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小海鲜(上)

①食欲之秋(嗝)。

②老妈子型老张:难道不该好好照顾么。

③依旧划水的上篇,依旧篇末的实物。

④传送门:溪流   慢性毒  剪风第六章下  总目录


        秋天这个季节一到,台风就开始从各处海面上往海岸登陆,在山上听着风声雨声尤其惊悚,树叶打在一起的响声简直有些放肆。村屋的位置在半山腰,但地形有点低,像个浅盆,本来雨村多雨,但先人的智慧是无穷的,排水系统其实相当完善,却也盖不过气候变化,现在这个季节雨太急了,还是有点吃不消。好在我当时选址的时候有考虑到这一点,特意挑了一个高的位置,但家里一楼还是积了点水,深度能刚刚盖到脚背。

        那天早上起来我一下楼发现积水了,吓了一跳,赶紧去把闷油瓶揪了起来,让他和我一起把一楼值钱的玩意儿都搬一搬,再下楼的时候看见胖子在楼下踢水玩,看见我着急忙慌的,好像知道我在急什么,就是一哂:“你急什么,现在咱家里哪还有值钱的东西,全抵债了不是,我这侧翼误伤都没剩下了,你还想有点啥。”我仔细一想,也是,之前一楼放的一些老家具已经被小花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搬走了,现在一楼还真是没什么东西了,连地板都不怕水泡,瞬间轻松了下来,跑过去和胖子一起踢水玩。胖子一把搂过我的脖子,摇着头说:“天真啊,我现在越发觉着,你这个脑子像是进过水游过鱼,蹦过蛤蟆走过驴,可别比我还要先痴呆了。”还没等我张嘴反驳,他又抬头跟闷油瓶说:“小哥,你可悠着点。再这么伺候下去,别真给伺候傻了。”我上去就是一脚想踩在胖子脚面上把他绊到水里,没想到丫早有准备没中招。闷油瓶倒是没什么反应,只是一看没什么事情了,转身上楼叠被子去了,刚刚被我拉下来的时候床还是乱的,根本没收拾。

        于是现在我们的活动范围基本都在二楼以上,偶尔去一楼扫扫水,也不上心,因为雨还没有停,扫了也会又灌回来。现在做饭其实是件挺辛苦的事情,因为厨房是在一楼,要做饭基本就得踩着水,本来这段时间应该轮到我了,结果闷油瓶总是抢过我的围裙,把我按在椅子上然后他去做。

        其实我不太愿意受他这种照顾的,但是现在也不想逞强,因为遭罪的还是自己。我真的不比几年前了,现在天一冷,手脚都发凉,以前还是能给别人当暖手炉用的,如今要是在这么凉的水里站将近半个小时,还不知道怎么样呢。我在二楼走廊的藤椅上坐下,喝着热茶,从窗户看出去,透过雨帘能看到在一楼厨房做饭的闷油瓶,他身上是件明黄色的围裙,红字印着“丝毫勿虑,尽量发胖”,还是雍正御批的。

        这件围裙是我在网上看到的,觉得挺有意思,就买了一件,正好在台风季之前到了。这个季节人容易觉得饿,我一天少说能吃四五顿,还不算随口吃的枣啊苹果啊什么的,而且吃得毫无罪恶感。之前内心还是有些挣扎的,我就问了闷油瓶我要是长胖了怎么办,他跟我说没什么关系,手感好;我还不死心,说要是和胖子一样呢,闷油瓶十分笃定地说不可能。于是我彻底放弃了挣扎,想吃就吃,果然体重也没有涨得很快,仔细一琢磨还真是要归功于闷油瓶的辅助锻炼。

        吃饭的时候,闷油瓶突然跟我说,冰箱坏掉了。我抬头想了想,确实是这样的,原本厨房的位置就偏低,冰箱又放在地上,不坏才有问题。但好在家里向来是吃多少买多少,冰箱里实在没多少东西,坏了也就坏了,等台风季过了再买一台就好。

        “诶天真,那螃蟹虾什么的是不是能拿出来吃了,再放可别放坏了。”胖子把筷子一搁,搓着手看我。我夹了一口豆腐在嘴里,慢慢嚼着,不置可否。昨天我爸妈给我送了些螃蟹明虾和花甲,让我们自己做着吃,但是我前段时间有些着凉,海鲜又属寒性,闷油瓶就不让我吃,只好扔进冰箱里放着了。等把那口豆腐咽下去,我看着胖子期待的眼神,无奈地说:“这事儿我哪做得了主。”胖子就又去盯闷油瓶,闷油瓶抬手搭了一下我的脉,停了一会儿,说了句吃吧。

        跟闷油瓶在一起这么久,我从来都没有觉得无聊过,因为总是能从他身上发现一些很新鲜的事情。比如有天早上,我起来之后觉得鼻子很痒,狂打喷嚏,打到最后头都有点晕,但不太想去看村里的村医,因为之前有次我上山把膝盖扭了,按照我的经验应该是关节有点积液,在家当大爷被闷油瓶伺候了几天之后,药用完了,我就去村医那里想再买点药,结果那村医愣是要我在家躺着别动,就觉得他不是很靠谱,所以后来有点不舒服,一般就自己在家解决。那是闷油瓶第一次给我诊脉,我那时候还缺着氧,迷迷糊糊看着他搭完脉以后下床给我拿了点感冒药。我吃了药,问他怎么还会中医的,闷油瓶摇摇头说他不会,他只是知道我各种状态下心跳大概是什么样子的,所以也能知道问题大不大。

----------------------------------

丝毫勿虑√



评论(12)
热度(5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