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秋盹(上)

①春困夏乏秋盹冬眠,一年四季都是睡觉的好时候。

②一个关于猫狗和睡觉的故事。

③看了一下更新,感觉老张瞎子稳了,基本没事,赶紧吃口糖压压惊。

④秋季篇更晚了其实,应该在季度最初一个月发,我也不知道九月我在干毛。

⑤传送门:聚会   春困    夏乏    总目录



        入秋台风来得频繁,不仅闷油瓶没法出去,大家也都闲,就常常凑在一起喝酒扯淡。不过最近出了点小事,我就不太爱跟他们掺和了,连微信群都不想看,实在是受不了每天大清早一群人@我和闷油瓶,问我昨天晚上是君子还是小人。

        事情是这样的,我在戒酒,现在喝得很少,但那次喝多了,准确的说是小花他们一群人灌我酒,第二天醒过来的时候,一群人看着我笑而不语,把我搞得心里发毛,最后对小花威逼利诱,说不告诉我的话我就不还钱了,这样让他开了口。人喝多了,戏都比较足,我那天晚上据说是做了慷慨激昂的讲话,在讲话中口齿不清地说了一句“君子坦蛋蛋,小人尝鸡鸡”。我本来没觉得怎么样,但是群里的人似乎热衷于摧毁“道上小三爷”光辉伟大的形象,每天早上都要提那么几句,现在的小姑娘也是很厉害,一边吐槽说什么“这不是开向幼儿园的车”,一边刷得更起劲,我心累得简直想要卸载微信。

        以前我早上起来第一件事是刷刷朋友圈,现在手机已经被我暂时打入了冷宫,不太愿意碰。其实主要是懒得怼回去,冷落他们几天这事基本就过去了。

        秋天早上总是有点寒意,被窝里暖和,我就喜欢赖一小会儿床,起来的时候闷油瓶早就去做饭了,床头放着保温杯,里面已经灌满了温度刚好的滇红。我找了件长袖的居家服穿上,捧着保温杯溜达下床,走到堂屋看见胖子哼着小调,坐在椅子上打毛线,他听见声音就把视线从老花镜镜片上面瞥出来看了一眼,见是我,就又低下头继续打毛线,问我:“前几天瞎子是不是又来了一趟。你真不跟他去?”

        我喝了口茶,摇了摇头:“那些事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太刺激了,我就想抱着我的保温杯找个养老院,和老头老太太一起打个太极什么的,与世无争长命百岁。”“呦呵,”胖子一听我这话,毛线都不打了,摘了眼镜指着我,“这话我可得给你裱起来,就挂在咱这屋正中间,等你爸妈你二叔来了给他们好好看看,他们指不定喜极而泣。”

        还没等我有什么说法,胖子抬了抬下巴,跟我说了一句:“找你的。”我一愣,回头看了看,却并没有看到人,仔细一琢磨,再低头一看,果然是阿花。阿花站在我脚边,嘴里衔着块牛肉干盯着我看,尾巴还摇得挺欢脱。我沉默地回看着,已经不会被感动了。几天之前阿花也这么叼着块牛肉干来找我,我当时还觉得挺开心,虽然我不会去吃,但是自家狗子心里惦记着我,还是很感慨——总算没白养你。结果捣鼓了半天我才明白过来,阿花并不是想把牛肉干给我吃,而是想让我拿好了喂给它吃,顿时受了不少打击。

        “我没空,去找你张叔叔。”我扭过头喝了口茶,不为所动。阿花哼唧了一声,估计掉头走了,胖子却突然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哎,你看阿花尾巴是不是有点秃啊?”我又回头看了一眼阿花落寞的背影,把它叫了回来,蹲下来看它,阿花又开心地摇起了尾巴,我这么一看,还真是尾巴有点秃了,顺便腹诽了一句:还摇,尾巴都秃了还摇,也不怕掉光了。“这也不是换毛季啊,这怎么个情况。”我摸了摸下巴,十分好奇。“可能,是随主人吧。”胖子在我身后说了一句。我拍了拍阿花的头,让它去找闷油瓶,才站起来回身看胖子,然后反应了过来,踹了他椅子一脚。胖子没理我,又继续打起了毛线:“说真的,你别不放在心上,赶紧带人家去宠物医院看看,别英年早秃,步了你的后尘。”我放下杯子,跟胖子说:“你别这么说阿花,小心它晚上去啃你鼻子。”胖子晃了晃头:“那不至于,又不是所有狗都和小满哥一样成精了。”

        我把杯子放下了,摆了摆头:“那可不一定,你别小瞧动物的智商,说不定人家只是懒得理你。好比我跟阿花说把右手给我,它会把它的爪子给我,但我如果现在去跟小哥说把右手给我,他八成以为我又在犯傻并且不理我,但你能因此说小哥的智商不如阿花么?”我话音刚落,从我身后就伸过来了一只手,手里还拿了一块牛肉干。战战兢兢地回头一看,闷油瓶默默地看着我,没什么反应,我又低头一看,夭寿了,还真是右手。

        胖子的笑声惊天动地,早就直不起腰来了,我还不知道作何反应,只好先捏住了闷油瓶递给我的右手。幸好闷油瓶先开口了:“这个它不能吃的。”我一愣,看了一眼蹲在脚边的阿花,又看了一眼牛肉干,接了过来,仔细一打量,还真是,这不是给狗子们买的那种专门的牛肉干,是前段时间我们自己买来吃的很辣的哪一种。我眯了眯眼睛,看着阿花,刚想拷问它是不是又跑上桌了,结果它蹭一高就溜了。看着阿花我心里有些悲哀:这要是让我爷爷知道了,估计要掀了棺材盖跳起来暴打我的头——我居然把一只用来防身的猎犬,活生生养成了智障。

----------------------------------------------

传送门:秋盹

评论(3)
热度(53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