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困

①上午上完课完全睁不开眼,中午回来摸了这么点,短,睡醒才发(:3▓▒。

②记得看人家很困的时候,都很乖很可爱的。

③传送门:优秀鸡蛋         总目录

        张起灵回到家的时候,刚过深夜十二点,小院子里却依旧灯火通明——在他不在家的夜晚,吴邪会打开所有的灯,似乎已经成为了习惯。他从院门进来到卧室的路上,一盏盏关掉了沿途的灯。

        等进了卧室放下包,张起灵发现吴邪并没有在床上,而是在躺浴缸里睡过去了。张起灵伸手摸了摸水,还是温热的,想来并没有泡太久。浴室里温度有点高,吴邪的皮肤上染了一层红润的色泽,呼吸平缓,睡得相当安稳。张起灵半蹲下来,双手撑在膝盖上默默地看了会儿,忍不住伸手戳了戳吴邪湿漉漉的睫毛,人倒是没醒,但本能地向后缩了一下;张起灵连忙托了托他,免得滑到水里呛着。

        看吴邪睡得这么舒服,张起灵没打算叫醒他,就想先在一边淋浴洗个澡,然后把他抱回床上就好。没想到刚脱完衣服,张起灵就觉得腰上一紧,随之而来的是温热的潮意。扣在腰上的手用极大的力气把他往下拽,但他并没有在意,顺势往下倒的过程中向后瞟了一眼。吴邪半个身子浸在水里,眼睛里水光很重,不像很清醒的样子,嘴角还带着狡黠的笑意。

        张起灵像是被人鱼拖进海里的水手,不同的是他知道这只“人鱼”并不想吃掉他,只是想玩一玩,所以他游刃有余地收拾着调皮的小家伙,在一阵水花乱溅之后,成功地把吴邪制住,放进怀里抱了抱才放开了。吴邪也卸了力气,滚到一边,靠在张起灵肩上:“什么时候回来的?”声音还带着些沙哑和疲劳时特有的乖巧。“刚回来。这么困?”张起灵低头看了看吴邪,后者眼睛又有点睁不开的样子,刚才那么一闹腾都没清醒,看样子真是累了。吴邪笑了笑:“我不是和胖子在搞夜总会嘛,也算是创业了,创业都很累的。”

        “去睡。”张起灵轻轻说了一句。吴邪点点头,在他颈窝蹭了蹭,嘱咐他记得打扫浴室之后才站起身往浴缸外跨。张起灵看着吴邪摇摇晃晃的,便伸手虚扶在吴邪身边怕他摔倒,吴邪有些无奈似的,拍了一下张起灵那只手:“我又不小了。”

        等张起灵收拾好回到床上,吴邪已经睡得很沉了,怀里紧紧地抱着被子。张起灵把小心翼翼地把被子揪出来给两人盖好,拧灭床头的小夜灯,躺下准备睡的时候,吴邪突然翻了翻身,往他怀里凑了凑,口齿不清地嘟囔着:“晚安。”

评论(15)
热度(8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