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族长(八)

①本周之内就能完结惹。

②传送门:族长(七)   月出   初冬    总目录


                        第八章  山体

        这次坠落的时间并不长,但掉下去之后四周什么都没有,我想抓个东西缓冲却摸不到任何东西。落地的时候我调整了一下姿势,护住了腰,毕竟要是再磕一下,能不能站起来都是个问题。

        等落地那一下巨大的冲击感过去了之后,我咳嗽了两声才睁开眼,下面灰尘和沙土特别多,但似乎空气质量并没有问题。我头还有点晕,强撑着往周围看了看,四下是一片极其空阔的地方,令人意外的是并不是特别黑暗。这个空间很高,有十米左右,上面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空洞,往下透进光来,尤其现在已经接近正午,光线甚至可以说是充足。怪不得闷油瓶刚才一直是拉着我在走,应该是担心我掉下去,毕竟上面的洞口已经基本被杂草覆盖住了。

        空间里穹顶和岩壁全部被各种粗细的树根缠住,有很多已经悬垂了下来,边缘较矮的位置甚至有树根从顶端直接垂下来接触到地面,再扎进去。我没有发出声音尝试让闷油瓶回应我,一来他在上面还对着汪家人,而且可能并不止一个,怕他分心;二来,整个空间的形状,和吸音仓很类似,里面的声音是传不出去的,外面的声音也进不来。

        目前我倒不是很担心闷油瓶,虽然现在他身上最长的金属器件是门钥匙,我也确定他至少不会输,但我现在就有点悬了。我的第一个想法是顺着树根爬上去,但马上就否定掉了,这个高度和距离,即使是我最佳状态的时候要爬也得费一番力气,更何况现在,只好退而求其次,看看下面有没有出路。在过于空旷的地方很容易迷失方向感,我看着周围的树根确定自己走到了哪里,走了段时间,面前地面上堆了大坨大坨的砂子,但并不是解玉砂,而是用来铸造的砂子,旁边还有铸造用的模具,熔炉和小件工具之类的东西。看起来这是一个铸造厂,我在那堆东西里仔细翻了翻,挑了一些长点的棍子,别到腰带里,至少防个身。在翻找的时候,里面还有很多大小不一的圆盘状的铁坨子,如果和解玉砂联想在一起,很可能就是砣机上的零件,是用来打磨玉石的。

        翻东西的时候,我突然听到了一些很飘忽的声音,就赶紧停下来想要去仔细听,但当周围很安静的时候,声音又消失了。我原本以为可能是有人,站起来之后那种声音突然又响了起来,隔得太远了,甚至无法描述那是一种怎样的声音。我在原地站着数秒,那是一个循环,大概一分钟左右会响一次,一次响二十几秒。

        这个空间最边缘的位置没有光照,被树根遮住,一片漆黑,似乎可以通到什么别的地方去。我捡了个小件金属,在地面上划了些记号,一点一点朝着声音的方向走,最后到了扇门框前。说是门框还是有点勉强了,其实只是树根围出来的一块,这里声音已经非常明显了,是机械零件摩擦发出的声音,离近了听非常刺耳。

        这时候声音是停止的,门洞里有个台面,里面是些工具,等声音再次响起,台面开始缓缓上升。看起来是个电梯,用来运输下层的工具到上层去。我又沿着边缘走了段路程,还有几个类似的门洞,有的一人高,可能是走人的,但是全都停了,如果想上去,八成只能走那个运工具的小电梯了。我强忍着腰疼弯下身进到那个小电梯里面,心里一边骂那些挖沙的人——这些电梯一般是水动力的,要不是他们挖沙把溪流都挖干了,估计那边那些还能动,我也不用遭这罪,这下等出去又得在床上躺好几天。

        等我从电梯里出来,看见的一幕给我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我很确定我还是在地下没有出去,但是周围异常明亮,一下子进到光芒里我几乎睁不开眼,而且没有一点火光,是纯粹的天光。中央有一个能通过一辆解放卡车的空洞,直接通到了外边,天井的位置以各种角度摆放了数不清的镜子,把日光折射到边角,那些地方有二十几台砣机,而工作区域的后边是一排一排的架子,粗略一数能有三百多排,上面摆放着很多玉石。其它位置也有很多面镜子反射光,似乎是利用了无影灯原理,整个空间里一点影子都没有。

        我走到架子边上看着那些玉,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甚至无法明白是怎么样的心情。所有的架子上都摆着鬼玺,成品,半成品,原料,甚至盒子里全是配套的扳指。我的脸已经麻木了,身上什么感觉都没了,拿起一个做好的鬼玺看着,手感重量没有任何差池,甚至纹理都是完全切合的,我不可能记错这个,毕竟我想着那方鬼玺想了十年。

        正当我要把鬼玺放回去的时候,那个空的位置后面突然出现了一双脚,像是有人坐在了架子上面,把腿垂下来。我往后退了两步,看见了坐在架子上的人。是Lea,她坐在那里玩着我的手机,在我看向她的时候,她也抬起头来看我,浅褐色的头发被阳光照得呈现出琉璃的质感,整个人像是透明的,她对我笑了一下,像是天使一样。

--------------------------------------------

传送门:

评论(5)
热度(3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