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杂感】终结将至

        从昨天三叔在评论区说今天要结局,到了晚上八点之后就开始很勤快地刷公众号,总算是在一个挺早的时间看完了。

        我仍然说不上是什么感觉,两百多天,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也说不出好坏,因为看了那么久的东西很难有明晰的判断,但是连载时哭哭笑笑也是真的。现在我很少有极大的情绪波动,大多时候处于略微低落的稳定状态,看连载的时候却真的会笑或者哭,就像当初看十年终结篇一样。

        开心的是他们还在,难过的也是他们还在。我突然回忆起第一次看盗墓笔记的时候,我还是个小学生吧,那时候考完期末考试,等着老师批完卷子的那段时间,大家都会带自己的书来交换着看,我就是那个时候接触到的,但印象并不深刻,只是记得吓得几天没睡着觉;再后来就是初中,已经有了几本了,偶然在书店看到,也不知道怎么就买了七部,彼时大家都还在等待着结局。

         那时候真的是疯狂地痴迷于那个谜题,在贴吧里看各种讨论,找各种三叔写的小段子,希望能从里面窥见些许,最终也没有结论。多年之后回头再看,惊觉其实整部作品里最重要的是这个谜题,最不重要的反到也是这个谜题。重要是因为它是一切的开端;不重要是因为无论它是什么,都让这群人相遇了,而之后我们看到的一切,是他们的故事。

        这么多年,我已经不在意谜题的结局,只希望那些困在其中而执念深重的人,都能够解脱出来,最终没有困惑。痛苦是深刻的,但愿一切之后,幸福也是同样深刻的。

        终结将至,荣恩。

 

评论(3)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