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无人区(十)

①今天早上吃了个黄色包装,名字叫“奶一口”的零食,所以还是不要乱说话立flag了Orz。

②传送门:无人区(九)   鱼类   骨头   隐秘之地   总目录


        “这几个人是我们捡的,就站在那些洞边上,差点跳下去了,其实本来还有两个人,不过看样子衣服没穿够,已经没气了;我前面不是废了那半天事也没醒吗,不过咱小哥说应该是有时限的。”胖子话音刚落,四条就咳嗽了两声;他睁开眼睛看见我,努力眨了眨眼,然后蹦了起来,像是突然兴奋的患者。“东家!”他这声喊得有点破音,看样子是要朝我扑过来。四条是一六年才跟着坎肩的,当时我在道上余威尚存但是名声极差,他刚来的时候统共也没见过我几次,还都小心翼翼的;但后来跟我出去应酬了几趟,有次喝多了,哭着跟我说再也不信什么传言了,都他妈是假的;我是不知道他把我脑补成了什么人设,反正从那之后看见他都尽量绕道走。

        四条应该是照着我的腿扑过来的,还没等我往后躲躲,他应该是看见了我身后的闷油瓶,便硬生生扭转了运动轨迹,以一个极其妖娆的姿势侧倒在地上。我眼角抽了抽,蹲下来问他有没有找到老刘;四条猛拍了下地面,盘腿坐了起来。“我操他妈姓刘的王八羔子黑吃黑……”四条一激动说话就不对劲,我忍不住啧了一声,他立马就改了口,“不是,那老刘就是来坑咱这做正经买卖的;还有那向导,他是个二五仔啊,连圈都没绕就直接找着了,把我们几个都给摁下来,不知道下了什么迷药浑身发冷就晕过去了,明显就是早算计好了……诶东家,其他人呢?”“其实我也挺想问你这个问题的。”我站起来活动了下腿脚,示意别再问了,让他也从地上起来。

        闷油瓶在这时候拍了拍我的后腰,估计是在提醒我地上其余的三个人还在装晕。我摆出为人师表的样子,清了清嗓子:“你们妈妈没有跟你们说过,即使是装睡也没办法逃避‘上学’这个现实的么?起床啦小朋友们。”几个人都没绷住,很快都睁开了眼,相互对视了一下,像是想要跟我说什么。我伸手制止了他们:“咱们现在没有太多时间交流,我知道你们有很多问题,但是先听我讲。我分给你们一些装备,你们自己找路,现在离天亮还有四小时左右,只要能找到公路,天亮之后就会有巡逻的人民子弟兵把你们救走。不过在那之前,我需要你们用最简洁的语言在五分钟之内讲清楚你们知道的事情。”我还没说完话胖子就往前放了个手提袋,甩给我一个“看我多了解你”的眼神;我简直无语,但想想也没办法,谁知道要突然多收拾份装备出来,还得多准备个包的。

        三个人里有一个姑娘,反倒是胆子大些:“你到底想干什么?”“刚刚不是已经说得清楚了吗。我懂你的意思,但你们现在的情况的确不是我造成的。你想啊,我要是谋财呢,你们现在身上什么都没有,不管是不是我拿了,一人一刀扔在这荒郊野外大沙漠里岂不方便,过几天沙尘暴就是常客了,没几个月都发现不了尸体;要是图色呢,留着那俩货也不合适吧。”我说完指了指她身后两个老爷们,耸耸肩又添了句,“你们要实在觉得我是坏人,那也是必死无疑,倒不如按我说的试试看。”我是很不喜欢带着没经验的人做事情的,无论是好言相劝还是威逼恐吓,能往回扔就往回扔,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人负责,也是不想拉别人下水,谁的命都是命,虽然护送到底不现实,但总能给个好些的开头。

------------------------------------

传送门:无人区(十一)

评论(5)
热度(206)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