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族长(二)

①虽然我比较随心所欲,但还是决定先更完这篇再写别的。

②不是我想开车的,我就是管不住我这个脑子啊。

③疯狂黑屋,看到后面就懂了(ಥ_ಥ)。

④传送门:族长(一)   文鸟    【黑花】明信片     总目录


                        第二章 冒沙井

      山路开了半天左右,在傍晚才开到了村子里。现在村里基本也都是用水泥铺了路面,房子大都盖成了砖瓦房,甚至有几栋小楼,我上次回祖村见到的黄泥房已经都被拆干净了,盖了新的房子。山上的树被砍了一半,村外的那条溪流也基本干了,只剩中间一线苟延残喘,溪底的大块岩石裸露出来,原本石头上的苔藓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岩石缝隙里一丛一丛的杂草。

        车停在了离祠堂不远的一栋二层小楼的院子里,这块地原本是我表公的,但他无儿无女,所以去世之后,这块地就归了我爹,我爹一年也要回来个一两次,就把原来的房子扒了,重新盖了小楼,不过大部分时间是闲置的。

        村子里的路灯相当昏暗,大多还是坏的,我下车的时候看见不远的地方有烟头的火光一闪,仔细去看的时候那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不用管他们。”二叔掏出钥匙,打开门让伙计们把东西搬进去,又扭头跟我说,“曹二刀子你还记得吧。”我挑了下眉毛,点了点头。我表公就是在迁祖坟的时候,因为祖宗留下来的宝贝被曹二刀子杀死的,连我老爹都差点遭了毒手。感情这东西要说它轻,也就跟张纸没什么区别,连一堆金条都擎不住,不过当时表公年纪本来就不小了,加之花了不少钱打点,曹二刀子也没受到什么特严重的制裁,关了几年就放出来了。原本我以为他在祖村是混不下去的,没想到他一直也没离开祖村,或许还在觊觎着什么东西吧。

        自从表公去世,我三叔下落不明之后,我爹的族长位置其实岌岌可危,原本就是这俩人在保着我爹,表公死了还有三叔那个混不吝立威,但三叔一失踪,又有些人开始不老实。二叔确实是个运筹帷幄的军师,但在老家他身份实在有限,毕竟宗族地位摆在那里,很多事情都不好出面,一直维持得也很辛苦。直到不久之后,我渐渐在长沙道上风生水起,名头和势力传播出去之后,情况才稳定了许多,不过现在看来,只是表面上的稳定。

        进了屋之后,里面意外的很干净,看起来是我们到之前,二叔已经派人来打扫过了,我到了房间里,衣服也没换就直接扑到了床上。今天从高铁上下来之后也没怎么休息,就又开了半天的车,已经相当疲惫了,这鬼地方也没有wifi,4G信号也不行,我拿着手机看了一会儿书,迷迷糊糊就要睡过去,却被铃声吓了一跳,拿过来一看是闷油瓶。

        接起电话之后,他没说话,但我听着那边不是很安静,就问了他一句在哪儿呢,那么吵。“夜市。”闷油瓶回了我一句,我心里就是一句卧槽,还别真是去玩了。我看了看窗外村里一片萧索,秋夜又冷,想着闷油瓶那边估计街边都是热气腾腾的小吃,不禁在脑内给自己拉了一曲《二泉映月》。

        我转身抱住了被子,又叹了口气——连被窝里都是凉的。自从入秋天气温下降,哪天闷油瓶都是提前给我暖好床的,我这都多久没睡过冷被窝了。“这边有家石锅鱼挺好吃,微辣的比较香,回头你那边事情办完了,我带你去。”闷油瓶似乎是在走动,我能听见他身边喧哗声的渐变。我其实不是很能吃辣,长沙这边做饭又总是辣椒加得多,我每次到长沙吃饭都不是很好,但从闷油瓶回来之后,我没再来过长沙,可能是什么时候无意中提起来的,难为他还记得。

        闷油瓶说完这句之后就没再说话了,对于他来讲,找话题还是件有点困难的事情,这已经是不小的进步了,我还是很欣慰的。听着听着电话,我又开始犯迷糊,感觉闷油瓶的呼吸声顺着耳道爬进去,轻抚着神经末梢,搞得我全身都有些酥麻。我仿佛被什么蛊惑了一样,原本抱 着 被 子 的 那 只 手 伸 到 了 裤 子 里 面。那天我穿 的 裤 子 还 比 较 紧,手 伸 进 去 没 多 少 可 以活 动的空间,就 只 是 单 纯 地 握 住,一 下 一 下 地轻 轻 用 力。身 体 渐 渐 热 了 起 来,但我努力控制着呼吸,尽量不要有任何异常,直到闷油瓶轻轻哼笑了一声,我一下子就绷不住了,好在及时咬住了嘴唇,没有出声。

        “你在干什么。”闷油瓶的声音仿佛带了些笑意。我有些自暴自弃地把脸埋进被子里:“不要明知故问。”“早点睡吧,明天事情应该不少。”闷油瓶讲过这句话,却没有挂掉,最后还是我先挂断了电话。身上感觉粘糊糊的,就随便找了几件衣服打算去洗个澡。

        浴室在一楼一个角落里,正好靠在院墙边上,只有一个很小的窗户,开在离地面两米多高的位置。这边用的是太阳能的热水器,这几天天气不是很好,水只是稍有温度,我身上温度又不低,被这么一激反倒有些清醒了。就在洗完澡刚穿上睡衣的时候,浑身有一种很不自在的感觉,我环视了一下周围,突然从浴室的小窗户里看到一双眼睛,正低垂下来看着我。

----------------------------------------------

传送门:

评论(8)
热度(5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