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得失

①逢年过节吃个刀,有益身心健康。

②老张视角。

③不出意外的话,下一篇也……

④传送门:戏精老吴的非日常   不惑   体重  总目录

        “我有话要对你们说,超感人的。”还没等吴邪把话说完,张起灵就伸出手捏住了吴邪的后颈,直到吴邪软绵绵地倒在他怀里,他才松了口气,轻轻摸了两下吴邪的后颈,然后把人过到了背上。黑瞎子在一边掏了掏耳朵:“哑巴啊下次动手快点,耳朵要出茧子了。”胖子刚刚发表完长篇大论,拍了拍张起灵的肩膀,叹了口气:“兄弟我只能帮你堵到这儿了,再说不出什么知心姐姐话了,接下来靠你自己。”

        张起灵站在原地深吸了一口气,感受着背上的重量,和纤弱的呼吸声,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走吧。”说完,他带头走进了入口。张起灵虽然精于谋划,却是个从不考虑未来的人,或者说他曾经考虑过,但是忘记了。所以他比任何人都懂得眼前的珍贵。他看着吴邪身体上细微的变化,比如越来越嗜睡,早上起来总会咳嗽,怕冷,经常没有食欲却偶尔会暴食,他还记得以前不是这样的。

        吴邪几乎填补了张起灵生命中的所有空白,所以在面对很多关于吴邪的事情上,张起灵会失去原则,就好比眼下的情况,把吴邪捏晕并不是个好主意,他们现在体力都不是很好了,吴邪并没有失去行动能力。但一来,张起灵无法面对吴邪要说的话;二来,他不能看着吴邪忍受身体的不适。也许这就是过于患得患失,但又有什么办法呢,他像是个被剥夺了一切的孩子,所有人和事都教育他不能哭不能笑,但是突然有一天,他面前摆上了糖果和玩具,有人逗他玩,到了有些固执的地步。那种手足无措甚至在某一时刻,大于了获得的喜悦。

        他感觉到茫然,已经多久没有这种感觉了?以前的日子他面对情绪,都是无视,放在一边渐渐也就没了,因为他不会在某个地方长期停留,所以不处理是最好的处理方法,可是真的要采取什么措施却几乎没有任何经验。

        张起灵清楚地知道自己在回避什么,也很清楚这样并不好。看惯了生离死别,原本应该早就习惯甚至麻木了,但也许是在一起久了,他就是不敢去想没有吴邪的日子,没有人冬天急急忙忙跑上床把冰冷的脚往他身上一搁然后搂住他,嘴里还低声骂着地球为什么要公转;没有人会在避开纷杂视线的角落偷偷吻他,或者手上做些奇怪的小动作最后引火自焚却乐在其中;没有人用那么认真的眼色看着他,最后却什么也不说。

        原本张起灵的世界,是个水泥砌的盒子,缺门缺窗的,吴邪拎着个榔头直接砸倒了一面墙,硬是闯了进来,然后拍拍胸脯为那面他砸倒的墙负责,但这也不能全赖在吴邪身上,因为先失守的是他自己,忍不住退了一步,把那面墙让给了吴邪,眼睁睁看着他砸烂了,也不采取任何措施。但是倒了就是倒了,要是吴邪真的不再站在倒塌的墙前面,他要怎么办呢?一点一点重新砌起来吗?他看过那么多人和事,却心甘情愿地沦陷,即使知道最后的结局,就是忍不住往上靠,冷就是冷,没有另一个人抱着,是暖不起来的。所以那句话,他连听都不愿意听。

        不想,也不敢。

        无论多少次,只要我能救你,多难都会去做,就像之前你做的一样。

评论(17)
热度(8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