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瓶邪】老吴的“如何挑选优秀鸡蛋”小课堂

①由于题目太长,挤掉了两个前缀,是雨村日常。

②要期中考试没啥时间写连载,就摸摸鱼吧。

③传送门:无人区(五)         扫除   榆钱     总目录

 

        刚过了一阵倒春寒,清晨的空气透着一股清新的凉意,身上盖个小凉被刚刚好,极适合睡觉。我是被一阵香味勾醒的,今天该是闷油瓶做早饭。仰躺在床上怀里抱着被子,我咂了咂嘴,开始就着香味琢磨今天的早饭——是海鲜粥,加了小鱼干和扇贝柱,用的应该是江浙米,七分软三分硬;昨天最后一个咸鸭蛋被胖子耍阴招吃了,今天早上应该是鸡蛋了,不知道是煎的还是煮的。

        闷油瓶现在算是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好手了,这里边有我一半的功劳,以前想让他叫我师父,来过过干瘾,结果被按着教育了一顿,就再也不敢提这事了。闷油瓶刚回来的时候并不会做饭,现在也能做上一桌子菜,主要归功于我手把手的调教,甚至连买菜这种事都是我带着实习的。

        毕竟小村子,没有大型超市,买菜都是在菜市场,这可是个很有意思的地方,鱼龙混杂泥沙俱下,我在菜市场混久了,觉得这地方和潘家园竟然有几分相似。菜什么样算新鲜,水果挑什么硬度最适合,海鲜和肉类有没有水分——这些通通是闷油瓶缺乏的生活常识,得一点一点教给他。我至今还记得某次我蹲在水果摊前拿起一个个猕猴桃捏两下再给闷油瓶捏捏,然后告诉他这种熟度甜不甜的时候,水果摊老板诧异的眼神和欲言又止的表情。

        当然,如何挑鸡蛋是最重要的一课。虽然家里养了鸡,但都不怎么下蛋,根本无法满足日常需求量。我查了不少资料试了很多方法,母鸡们依然不太爱下蛋,于是我把“下蛋”这件事归类为玄学,每次大小姐们下个蛋,都得上两柱香,表达一下感激之情后再吃。

        由于我比较爱吃溏心蛋,这就要求鸡蛋要新鲜,但鸡蛋这东西包在壳子里面,不像水果蔬菜那么显而易见,所以授课时间相对就比较长。

        “别以为有屎的鸡蛋就是好鸡蛋,说不定是做旧,不是,做新的。”

        “红皮白皮笨鸡蛋,其实营养价值和口感都差不多,别听他们忽悠你说哪个营养高。”

        “鸡蛋上要是有那种斑点说明母鸡肯定不太健康,选的时候要注意。”

        彼时我背着手在菜市场里溜达,闷油瓶提着篮子跟在我身后,为了不引人注目我还压低了声音用了杭州话讲课。走着走着,我停到一个摊位前,举起了一颗鸡蛋——大小适中,形状优美,光泽雅致,散发着低调奢华的内涵。我把它摆到闷油瓶面前:“看到了吗,这种就叫做优秀的鸡蛋,一看就知道母鸡生活和饮食很好,是人道主义养出来的鸡。”闷油瓶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当我慢悠悠洗完脸穿上衣服铺好被子下楼,早饭已经上桌了,果然有海鲜粥,外带着烧麦和清炒小白菜,还洗了盘草莓。我在桌边坐下后看到了鸡蛋——是水煮的,剥了蛋壳掰开一看,蛋黄已经完全凝固了。闷油瓶十分自觉地在我抬头看他之前就把我的鸡蛋和他的换了,他手里那个是极其成功的溏心。

        胖子晚上熬了夜,几分钟就吃完了早饭回去睡回笼觉了,只剩我和闷油瓶相对静坐。一口蛋黄一口粥吃下来口感相当好,我吃着吃着,看了眼手上的鸡蛋,突然想起了件事情。我曾经看过篇文章,讲的是人体构造,里边说老二的两个小跟班可不是王朝马汉并排而出,往往是左边的比右边的低一点,可是这并不意味着左边的大,反而是右边的会沉点;就连米开朗基罗的大卫,那两个蛋都是微妙地左低右高。不过当时我看那篇文章的重点并不是这个,所以看了也就过了,但今天吃着鸡蛋突然想起了这件事情,忍不住涌起了好奇心。

        当我出现这种好奇心的时候,往往行动比思维快,于是直接甩开拖鞋,伸脚踩住了闷油瓶的裤裆,然后仔细地翻了翻感受了一下,但是隔着裤子感觉不到细节,也没什么发现。闷油瓶也是很厉害,只是动作顿了一下,然后神色如常地继续吃饭。

        吃完饭后我把闷油瓶按进沙发里,扒了他的裤子仔细研究起来,在仔细的揉揉捏捏戳戳摸摸之后,我一握拳得出了结论——闷油瓶的蛋是优秀的比例极小的大小一致那种。但我还没抬头就感觉气氛不太对,突然一阵天旋地转,被闷油瓶拉近了怀里,锁得很紧,紧到顶在腰上硬邦邦的东西触感和温度都明显得吓人。

        闷油瓶听完我语无伦次地解释并没有表态,只是也伸手开始检查我的,手法娴熟。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他就告诉我,我右边那颗的确沉一点。我一脸惊愕,自己伸手仔细感受了一番,有时觉得好像确实是这样,有时又觉得好像没有。

        不过我很快就释然了,无论如何闷油瓶是有非常优秀的蛋的,而我们家只要有一对优秀的蛋就够了——反正这对优秀的蛋是我的。 

评论(40)
热度(11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