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族长(九)

①最近虚得一批,蹭隔壁宿舍妹子的PS4玩魂3,一玩六小时,爽到啥都不想干了。

②明天我一定会把这篇更完的,咕咕咕。

③传送门:族长(八)   月出   初冬   总目录


                        第九章 游戏

        我的手机上是没有任何指纹锁或者密码锁的,因为能摸到我手机的人只有闷油瓶,我又没有什么要瞒着他的,没成想倒是给别人方便了。

        “挺有意思的,没想到他还会这么讲话。”Lea的声音完全变了,并不是说音色有什么变化,而是语调和状态变得相当奇怪。我没有回应,只是不动声色地往四周打量,这里到处都是镜子,我能从很多面镜子上看到自己,但却没办法从任何一面镜子上看到Lea,让我感觉到有些恐惧的是,很多面镜子里面都能看到其他人的衣角。

        现在处理事情的时候我很少吓唬自己,我看不见Lea,很可能是因为她坐在所有镜面反射光路的外面,而镜阵不会只有一个死角,其他埋伏的汪家人没有完美地隐藏起来,他们并不害怕被我看到,那么就是在施压。事情已经到现在这种地步了,我这里到底还有什么,是他们想要得到的。

        Lea这时候突然笑了一声:“你别这么紧张,我们费了好大的心思和你二叔周旋,那~么不容易才把你拉过来,可不是为了随便杀掉你的。”我默默地掂了掂手里还没放下的鬼玺,心想要是真落在你们手里,简单地死是最好的结果了。

        “还给你。”Lea把腿收上去盘了起来,伸手递给我手机。我摇了摇头:“你留着吧,我想换个叉。”我开始和她绕圈,想要拖延一点时间。毕竟如果闷油瓶知道这个地方,也一定能猜到我在这里,我评估了现在自身的状态和对手的状态,要做的无非是保证在闷油瓶来之前我不会出太大的事情。“但是,他们都说叉不好用呀。”Lea干笑了几声,像是看穿了我的意图似的,旁边三个汪家人开始动了,我把鬼玺脱手朝着Lea扔了过去,就算砸不到她,也能让那三个汪家人迟疑一下,这里架子很多,要躲一躲也是有机会的。

        出乎意料的是,Lea身体像是扭曲了一样,以一个极其奇怪的姿势躲开了,汪家人也完全没有受到影响,似乎他们本来就知道我会这么做,或者更恰当一些——他们知道Lea不会受到任何伤害。但我没有太多时间思考,抽出之前别在后腰的铁管,一矮身躲过后面砍来的一刀,把身边的架子推翻,稍微挡了一下他们的路,我必须先把镜子打碎一些,不然怎么躲都是没有任何用处的。我在一块很大的范围内移动,用棍子砸碎了近处的镜子,离得较远的就从架子上拿几个鬼玺扔过去砸了,扔的时候心里有一种莫名的爽,我这一扔就是几个亿啊。当年瞎子教我的时候,很重点的教了我怎么逃命,怎么脱离包围,即使如此,我也开始渐渐觉得力不从心,那几个汪家人几乎每次攻击都是照着我的腰来的,但并没有下杀手,甚至连刀都没有出鞘。我一开始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直到有一刀几乎砍到眼前,我不得不用铁管去挡一下,才发现声音根本不是金属摩擦的声音。

        那一瞬间我有点发愣,脖子后面突然一阵凉意,激得我浑身一颤。我在上来之前原本想把围巾摘掉,但是实在太冷了,就退而求其次,打了个足够结实的结,即使刚刚活动那么剧烈也没散开,这时候就暗骂系那么紧干什么。后面应该有人把长刀顺着围巾的缝隙插了进去,然后一转,强烈的窒息感让我几乎失去所有行动能力,还没等我顺着刀的力抽身,又有个东西撞到了腰上,这一下我连站都站不住了,跪倒在地上。我嗓子里有一口血,但是脖子被卡得很紧,根本吐不出来,腥甜的味道逐渐弥漫,我开始忍不住地咳嗽,感觉身体里好像全是血泡一样,热得可怕,肺里有了裂纹似的沿着气管碎开。

        Lea走到我面前,让我身后的人卸了力,空气冲进肺里,我终于把那口血吐了出来,剧烈地呼吸着。她像是想说些什么,但这时候天井上空传来一声极长的哨声,她抬头看了一眼,没再废话,直接扯掉了我的围巾,冷风从领口一下子灌进来,撞到体内的灼热,反而更舒服了一些。Lea从身后拿出了一个圆柱状的小瓶子,看起来很像是以前用来装胶卷的那种,身后有人按住了我的手,抓住我的头发强迫我抬起头,Lea把那个瓶子打开,从里面拿出了什么东西,直接塞到了我嘴里。一开始还能感觉到是什么硬邦邦的玩意,好像还会动,我起了一身冷汗,心脏估计已经跳出幻影来了,第一反应是想咬下去,但是不到一秒嘴里就没有知觉了,就在我紧张的时候,脖子上一阵刺痛,旁边一个汪家人拿着针管,不知道往我身体里注射了什么。我转过头去看他,因为我现在已经无法控制面部了,估计表情相当狰狞,那人却拍了拍我肩膀,语气很轻松:“别紧张,只是混合激素……外加一点吗 啡而已,让你舒服一点的。”

        这时候上空传来了第二声哨声,非常短促,身边所有人都抬头看向天井的位置,然后迅速离开了,把我留在了原地。我挣扎着抬起头,看见闷油瓶从岩壁上下落,一直在岩壁上借力,相当平稳,他周围跟着七八个人,看起来去围堵他的人比我这边的人多多了,但他处理的应该比我轻松,甚至还能抢到别人的刀。

        不对。突然我否定了自己的想法,汪家人并不会这么无能,更何况这次来了这么多人,他们只是在拖延时间,这里才是游戏真正的主场。

        闷油瓶落地滚了一下,把天井下的镜子撞碎了一半,空间里迅速变得昏暗。他下来之后几乎没有迟疑地朝我的方向冲过来,但在离我三步远的地方停住了。我慢慢站起身,拎起了地上不知道谁留下来的刀,朝闷油瓶砍了过去。

------------------------------------------

传送门:

评论(13)
热度(3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