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月出

①原本是想投稿给公众号的,但是仔细想了一下没投,因为我实在不擅长讲故事,六百字写不好什么。

②于是我又加了点别的(ง •̀_•́)ง。

③我其实挺能喝酒,喝得快也不容易醉,但我很少喝酒,因为一直不知道到底哪里好喝,就不暴殄天物了,留给那些心里有情有事的人吧。

④愿你从刀剑熙攘中脱身后,有人替你暖酒。

⑤传送门:初冬   族长   盗墓圈番外    总目录

        很久之后我依旧无法忘记那个夜晚,深秋的季节,在厦门的海边。

        彼时我们刚到福建,无事闲散,下午就开车跑到海边去。海岸边还有其他人,我们挑了一个离人群稍远的位置,扎好营以后就下海去捞东西。鉴于这是临时起意,没买什么东西,胖子一直尤为卖力地在水里扑腾,非要抓条大鱼拍我脸上,我也在海里跟他怼;闷油瓶聪明多了,在海滩上捡东西,捡一捡停一停,不知道在想什么。

        结果可想而知,东西并不多,隔壁来野营的一群人已经支起了烤架开始烧烤,胖子屁颠屁颠跑过去跟人家套近乎。等他成功要到了吃的东西,却没有直接回来,而是到了车子那边,打开了后备箱,拿出了几瓶酒。我问他怎么知道我藏酒了,胖子把手里东西放下,哼笑了一声,动手开始处理我们捡回来的那点东西,没回答我。

        那天晚上我喝得有点多,很多貌似重要的事情都记不清了,我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不记得他们两人的样子,不记得那些还在的人或不在的人。我却意外地对一些奇怪的事情印象深刻——像是我笑了又哭了;像是远处的人群里有人在弹吉他,还有缥缈的歌声和欢语声;像是我问了闷油瓶一句话,我问他知不知道酒是什么味道的。

        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醒的时候是被冻醒的,身上的温度被深秋的海风带走,一点不剩,从里凉到外。在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恰好看到了弦月从海平面上跳脱而出,海面上的世界似乎也变成了水下的,清晖万丈。

        我伸出手去,像是掬了一碰霜雪,寒意顺着指尖游走,触碰到心脏,却意外的柔和。闷油瓶从我身后伸出手,轻轻握住我的手腕,声音低沉:“回去吗。”我摇了摇头,往后一倒,靠在闷油瓶肩上,他身上也并不温暖。

        闷油瓶低下头,在我颈窝蹭了蹭:“我知道的。”

评论(6)
热度(3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