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族长(七)

①我决定日更把这篇更完。复习的时候脑洞停不下来是件正常事。

②希望打破有内容的月更超不过十五篇的诅咒。

③完结之后可能会跟几篇日常向的番外。

④有一种痛恨叫:我嗑的瓜子是从你坟头长出来的。

⑤传送门:族长(六)      盗墓圈番外    静电     总目录


                        第七章 解玉砂

        溪边那些石头搬开以后,下面露出来的的砂子,都非常细腻而坚硬,颗粒匀称,这东西我挺熟悉,是用来解玉的砂子。

        我有段时间特别喜欢赌石,而且一般是亲自去西南边境挑石头。现在都是用机器解玉,但在边境一些原始的地方还保留着手工解玉的传统,是当地人对玉石的敬畏,我就是在那些匠人工作的地方见到这种砂子的。说到赌石,闷油瓶还真是个锦鲤,他回来之后,我赌到了这辈子最好的一块石头,而且很大,切了十几个摆件,上百个戒面和玉牌,有瑕的地方也容易巧雕,赚了几千万。可惜这钱还没在手里攥热乎就给了小花还债了,我一度怀疑小花是知道我手里有钱了才跟我要债的。也幸亏这几千万,不然我都不用跟胖子逼逼要不要出山,直接麻溜干活了。

        但是这种地方怎么会有解玉砂呢,我赌石的那段时间把中国玉脉都记下来了,这里断然是没有玉矿的。不过我听到闷油瓶的话,顿时就不奇怪了——毕竟不能用正常人的思维去想那些老妖怪。

        闷油瓶起身似乎要带我去什么地方,但走得很慢,看起来也不记得确切位置,应该只是顺着山势和水势在找。我也不急,就跟在他后面走,要了他的手机,用他的号在所有我加过的群里说了下我手机丢了,要是有人用我号讲了什么都别信,之后还有点嫌无聊,点开了游戏,幸好之前在高铁上没事做就在他手机上下了个飞行棋,因为他的手机屏比较大,两个人玩着方便——闷油瓶输入都是手写,所以我给他买手机的时候特意挑了大屏的。我玩着玩着没注意,一头撞到了闷油瓶背上,抬起头才发现不是我走路速度变了,而是他停了下来。我把手机放回闷油瓶风衣的口袋里,从他背后伸出半个脑袋一看,心里咯噔一下。

        前面不远的地方有棵不粗的枯树,枯树下面靠了个人,背对着我们,他倚靠的身形非常松弛,应该已经死了。我走到那人面前,发现居然是曹二刀子。我检查了一下,发现他右手攥着族谱,但我没去碰,只是看了一下侧面,似乎是少了很多页数;致命伤是在脖子上,割的是气管不是动脉,所以周围血不多;伤口中间深,两侧略浅,这种刀痕我很熟悉,是长刀留下的痕迹。长刀一刀挑断气管,这种控刀的力度和精准是长期使用的人才能达到的,在我的认知里,能做到这种程度的,除了闷油瓶,就只有汪家人了。

        我站起来,揉了揉太阳穴,感觉有些头疼,半小时左右之前这人还是好好的,肯定不是我一句“坟头种花”他就没了,要我真有这个本事,现在一定仰天狂吼“我要在汪汪汪们的坟头种满向日葵”。我一边疯狂脑内吐槽,一边又从闷油瓶口袋里摸出手机,发了条消息给我二叔。但我并不打算在原地等人,我们已经获取了足够的信息,这具尸体剩下的只有善后问题。闷油瓶显然和我想法一样,继续往前走,他这次似乎确定了很多,走得很快。这周围是大片的空地,最高的草也只到我膝盖,藏不住人,就算汪家人在,也只能在很远的地方监视,我还有足够的时间反应,所以并不是特别担心,更何况,我最大的一张王牌就在身边,还怕个弔。

        闷油瓶带着我走进了一片树林,他的风衣很长,在林子里走路相当不方便,就顺手脱下来搭在臂弯里。我跟着他又走了段距离,回头往下一看,已经是在半山腰的位置了,还能看见远处从村里出来群人往山脚走,应该是二叔的人过来了。这时候闷油瓶似乎是发现我走神了,轻轻捏了捏我的手:“小心一点,这里比下面危险。”我回头看他,点了点头,这周围的地形已经复杂了起来,很容易埋伏。山的这个位置是一片林场,应该已经长期没有人涉足了,地上全是杂草和碎石,根本没有路,树木排列也并不规整,应该不是人造林。

        闷油瓶一直没有放开我的手,我觉得挺奇怪的,因为以前就算在更危险的地方,也少见他这么紧张我。“前面……”闷油瓶像是发现了什么,但话还没说完,旁边树上突然飞下来一个人,凌空一刀就往闷油瓶牵着我的那只手上砍。当时闷油瓶的第一反应是想把我往他那边拉,但是那人动作太快,如果强行拉我过去那一刀可能就要砍在我身上了,犹豫了一下还是松开了手,但已经有些慢了,我慌忙往后退开两步,结果一下子不知道踩进了什么地方,掉了进去。

-----------------------------------------------

传送门:

评论(5)
热度(3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