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晨语

①久违的重启篇脑洞。

②本来想叫《夜话》,结果写完了发现根本是早晨,就改成了《晨语》,但是实在很喜欢《夜话》这个名字,以后大概还是会写。

③看了25日更新,发现这篇结尾竟然和更新迷之契合,加了几段。想说的有点多,结尾有个Freetalk。

④传送门:腹肌    灯火    总目录


        晚上到了胖子住的那家汉庭,我拿自己的身份证又开了一间房,原本闷油瓶是和胖子住双人间的,现在过来和我一起睡。我的身体早就不如以前了,加上白天在哈总那里折腾了一通,强撑着洗完澡,滚到床上就睡着了。我在之前的很多年间基本上是没有机会睡床的,所以有张床就已经相当满足了,也有可能是因为闷油瓶在身边的缘故,这一觉睡得相当安稳。

        我醒过来的时候应该是凌晨三四点,离天亮还有一段时间,但觉得精神已经很不错了。睁开眼睛的时候我发现这个房间的位置相当好,从没拉紧的窗帘缝里看出去,能看到一枚月亮,只有指甲大小,但是月光透进室内,依旧是一地清辉。闷油瓶在我身边安静地躺着,呼吸平稳,也不知道是睡着还是醒了,我侧过身去看他,似乎是在想着什么,但回过神来,又好像什么都没想,只是在发呆。

        世人大都知道“灯下观美人”一句,却鲜少有人知道前一句是“月下看男子”。我以前对这种事情一直没有什么概念,真的静下心来看一看的时候,才发现古人诚不我欺。月下看人,虽说不甚清楚,但那种朦胧的味道,真是让人心里一动。过了不久,闷油瓶慢慢睁开眼睛转过头看我,似乎有点疑惑,问我怎么了,但是没有发出声音,只是嘴唇动了动。我忍不住笑了一下,滚到他身上,把脸埋在他颈窝,小声说了一句:“我媳妇真好看。”闷油瓶把手虚搭在我腰上,似乎是怕我掉下去,轻轻“嗯”了一下,我都能感觉到他喉咙的颤动。我顿了一会儿,把下半句话说了出来:“还想多睡几十年。”

        这次闷油瓶没有回应我,只是用手指一节一节按着我的脊椎,从后颈突起的那块骨头一直按到了尾椎,力度时轻时重,带着点勾.引的味道,把我按得浑身发烫,但是我一直忍着没出声。闷油瓶按到最后,把一条腿抬起来从我腿.缝间伸过去,轻轻往上顶了一下。其实我早就不行了,但是这一下刺激有点大,就哼出了一声,在我出声的瞬间,闷油瓶一下把我翻在了下面,但之后,却只是用他的鼻尖碰到了我的鼻尖,没有了动作。

        看起来,决定权在我手里。我咽了口唾沫,小声说道:“不好吧,一会儿我还起来上班呢,第一天就迟到可不太像话。”闷油瓶挑了下眉,作势就要起身,我的目光移到了他嘴唇上——闷油瓶嘴唇的形状很好看,有点薄薄的,让人很有亲一口的欲望,很久以前只是想想罢了,现在只要边上没人,就可以想亲就亲,实在是很幸福了。我心里突然暗骂了一句,美色当前我还想着上班,这还是人么。还没等闷油瓶完全起身,我伸手勾住他的脖子,偏头去亲他。已经太久没做,我身体干得不行,一碰就噼里啪啦冒火星,更何况闷油瓶熟谙我身体的所有细节,能够迅速把我推到顶峰。

        事毕之后,太阳已经快要升起来了,是一天里最冷的时候,我半靠在闷油瓶怀里舔.他.胸.口——这次力道有点大,直接溅到他胸口上了,但是我们俩人都懒得起来洗澡,干脆先躺着,一直赖到了不能再赖的时间。

        结果那天我还是差点迟到了,闷油瓶开车送我到了十一仓对面,我坐在车里没动,靠在坐椅背上看着他。有一件我思考了很久的事,突然就想问他了:“要是我真的不在了,还会有人陪你么。”说完之后,我就那么看着他,闷油瓶没有任何反应,过了许久,久到我怀疑自己根本没有说话,不过想想也是,以他的性格,估计不会理会我这么无聊的问题。最后我叹了口气,打开车门准备下车,这时候我突然听见了他的声音:“没有你这种傻子了,所以……”我愣了一下,又关上车门坐了回来,这时候才发现,闷油瓶捏在方向盘上的手,关节已经泛白了。他话没有说完,但我知道他什么意思,我笑了起来,笑到最后,声音都有些抖:“你还真是难为人。”闷油瓶从后视镜里看着我,跟我说:“你才难为人。”我突然就笑不出来了,匆忙说了一句我要迟到了,就下了车,简直像逃离一样。我跑过马路,躲在了一面墙后,深吸了几口气。

        这么久了,我认识闷油瓶这么久了,这是他第一次请求我做什么事,但就连这件事都跟我有关,可是我却,也许根本就做不到。更让我难过的事情是,他绝对不会阻止我,只是会替我担心,替我去承受一些事情。我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等我从墙后面出来,看向马路对面的时候,车还留在那里,闷油瓶已经离开了。我怔怔看着车子,大脑里一片空白。

        身后有人叫我,我回过头,看见白昊天捧着一束花站在那里,歪着头跟我说:“小三爷,你迟到了哦。”

        那天晚上我和白昊天去喝酒,也许是我这么久以来感觉第一次那么清晰的时候。我捏着写有三叔代码的纸条,好像是哭了。我没办法阻止自己去做那些事情,即使我用所有的安逸来蒙蔽自己。幸好我知道,到了最后也会有人在我身后,即使他不发出任何声音,却依旧会是最温柔而强大的支持。

        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去的,只知道在阴湿和寒冷之后,终于不再那么难受了,终于可以撇清一直纠缠着我的杂音和画面,能够在一片空白中安眠。我在梦里感觉到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和在我脊背上的轻抚。

        醒了的事,醒了以后再说吧,现在让我在这个人怀里再睡一会儿。

-----------------------------------------------

        白昊天现在有点茫然,这一天的时间,着实是在极度的幸福和激动中度过的,但是今天晚上,她似乎听到了很多她并没有想象到的话——毕竟她和偶像才认识不久,在她的印象里,吴邪是温柔的强者,她其实听不懂那么多的纠结。她看着趴在桌子上不是很安稳的吴邪,有些犯难,她不觉得自己有能力把人送回去,送去哪儿不知道,怎么送也不知道,于是她掏出手机,打算找个靠谱的人,这时候,突然听见吴邪身上手机响了,她拿出来看到了一眼,显示只有一个句号。

        她有些迟疑地接起了手机,有些犹豫地“喂?”了一声,那边沉默了三秒,传来一句“吴邪在哪”。白昊天打了个冷颤,这个声音太冷了,没有询问的感觉,像是单纯的命令。她强迫自己用尽量简洁的语言表述清楚现在的位置,然后慌忙挂上了电话,长舒了一口气,赶紧把手机放回吴邪身上,然后乖巧地坐在一边等着。不知道为什么,虽然电话里那个声音只问了一句话,没有说任何别的东西,但白昊天就是觉得,还是不要轻易做多余的事情为好。

        早上的时候车留给吴邪了,不过幸好那个地方离这里不远,张起灵挂了电话就赶了过去,从吴邪身上找到车钥匙,把他送回了家里。最近杭州总是在下雨,空气里都浸透了浓得化不开的水气,张起灵拿热毛巾给吴邪擦了擦身体,不然他会不舒服。张起灵这时候发现了吴邪手里的纸条,那串数字他不知道是什么,也许以前是知道的。他叹了口气,把纸条放在床头柜上,轻轻抱住吴邪,在吴邪背上轻轻拍着。

        张起灵几乎是看着吴邪一点一点成长起来,一点一点陷入迷雾的,要说他不知道那十年间发生了什么,也不尽然,他其实完全能想象到。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张起灵有了一些恐惧,他不太知道吴邪在想什么,或者,他根本不愿意去猜吴邪在想什么,也不愿意去思考吴邪的做法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从他打算跟在吴邪身边的第一天起,他就预见了一些事情的发生,但是并不打算阻止,仅仅因为那是吴邪要做的事情。

        无所谓了。张起灵看着吴邪渐渐舒展开的眉头,叹了口气。我在这里。

================================

Freetalk

        断断续续三天时间写完了这篇,我也不知道怎么变成了这样。原本这篇文只到白昊天刚刚出现那里,原本就不是一篇纯糖,可能是因为最近上海总是下雨,总也不停。看了三叔25日更新,突然好像是知道了些什么。

        老张和老吴,在我心里,他们都是温柔而强大的人,他们能够成为彼此的支柱,理解彼此,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完全的信任。这也许是最好的状态,他们之间幸好有彼此。

        守望,爱,与被爱。

        今天凌晨终于成稿的时候,我哭得一塌糊涂,还好今天没有课,我有半天的时间来消化情绪。突然又想去杭州了,十一后找个雨天吧。一直在听王诗安的《Home》——

There's lots of pretty faces that I don't know

却有许多未知的精彩旅程

I could have a million people at my show

可以让你我的人生更加璀璨

I'd rather come home

但我要找到我自己


评论(23)
热度(90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