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番外—聚会

①其实重点跟聚会一点关系都没有,我控制不住地写了一千字没什么用的东西。

②最合适的两个人,大概是精神和身体的双重契合吧。

③我是一个正直的好青年,我从来不开车。

④传送门:糖桂花    晨语    总目录

 

        今年的国庆连着中秋,我回了趟杭州,打算看一下我爸妈,这时候收到了一个老同学的微信。说起这个人,在零五年的时候我曾经找过他帮忙,姓林,现在也是个不大不小的老板了,他发微信给我让我去参加今年的高中同学聚会。我和以前的同学有联系的其实挺少,大部分是我查东西要请他们帮忙,但现在有了微信之后,存着的手机号都会给莫名加个好友,这么一来其实我微信里还有不少以前的同学,虽然都不聊天,也基本是在朋友圈屏蔽列表里的。

        我原本挺不想去,但老林居然发了条语音过来,说这十多年都没见我出现在同学聚会上,眼看着聚会也越来越少了,怎么能总缺席呢。人到了这个年纪,都开始莫名地念旧,这种心态,常常被称为老了。我想了想,还是决定去了。

        地方定在临近西湖边上的一幢别墅里面,我把闷油瓶留在我自己的小蜗居里打游戏, 然后就自己赶去了。我本来以为我去得挺早,没成想到了的时候人基本都齐了,以前的班长给我开的门,看见我还愣了一下。“哎呦,”班长侧了侧身把我让进了门,回头朝向坐在客厅里的同学们,“你们看看谁来了。”本来人几乎都坐在沙发上喝茶聊天,这一下都站了起来,还把我吓了一跳,原来我这么大面子的。我高中三年的同桌原本是个留着长发挺腼腆的小姑娘,现在剪了短发,性格也活泼了不少,要不是她声音很特别,我都有点不敢认了,她过来把我拉到沙发上坐下来,一边还笑着:“吴邪呦,小十年没见了,你去哪儿发财了?”“哪有,瞎忙。”我坐了下来,身边有个已经认不出的同学递了杯水给我,我接过来喝了一口。

        都是同学的好处就是相处起来没那么累,该吹逼就吹逼,该嘲讽就嘲讽,谁也不会放在心上,相当自由和随意。我在一边听着他们聊房市、股票和国际局势,时不时还把以前的屁大点事拿出来扯,再谈谈现在的生活和健身什么的,虽然感觉离我的世界有点远,但其实也挺开心的。班长还叹气说一群老年人了,聚会就该找个养生会所做做大保 健,修养身心,一群女同学非要学年轻人租个别墅玩,结果他老婆——也是当初班上的同学——从厨房里出来怒怼了他一顿。我在这边说不上什么话,一直在喝软饮料,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就也想去厨房帮帮忙,但是被轰了出来,回去坐下来的时候,一群人看着我笑,我这才想起来刚刚把我赶出来的女同学,好像高中的时候挺喜欢我的。现在想想还挺感慨,那时候的喜欢还真是很单纯。

        我刚坐下,突然有人问了我一句:“你还没结婚啊?”我一愣,低头看了一眼左手,还没等我回答,那人又跟了一句:“不像啊,你看起来夫妻生活很和谐啊。”我吓了一跳,抬头看了那人一眼,她是原来班上的学习委员,但并不是传统的那种好学生,有点神经质,刚刚听大家聊天,说她现在是研究性心理学的。不过我并不敢接她的话头,估计她会说出什么很刺激的话来,我蒙混过关的本事可是一流的,就现场编了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说什么小姑娘排除万难也要跟我在一起,结果家里人不同意一直没结婚,心里还默默想着反正闷油瓶也不知道,可以随意编排一下,过过嘴瘾。

        到了下午四五点,那边准备的晚餐快好了,在这边坐着的同学有些过去帮忙做最后的事情,最后这边坐着的就只剩几个懒得不行的糙老爷们,包括我,因为我属于坐久了就不想动的类型。在场没有女同学了,话题就偏了起来,有个同学几乎一下午都在喝,倒是没喝多,但感觉不太清醒。“我都不知道,你说我老婆都在纠结什么,睡觉的时候从来不让开灯,我问她,她就说知道我喜欢胸 大的,但她自己胸 小。”他灌了口啤酒,叹了口气,“可就算关着灯,我也知道她胸 小啊;就算她胸 小,她也是我老婆啊。”留下的几个人居然就这这个话题聊了下去,我并没有这种困扰,赶紧溜到了别墅花园里透透气。

        说起来我其实没谈过什么恋爱,很多东西都是后来闷油瓶教给我的,比如做 爱这种事。我以前都是偷我爸的小电影看,后来是我自己找小电影看,但我的关注点基本都在女方身上,到后来轮到我自己的时候,其实是有点慌的,毕竟,看多少片和真的做过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不得不承认,我在精神上是很依赖闷油瓶的,尤其是在遇到很棘手的我无法处理的事情的时候,即使我能硬撑着把它做完甚至做好,但依然很希望他能帮我一下,哪怕是给一点建议;既然我在精神上都这么依赖他了,不想睡他的话,简直太不尊重他的肉 体了。说实在的,闷油瓶刚回来的时候,我还挺不习惯身边多睡了一个人的,而且那时候我的状态还没有完全恢复,很多时候几乎是碰到他,就控制不住地想要把他往床 上带,甚至我会去捕捉他的呼吸声,即使是听到那种轻微的声音,我都能达到颅内高 潮。

        后来闷油瓶似乎发现了这个问题,那是他第一次非常认真地找我交流,说如果以后我还想下地的话,必须要改掉这一点。我知道这是一个很糟糕的习惯,这其实是一种自发性知觉经络反应,属于人 体防御机制的一部分,现代人已经不需要这种察觉危险的防御机制了,于是用它来获得快 感,长期的刺激会导致一些退化,也不要紧,但对于我们来说不行,我们常常处于极端的危险中,这种对危险的稍微迟钝很可能就会要了我的命。可是我也很认真的回答,我做不到。这对于我来说实在是有点困难,但是闷油瓶也没有再强 迫我,只是他接下来做了一些事情——也不明确地说想干什么,就是撩,逼着我投怀送抱。那段时间我真的虚,胖子都可怜我,天天给我吃狗肉羊肉,不过闷油瓶这招倒是挺有效的,我对他的依赖症弱化了很多,可以很坦然地触 碰他,享受一些普通的亲吻和拥抱。

        我是和闷油瓶在一起一段时间之后,才发现,他接吻是从来不闭眼的。第一次发现的时候,我差点吓出心脏病来,但他却不能理解我为什么会被吓到,很我说“很好看啊”。我当时几乎说不出话来,以为是闷油瓶什么奇怪的性 癖,但是那天我也试了一下睁开眼,才终于领会了他的意思,那真的是刻在男人骨子里的冲 动。

        我们在村屋里的卧室在二楼,那天晚上没拉窗帘,月光很明亮,我借着月光看见了不少东西,我看见闷油瓶肌肉起伏的轮廓,皮肤上一层晶莹的薄汗,隐约可见的墨色刺青,发梢随着呼吸的颤动。但是还不够,那时候我简直像着了魔一样,想着,他是我的人,我想要知道他所有的样子,月光下能看到的东西实在有限,我不愿意去想象关于他的任何细节,我必须真真切切地看到,才能获得最大的满 足感。于是我伸手打开了灯。闷油瓶愣了一下,然后笑了,低下头吻我。在那之后看到的东西,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闷油瓶,我不愿意和任何人分享。

        做 爱这种事情在我看来,意识上是为了宣誓主权,行为上是为了获得快感。不得不说,闷油瓶其实是很犯规的,他对我身体的了解程度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一般来讲,身体本身是会有防御机制的,为的是避免到达极限之后造成无可逆转的损伤,感官会在防御线之前就让人退缩,但到了这个防御线其实离极限还有一些距离,而闷油瓶就能够把我带到极限之下,防御线之上的位置,那种极致的快 感,是大部分人一辈子都无法体会到的。后来时间久了,我的身体就能迅速进入状态,而且不受我主观控制,似乎是身体知道这种滋味非常甜美,所以甚至会去主动追逐。

        我突然开始想闷油瓶了,可能是心里想了,也可能是身体想了。幸好那边晚餐已经摆好了,我赶紧吃了点,然后跟他们说我要回去了,班长还挺意外,问我这么早就走,晚上不一起玩么,老婆管得这么严。我笑了一下,说了句,是啊,人家都决定跟我在一起了,这么晾着人家多不好啊。几个人还说那下次可以带来一起啊,我嘴上答应着,脑子里却想着还是算了,别吓着你们。

        幸好没有喝酒,我自己开着车回去了。闷油瓶看见我还挺吃惊的,问我怎么这么早。我把外套脱下来挂在衣架上,边跟他说:“这不是怕你一个人寂寞么。”我刚挂好衣服,闷油瓶就从背后抱住了我,把脸埋在我颈窝,轻轻蹭着。我反手摸了摸他的头,叹了口气。

        我就是怕你寂寞啊。

评论(14)
热度(7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