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体重

①提前更新提前更新。

②这个月最后一更,我进入考试周了,大家一月见,溜了。

③传送门:领带   冬眠    五天     总目录


        和闷油瓶在一起这么久,其实我最喜欢的姿势还是一只手把他搂在怀里,看他玩手机或者掌机什么的,虽然我坐的位置必须比他高而且这姿势还挺吃力的,但我就是觉得那种怀里满满一大坨闷油瓶的感觉简直太爽了,更何况还非常有质感。

        前几天我出门到云滇一带进了批石头,回到杭州解开,成色都还不错,小赚了一笔,心情大好,美滋滋回到雨村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闷油瓶已经在床上躺好准备睡了,我赶紧洗洗干净钻到被窝里。闷油瓶伸手过来捏了我两下,瞄了我一眼,不过没说什么,我突然好奇爆了,翻了个身问他怎么了,他一开始只是摇头,问的次数多了,便不咸不淡地回答一句就是想我了。这种说辞骗骗小姑娘还是可以的,但我熟知闷油瓶的各种神情,他明显没有讲真话,但是谎话都扯出来了,也不好当面拆穿他,总能有办法套出话来。

        不过第二天起来的时候,我已经把这事忘到脑后了。那天早上是胖子做早饭,我往桌子边一坐,胖子看了我一眼,把准备给我的粥到了三分之一回锅里。我看着面前剩下的大半碗粥,一脸懵逼。胖子拍了拍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天真啊,以前还不觉得,你这出了一趟远门,回来没瘦怎么还胖了呢?赶紧少吃点把,别过几天赶哥超我了。”于是我的懵逼脸变成了震惊脸,这怎么可能?要知道这几天我为了挑石头可是亲自在采石场走了不知道多少趟,到杭州之后解玉找雕刻师和找买家更是费心费力,就算刨去这些运动量,就单说吃的也没有家里好,怎么可能会胖?

        “不信你自己去称称啊。”胖子坐下来端起碗,摇了摇头。我默默撸起了袖子,揪起了一边还在剥栗子壳的闷油瓶往堂屋走,我要拿他当参照物。一直以来我不太关注自己的体重,就记不清楚数字到底是多少,唯一清楚的一点,是我比闷油瓶要轻三斤左右。我们俩人的体重其实都不算很轻的,他是因为肌肉比例很高,我则是单纯骨头有点重。我先是看了看自己的体重,然后又把闷油瓶放了上去,就有一点小崩溃——我真的是胖了,胖了三斤多,基本和闷油瓶持平了。我还在盯着体重秤上的示数看的时候,闷油瓶往我嘴里填个了东西,我下意识地张嘴接了,嚼了两口才发现是他刚刚剥的栗子,咽下去了之后才开始抗议:“少给我吃淀粉含量这么高的东西。”说实在的,我年轻的时候没那么在意体重,但自从认识了胖子,就越来越担心以后也变成自带防寒衣的体型,所以还是有意识地在控制的。

        闷油瓶似乎不以为意,从体重秤上走了下来,拍了拍我的腰往餐厅走,语气里居然还有点胸有成竹的味道:“不用担心。”我就跟在他后面琢磨,到底是怎么回事,琢磨半天我一拍脑袋要说我出门这几天和平常日子还有什么不同,那就是闷油瓶不在我身边啊,我以前还真没考虑过原来办事这么消耗热量的么。

        回家几天之后,我又像往常一样一把搂住闷油瓶,但是感受到了一丝诡异的气氛,我好像更搂不住他了。我放开了他往后退了两步,视觉上也没看出什么差别来,便采取了最简单的方法——直接把他揪到了体重秤上。果然,我们俩人的体重差又恢复到了之前的水平差上,但并不是我瘦下来了,而是闷油瓶胖了三斤。

        胖子本来躺在沙发上斗地主,看见我和闷油瓶这边的情况,一脸坏笑:“天真,你这菌群太牛逼了啊。”什么玩意儿?我一头雾水,看着手机上胖子给我发的截图,头上的雾水变成了雾霾。什么接吻交换肠道菌群,易胖易瘦体质相互影响,什么乱七八糟的。不过接下来的日子让我觉得闷油瓶似乎是信了这鬼理论,我嘴唇想干一会儿都困难,突然就觉得是不是应该好好给他做做科普,想来这百八十岁的老古董可能缺乏生物学常识。

        不过几天之后,我们俩体重还真就掉下来了,我开始重新审视科学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了。


评论(13)
热度(7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