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族长(六)

①下个周之内这篇就会完结掉,所以更新大概会比较迅速。

②吴二白:我就知道你靠不住,秒给我露馅。

③传送门:族长(五)  静电   总目录


        我听见闷油瓶声音的时候,心里就是一句卧槽,也顾不上腰疼,反手抓住他的衣领,一用力把他摔在床上,自己翻身起来,一手虚掐住他的脖子。

        “你怎么在这儿,昨天晚上不是还在长沙么?”我当时就觉得他八成又跟我二叔串通一气来糊弄我。“回旅馆之后你二叔给我打了电话。”闷油瓶一脸淡定,相当坦然。“你刚到?”我有些奇怪,他点了点头。“我二叔……”“他说最好不要让你知道我过来了。”闷油瓶像是知道我在想什么,直接回答了我。我又问他那现在是什么情况,闷油瓶一笑,抓住我掐他脖子的那只手贴在脸上蹭了蹭:“我又不跟他过。”

        我听了他这话,眨了眨眼,从床上爬起身,站在床边,看着闷油瓶坐起来。“说实话。”我把手放在外套口袋里,轻轻捏着手指。闷油瓶叹了口气,也站起来,收起了刚才那幅轻松的表情:“我觉得这件事你是可以知道的。”闷油瓶说完这句话,似乎没有补充的意思,只是站在原地看着我,一瞬间,我居然不知道要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他。我低下头,身体前倾,用额头抵住了闷油瓶的肩膀,突然感觉很累。

        这事果然不仅仅是家族问题那么简单。一个运行千年以上的阴谋想在十年之间彻底停摆是不可能的,惯性会让它继续转动一段时间,危险没有完全解除,必要的收尾工作还要进行,可如今自从闷油瓶回来,我就算是想起那些事就会感到疲惫,我都不知道他已经替我做了多少事情了,我二叔他们又替我做了多少事情。这么多年过去了,仔细想想,在某些方面,我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

        闷油瓶抬手轻轻抚摸着我的后颈:“我也不太清楚这次你为什么会来。”这句话的意思很清楚,但也是存在几个很明显的悖论。第一,我让闷油瓶来其实是刚好顺了我二叔的意的,二叔在瞒着我“他们要做的某件事”,可是要瞒,最好的方法是不要让我来,可是二叔却选了一个不必要的选项,就是“族长继任和修族谱”;另一个悖论,既然二叔让我来了,那么很可能我在这件事情当中是必要的,这也是闷油瓶说可以让我知道的原因,可是我如果是必要的,为什么一开始要瞒着我。

        这些事情让我有些头晕,想不太清楚,我在闷油瓶肩上又使劲蹭了两下,问他知不知道别的什么,他跟我说也不知道更多了,我二叔这次没告诉他很明确的计划,只说过来。我抬起头,脑子里一团乱麻,这时候闷油瓶的手机响了,我看着他接起来,听了一下,就递给了我。我拿过来一听,是我二叔。

        “吴邪,你现在马上到祠堂里来。”我二叔的语气听不出什么,但似乎并不着急。“我自己?”“你们两个。”二叔说完这句就挂了,我从来不猜他的套路,他和我三叔不一样,三叔的套路我能猜个七八成准,但我从来不知道二叔想干什么。我把手机还给闷油瓶,这才想起来自己的手机还不知道在哪儿呢,刚刚该问吴悠一句的,但当时看见他身后的房间,就把手机的事给忘了。

        出门的时候,闷油瓶把挂在门后挂钩上的之前我给他围的红围巾挂到了我脖子上,我还挺奇怪,进来的时候那里还没有东西,他跟我说是在我进来之后才挂上去的。我捂了捂脸,都不知道自己已经退化到这种程度了。院子里二叔的伙计看见闷油瓶也都挺惊讶,不知道是在惊讶他居然在这里,还是在惊讶他居然跟我站在一起。

        在去祠堂之前,我先去了趟隔壁,想顺便问吴悠看没看见我手机,没想到并没有看见他们。我那个女亲戚似乎有些不知所措,跟我说,刚刚我送过来的小姑娘和她爸爸都不见了,就她转身拿点水果的工夫。我一愣,好像想通了点什么,跟她说我知道了,不用着急,让她安心。

        我突然不想去找我二叔了。离开隔壁后,我找了个开阔的空地,站了一会儿。这一早上发生的事情让我觉得太被动,我不知道自己一直在追着什么走,长久以来我习惯了占据先机,所以这种感觉让我非常难受。闷油瓶原本一直在我身后安静地跟着,这时候却突然往前走了几步,抬头看了看山脉走势和已经几乎干涸的溪流,蹲下来拨开几块较大的石头,捏了一撮下面的砂子。

        我跟了过去,也蹲下来去看那些砂子,一看之下有些奇怪,就又掀开了一些石块,证实了我的猜想。

        “我想起这里了。”闷油瓶松开手里的砂子,扭头跟我说。

---------------------------------------------

传送门:

评论(2)
热度(3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