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旅店异闻(中)

①居然没有咕咕咕。

②这就是问题了,本来打算写成灵异,结果发现我写不出吓人的玩意儿Orz。

③传送门:旅店异闻(上)   老张厨房     清醒    总目录


        那时候我已经非常累了,脑子几乎是糊的,除了那是个女人的声音以外,其它的什么也分辨不出来,但我下意识地坐了起来,还没等有什么反应,就被一把按了回去,等视线终于清晰,才发现闷油瓶站在床边,一只手把我按在床上。那个女人的惨叫一直没有停下来,还间杂着哭声和求救声,请求开门的声音强烈地击打着耳膜,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有点反胃。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直接大吼了一声:“外边干什么呢!”闷油瓶愣了一下,我就趁他愣这一下,甩开他的手,冲出去打开了门。

        就在我打开门的一瞬间,女人的呼喊声停了下来,走廊上空空荡荡只亮了几盏灯,安静到几乎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广西夏天即使是半夜也十分燥热,可那时候我身上起了一层冷汗。闷油瓶从我身后走上来,把我往后拽了拽,关上门。我坐在床上有点傻,还没等把脑子里那堆线团捋清楚,闷油瓶一手压在我肩上,略微低头:“不是活人。”闷油瓶说这话的时候,表情非常认真,和平时在地下说那边不能去是同一个表情,毫不夸张地讲,要是他当时说的是“我是你爸爸”,我都会马上叫他一声爸爸,不带犹豫的。

        可这“不是活人”是怎么个意思?我虽然见识过不少诡异的东西了,但那基本上都是有实体的,物理攻击打得到,可这种情况,怎么着也得是半透明的那种玩意儿吧。闷油瓶似乎看穿了我的胡思乱想,皱了皱眉:“有电流杂音。”我一句卧槽差点脱口而出,这什么听力,那么大的喊叫声都能听见杂音?而且你特么能把话说清楚么,但凡换个胆子小点的这一下不得给吓抽过去。

        我和闷油瓶正大眼瞪小眼呢,左边房间突然传来了开门的声音,脚步声异常清晰,从那边出来,停在了我们房间的门口。闷油瓶直起身,飘到了门口。真的是飘,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那种姿势,只能说看上去的视觉效果就是身体没有很大的动作,平移到了门口,给人的感觉是每一块肌肉都绷紧了。这种动作也有一种很明显的好处,就是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来。闷油瓶在门口站了一会儿之后,门外的脚步声再次响起,走进了右边的房间。

        左边,右边?我心里一惊。左边房间里的人为什么要到右边去?那时候电脑在国内还没有完全普及开,这种犄角旮旯的小旅馆都是采用人工记录的方式管理的,如果他们认识,同一拨人分了两个房间,中间隔了一个,很明显这并不利于管理——我们住的这间房应该很久没有人住了,也不大可能是来的时候没有退房;如果他们不认识,我抬手看了一眼表已经快要两点钟了,难道是也听见了喊声所以出来看看?可是怎么想都有一种莫名的违和感,其它房间为什么一点声音都没有,最明显的事情是胖子为什么也没有反应?按照他的性格,应该早就踹门出来了。

        闷油瓶还站在门口没动,不知道是在等什么还是在听什么,我被右边房间几声闷响吸引了注意,爬上床头把耳朵贴在了墙上,房间里那几声响声之后就再也没有明显的声音,有几个人在讲话,但是压得异常低,只有嘁嘁喳喳几声。等我再抬起头来,这个小小的房间里只剩下我一个人,闷油瓶又不知道去了哪里。

        原本我第一反应是窜到房门口想要出去找他,但手都抓到把手上了却想到了一件让人十分沮丧的事情,闷油瓶无论在哪里都比我要靠谱多了,这一出去别忙没帮上还净给人添乱。我叹了口气,打算坐回床上等他回来,说来也奇怪,无论什么样的情况下,只要我知道闷油瓶还在,就感觉周围是安全的,不需要过于担心。可我一转身,窗户上有个黑影在往上爬,而且我之前开窗通风没关窗。我有两种情况感受不到恐惧,一种情况是过度惊吓被吓皮实了,第二种情况就是现在,我累得要命,偏偏事情又接连不断。

        我把放在一边的登山包抱在怀里,背靠在门上,盯着窗户。从这里到窗户不过四五米的距离,不管窗外是什么,只要敢探头,我就把这包直接糊脸扔过去。不过随着那坨阴影越来越大,感觉越来越熟悉,这体型看着像是胖子啊。果然几秒之后窗外探出了胖子一张丰满的脸,他一只手从窗口伸进来扒住,像是想跟我说什么,但没发出声音,反而面部肌肉在跳舞,挤出了十分夸张的嘴型,看着像是“快走,跳窗”。我当时心里也已经十分不安了,但闷油瓶还没回来,就站在原地没马上动。胖子一脸恨铁不成钢,这时候我耳朵里突然被门轴摩擦的声音填满了,还间杂着繁杂的脚步声和听不懂的当地方言,原本的一片寂静瞬间消散,仿佛这条走廊上所有门里的人都出来了,正在往我的门口堵。

        胖子终于喊了一声“快!”,松手从窗口跳了下去,也容不得我多想,就往窗口那边迈了一步,身后的门已经打开了。我心里一凉,这双拳难敌四手好汉架不住人多啊,眼睛一闭准备好挨揍了,但是并没有预想中的疼痛,反而被人从身后一手抱住了。这一下力气也是非常大的,像是在猛烈的跑动中突然停下来一样,我一转头看见是闷油瓶,他并没有理会我,而是直接踹上门,抓紧我的腰往前几步把我扔出了窗。

-----------------------

传送门:旅店异闻(下)

评论(7)
热度(2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