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爷练的腹肌不给你躺

①又到了贴膘的季节。

②速摸的小短篇前菜,中秋节有正餐。

③下周开学啦,估计连载更得多一些。毕竟老坑没填我不好意思开新坑_(:з」∠)_。

④传送门:都有毒    稻草人    书房   听声音    盂兰     总目录

        在雨村,白露是个挺明显的时间点,这个节气之后就真有了秋高气爽的意味。过了立秋是胖子做饭最积极的时候,时不时就往厨房钻,天天在家炖肉贴秋膘,还挺讲究地斩成大块加料包小火慢炖,美滋滋地跟我数料包里的二十多种香料和药材;可是天热我实在是没食欲,夏天都是各种口味的凉面轮着吃,碰见点油腻的东西简直要命,一般是不吃的。

        有天早上轮到我做饭,就去后山菜地里薅了几把青菜和小葱回去做菜粥,叶子上都还凝着一层霜白的露水。回村里的时候,我隐隐约约闻到了腊肠的香气。雨村全年都很潮湿,所以做腊味的时间不拘,但大部分村民都是选在立秋和立冬前后上山捡柏枝燃烟熏腊味,讲究的话还会撒几把茶叶,白色烟气混着肉香从院子里飘起来,很漂亮的。

        我想仔细闻闻的时候好像又没什么味道了,这种撩一下就消失的行为最勾引人。于是我若有所思地回到家,站在院子里中气十足地嚎了一声“我要吃肉”,话音没落胖子就拎着小斧头从厨房里冲了出来。他当然不是要砍了我,那把小斧头是家里厨房的标配。前几年过年的时候,胖子的生意伙伴送了条杂交鲟,那鱼简直像是有层外骨骼,崩了好几把菜刀,连我心爱的碳钢宝刀都难逃此劫,一怒之下我跑到杂货店买了这把小斧头回来,才把问题解决;后来就发现小斧头剁剁排骨砍砍鱼那叫一个爽,而且菜刀压力也轻了不少,从此就在厨房常驻下来了。

        胖子把小斧头别到裤腰里,嘴里也没闲着:“也对,这天儿凉下来了也该给咱小郎君开个大荤了,我那锅里刚好炖着佛跳墙,汤昨天晚上就吊着了。胖爷我这就去寻几味好料,甭说跳墙了,喜马拉雅都给你跳过去!你等着啊,今天就能吃上!”说完就雄赳赳气昂昂地往外冲,身后还跟着颠颠跑的阿花和蛋蛋;我站在原地还没反应过来,三秒之后冲出去扒住门边:“你把那斧子留下啊!”

        那天中午,我心满意足地吃到不想起来刷碗,瘫在椅子里喝着绿茶解腻。闷油瓶把他的椅子往我这边扯了扯,开始锲而不舍地戳我,仿佛一定要把我怼起来。我把茶杯往桌子上一撂,扭头看他;闷油瓶也没多说什么,只是掐着我的腰把我拎了过去,从衣服下摆伸手进去在我肚子上抓了一把。我心里一凉,琢磨着不会这么立竿见影吧?闷油瓶手没拿出来,又拍了拍:“还有十个星期。”我呆滞地看着肚子,慢慢明白了——还有十个星期这团肉会变到最软,要不要记得这么清楚啊?“给你啥你就摸啥,别那么多意见。”我把闷油瓶的手掏了出来,憋着笑收拾桌子,“不然爷夏天练的腹肌你就别想躺了。”胖子本来哼着小曲剔着牙,这时候替我笑了起来:“说得你好像练起来过一样……”

        刷完碗我甩着手上的水珠往楼上走,路过堂屋的时候发现闷油瓶半躺在椅子上,家里半散养的猫蜷成一团趴在他胸口上。这猫去年还机机灵灵一小只,今年体重狂飙,眼看着十多斤了,果然是猫都不能沾点橘。我走上前去拎着猫后颈提溜下去,拍着闷油瓶的胸口,嘴里碎碎念着:“哎呀这么沉,别给压坏了。”说完我自己躺了上去。

评论(19)
热度(11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