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慢性毒

①重启篇脑洞。

②最近可能一点糖也发不来了……学习上有点糟心的事情,看更新也轻松不起来。

③可以当做是在蓄力中,这段时间过了大概会甜炸。

④传送门:秋盹   聚会   Flamenco   总目录


        我从二叔盘口出来以后,还是没有什么真实感,整个人像是陷在梦境里一样,四周都是飘忽绵软的。这时候,思维仿佛终于反应了过来,但我强制自己没有让情绪蔓延开,我没有时间了。

        在车上坐了一会儿,我盯着自己的手,直到它最后停止了颤抖,我才发动了车子。在我的手平稳下来的那几分钟里,我想了很多,多到我都怀疑自己到底是想了什么,还是干脆一片空白。

        我耗费了那么多时间、心机以至于是生命换回来的一个人,我无法容忍他在几天之内,甚至在一个我不知道的地方就这么没了。今天我在二叔面前失控了,我对二叔,一直以来是敬畏大于爱戴,我以前连撕他本书都不敢,可是今天我失控到打翻了他给我倒的酒,第一个瞬间我有些后悔,但是第二个瞬间,我开始恐惧,这种恐惧是来源于二叔的反应——他没有任何反应。这完全不符合常理,只有一个解释,他觉得亏欠我的,那么说明,闷油瓶在他看来,真的没有任何生还的可能了。

        我知道二叔会断了我所有的路,意思很明显,闷油瓶已经死了,我没有必要再去送死。但是他的意思没办法改变我接下来的行为,这种疯子行径,我也不是第一次做了。

        世界似乎回拨到了十多年前,孤立无援,但又不一样,我不一样了。我早已学会摒弃那些无意义的想法和悲伤,专注于我要最的事情,只是有一点,我没办法洗去对闷油瓶的担忧,无论我用多少道理安慰自己,这不是我主观能够控制住的事情,无论在什么方面,他永远都是我的例外,一个扎在心里最疼的地方的例外。那些道理我都懂,但是只要他的尸体不出现在我面前,我就没有真正经历过这件事情,也就没办法强迫自己平和下来;但如果事情真的发生了,也只能强迫自己接受,因为,别无他法了。我努力地不去想,减少睡眠,用其它事情填满我的思维,可笑的是,用来做填充物的这件事,目的就是为了救他。

        在我人生的前二十几年,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选择和一个男人共度一生,当我发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闷油瓶像是一种慢性毒,剂量极小,却长期反复侵入到我的身体里,最后引起无可逆转的成瘾甚至中毒。可怕的是,他同时也是解药。但他现在不在我身边了,空角落洞感逐渐从内心扩散到身体的每个角落,吞噬骨髓,捏碎肌体,腐烂到连指尖都不剩下。或许在潜意识里,我知道这样的结局,却还义无反顾地饮下了这杯鸩酒,没有别的理由,只因为他是闷油瓶。

        不管闷油瓶能回来还是不能回来,有一样东西是永远不会变的。


评论(5)
热度(4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