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老张厨房

①也不知道是雨村系列还是重启后续,先这样放着吧。

②提到了任天堂的Labo,但是实际上四月份才发售,但……但我实在太喜欢了就写了。

③写完了发现不只厨房,还有卧室,但是懒得重新起名Orz。

④我不会做饭,要是有什么技术性错误……

⑤传送门:剪风 第七章    很严格     后来     总目录

        张起灵推着购物车在超市里挑东西,他很少自己逛超市,但吴邪这几天实在不适合出门,尤其是脚底有伤,走路多了不好愈合,距离稍远都是张起灵抱他过去的。

        糖和酱油吃完了,得买一些;这段时间吴邪一直在整理雷城得事情,加上之前受了不少伤,想的东西又太多,明显睡眠也不大好,就拿了些山药,糯米和红枣;吴邪爱吃鱼,但是最近他自己没法出去钓鱼,张起灵也得照顾他,胖子又没那个耐性,只好买了,看了一圈,买了几条小鲫鱼;拿了盒豆腐,称了些鲜蘑菇,至于菜,家里还有些小白菜和藕,应该不用买了;路过肉类区的时候,今天猪蹄挺新鲜的,想想家里还有黄豆,正好可以炖一下,顺手拿了两只。

        结账的收银员是个挺爱说话的大妈,一边扫码一边还在念叨:“哦呦,你家媳妇坐月子下奶啊?我跟你讲买整只乌鸡清炖,效果可好了,我侄女就这么吃的,奶都喝不完。”张起灵没说什么,只是皱了皱眉,拎着袋子回去的路上一路都在想是不是给吴邪补得有点过了,都能让人联想到“坐月子下奶”这种事了。

        到家的时候,吴邪正盘腿坐在沙发上玩纸板。最近任天堂推出了Labo,NS的Joy-con可以和纸模搭配起来,虽然真不便宜,但吴邪还是第一时间就买了回来,之前糊纸板糊了一整天,拼了个钢琴出来,还能弹;今天又不知道在糊什么,像是个小房子,神情相当专注,听见张起灵回来了,头都不抬只是嘴上打了声招呼。

        张起灵走到茶几边上,倒了杯水喝,眼神一晃,发现吴邪低着头露出了一小截后颈,明明刚才喝过水,却觉得有些口干舌燥。于是他摸到吴邪身后,低头在那个地方咬了一口,留下个浅浅的牙印。吴邪浑身一抖,终于放下手里的纸板,抬起头往后一看才发现张起灵已经到厨房那边了。

        米饭先开始蒸,大米配糯米,吴邪喜欢吃软一点的,需要焖的时间长。莲藕切片,放在水里浸泡。鲫鱼刮鳞,除去腮和内脏,入油锅煎至两面金黄;砂锅置火,下油加热,放姜蒜片,葱和泡红椒炒香;放进鲫鱼,配菜和调料,加水开始煲。油菜洗净焯水,过冷水沥干;切掉根部,改刀成段,放入葱末,稍稍碾碎的白芝麻和酱油拌匀,之后撇了一下鲫鱼汤的浮沫。炒锅烧热入油,藕片滗净水下锅清炒。饭菜上桌之后,张起灵又顺便泡了一下木耳和黄豆,留着晚饭用。

        做饭这种事情,对于张起灵来说只要有食谱就并不困难,最让人头疼的也不过是“适量”到底是多少这一历史遗留难题。最开始张起灵是找了视频来看,但后来发现,视频里的适量并不是吴邪的适量,比如吴邪爱吃酸甜口,不太能吃辣。不过做饭做久了,也总算是得心应手起来。

        吃饭的时候是不需要叫胖子的,他永远都会在饭点准时出现在餐桌前;张起灵摆好筷子之后到客厅一看,吴邪还在拼纸板,但显然心不在焉,凑过去一看,一点进展都没有。“吃饭了。”张起灵轻轻拍了拍吴邪的肩。

        吃完饭后,吴邪心满意足地打了个小嗝,吃了个橘子,看着张起灵和胖子把桌子收拾了去刷碗。当然这种优待只到吴邪脚底受的伤好了为止,之后全都得补回来,肯定一天都不带落下的。“睡觉?”张起灵刷完碗擦干净手,看见吴邪还坐在那里,眼角有点湿漉漉的。吴邪点了点头,于是张起灵就上前把他抱了起来,毕竟卧室在二楼。

        吴邪把自己裹在被子里,只露出一双眼睛看着张起灵去把窗帘拉上,换了件衣服然后钻进被窝躺倒他身边。从被窝里摸到张起灵的手抓紧,吴邪闭上了眼睛,却没有安分下来,脚底的伤口开始愈合,之前一直在拼纸板没注意到,现在才发现痒得厉害,总是蹭来蹭去。张起灵翻了个身压住了吴邪的腿,然后想了想怎么分散一下他的注意力,但又不至于太过了让人睡不着。

        吴邪身上穿的那件睡衣最上面的扣子是从来不扣上的,因为懒得每次都要解开扣上所以都当套头的那种穿,总会露出一大片胸口。张起灵直接把手从领口伸了进去,摸到吴邪肩胛下面,轻轻拍了几下。一开始吴邪还有点挣扎,但渐渐安静了下来,呼吸也平稳了。张起灵低头借着昏暗的光看了眼吴邪的睡颜,这个距离能看清楚所有细节,他心里叹了口气。

        完了,睡不着了。

评论(22)
热度(10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