥控和纸抽之类的东西,都不怎么怕摔,我就是有点担心我的眼镜。我眼睛只是稍有近视,日常不怎么影响,我就不太爱戴眼镜——但是开车的时候是一定要戴的——所以我很久没有换眼镜了,这副眼镜跟了我也有快十年,感觉已经挺脆了。 

        我站起身来,准备把眼镜拿过来戴上再吃饭,连筷子都没放下,才走了一半路,小猫就要去拨我的眼镜了。我当时就停在了半路动都不敢动,甚至不自觉了说了句别别别。它抬头看着我,爪下骄傲地一拍,把我的眼镜拍了出去,力气非常大,甚至飞了起来。我愣在原地,看着眼镜径直飞向门口,被站在门口的阿花一嘴叼住,动作流畅娴熟,简直就像接飞盘一样。阿花接住了我的眼镜就往院子里跑了,我这才反应过来,赶紧跟了出去,阿花还在继续往外跑,似乎是要跑到院子外面,结果半路小满哥突然出现,阿花一头撞了上去,动能太大被拍飞了。不得不说阿花的毅力惊人,嘴里还咬着我的眼镜,咬得紧紧的,但咬的是我眼镜的镜片。小满哥看见阿花摔在地上,溜达过去拿头顶了阿花一下,阿花才松开嘴,在原地打滚还哼哼唧唧,小满哥就蹲在边上任阿花撒泼。蛋蛋这时候走了过来,叼起眼镜送给了我,然后坐在我面前摇着尾巴。

        我接过眼镜,看了眼被咬出一排整齐漂亮的牙印的镜片,感觉十分心累——又要跑一趟市区配眼镜了,毕竟现在常常要自己开车。但在配眼镜之前,要先处理一下这个事情。我把手里的筷子放下了,坐在院子里的小板凳上,把仨狗子叫了过来在我面前排排蹲好,其实本来也想把小猫叫过来,奈何那更是个大爷,完全不听话的。我先是自己琢磨了一下,小满哥这么沉稳,应该不是主谋;蛋蛋是个和稀泥的,没这胆子;综上所述,一定是阿花的脑洞太大,和想要报复的小猫一拍即合。真是,祸起萧墙啊。

        原本我想着拍一下什么壮一下声势,结果周围不是地面树干,就是藤椅架子,拍不出响不说,手还疼,于是放弃了这个想法,直接对着阿花开口:“说,是不是你和你猫主子串通好了?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不老实下星期只有狗粮,没有牛肉羊肉猪肉。”没想到阿花还没表态,边上的小满哥喉咙里滚出了点声音。我还没明白过来,就觉得身后站了个人,我仰着头一看是闷油瓶,他居然笑了一下。我挥了挥手让狗子们退下,依稀觉得事情并不简单。

        配眼镜的时候闷油瓶和我一起去的,他开车。进了眼镜店,别人看不出来,但是我能看出来,闷油瓶好像还挺开心的。我本来打算随便挑一个就行了,毕竟基本只是开车或者要装斯文的时候才会戴着,但闷油瓶挑得还挺认真,最后拿给我一副几乎是圆形的黑框眼镜,镜腿是金丝的。旁边柜台里的小姑娘看闷油瓶拿了这副眼镜,还说了句:“先生真有眼光,这是今年最流行的款式。”

        我疑惑地看着看着闷油瓶,心里浮现出一个猜想:怕不是我误会阿花了,你才是主谋吧。

评论(6)
热度(6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