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那就吃嘛

①说好的一家之主呢。

②喂饱媳妇是主要责任。

③接下来两个多周都没正经更新,一来是学校比较忙,二来是CP22要去玩和黑魂1重置版解锁。大概只有些很短的短篇吧。

④传送门:   优秀鸡蛋         总目录


        暮春五月的雨村出太阳的日子不多,但这时节最适合下钩钓鱼,我有时能在山里边从早上钓到傍晚。晚上我跟闷油瓶六点多才回去,天已经擦黑了,吃饭时胖子说我爸妈过几天要来住段时间,他们打我电话打不通就打到家里座机来了。

        说实话我很内疚,因为一直不知道怎么面对二叔,所以从去年年末就没正经在家待过,我妈是个极其不喜欢住乡下的人,回长沙老家有借口则免,没有借口创造借口也要免了,这都说要过来住住,也是我这个儿子当得不称职,别说常回去看看了,连电话我都很少接得到,一大把年纪了还让爸妈操心。

        我爸妈过来对我生活影响说大不大说小不小,我爸成天和胖子下棋扯淡,或者和小满哥他们交流感情;我妈就麻烦一点,因为我已经打定主意要做个孝子贤孙,就得抽很多时间陪在她身边,听她说话,让她来安排我的一部分生活——听起来很容易,做起来还真挺难。我那几天就坐在沙发上剥枇杷,还是我妈带过来的,说润肺,让我多吃点;电视已经做了万年的PS4显示屏,终于干起了本职工作开始播电视剧;我妈坐在我对面抱着阿花,偶尔吃两口枇杷,偶尔念叨我几句。就这几天,吃枇杷吃得我看见橘黄色的玩意儿就恶心。

        其实这些事情忍忍也就过了,但有件事我很难受。我爸妈算是养生的行家里手,红枣枸杞什么的那属于初级阶段,他们杯子里边泡的都是黄芪党参和霍山石斛之类的玩意儿;做饭的盐恨不得拿电子秤称过再加,所以这几天饭都没什么味道。

        虽然从我来了雨村之后,对吃吃喝喝都挺上心的,但要是“养生”和“好吃”摆在一起,那绝对是“好吃”优先;如果“养生”意味着没滋没味,我还是宁愿吃口好的。在我爸妈来之前家里刚炸了肉丸子,只过了一遍油,就放在那里了,吃的时候再复炸就好;但我妈从五十岁开始就不吃油炸的东西,所以只好放了起来。清汤寡水吃了三天,我实在是受不了,就打算等我妈晚上睡了,自己悄咪咪地到厨房吃独食。

        晚上十点多的时候,我妈就上楼准备睡觉,我还坐在沙发上磨叽,磨磨蹭蹭地收拾着茶几。楼梯走到一半,我妈回头说了句早点睡,其实这话我早就听惯了,可是今天还打着小算盘,难免心虚,就回了句:“没事,我一家之主想几点睡就几点睡。”我说完了还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直到又听见了我妈的声音:“小张,你管管这个一家之主。”我听了心里一凉,没敢动弹。我妈进了房间后我才敢扭头看了看,吓得哆嗦了两下——闷油瓶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到了沙发后边,双手搭在沙发背上,低下头来看我,眼神里有点不甚明显的戏谑。

        “想干什么。”闷油瓶俯下身在我耳边讲话,嘴唇轻轻蹭过耳廓,我半个身子都麻了。说实在的本来是不至于反应这么大的,但这将近一周都没做了,身体还是想的;我和闷油瓶的事没特意瞒着家里,该一起睡还一起睡,不过爹妈就在隔壁,我实在是拉不下脸和闷油瓶搞点什么事情,估计他也是不怎么好过,这都开始主动勾引我了。

        我翻了个身,跪在沙发上,把手搭在闷油瓶手上,神色认真:“我要去冷宫临幸临幸炸肉丸子爱妃。”“……很晚了。”闷油瓶歪了歪头,显然不是很赞同——这个点吃东西确实不好。我当时就急了,毕竟我很少能够拧得过他,他要是不让我吃,那我连渣渣都舔不到。

        “但是,再不吃口感就要差了啊!好吃的东西就应该在最合适的时候吃,这是天大的道理啊!”我收紧了手,语气认真严肃,妄图掩饰真实目的。闷油瓶突然笑了一下,反手拉住我的手指,往后轻轻拽了拽,我就知道有戏了,连忙翻过沙发,跟在他后面溜到了厨房。

        然而事情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你永远不知道命运给你安排了什么——即使我绕过了娘亲,搞定了闷油瓶,却还是痛失了爱妃。等我们俩到厨房的时候,厨房一片乌漆麻黑,胖子如肉山般的背影盘踞在橱柜下边,蹲得端端正正仿佛一只赑屃;咀嚼声虽然紧凑急切却有条不紊,气质像极了拿勺子挖地道逃狱的某位老兄,很是镇定沉稳。等胖子吃完了站起来,转身看见我们却一点也不意外,只是拿手抹了抹嘴,然后盘子递给了我:“小同志啊,胖爷我知道你一定经受不住资本主义的诱惑,提前替你消灭了这个阶.级敌人。你要端正态度,在锤子镰刀的指引下,走出一条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啊。”说完还拿油乎乎的手拍了拍我的肩,又对着闷油瓶点了下头,便背着手哼着歌走了。

        我双手捧着还挂着油渍的空盘子,依稀回忆着爱妃刚刚出锅的样子,可现在,也只剩下几粒渣子,不觉悲从心头起。我正难过着,闷油瓶突然揉了揉我的头,拿走了那个空盘子,一瞬间我的世界充满光明。这并不是什么象征意义,而是因为闷油瓶打开了灯。等眼睛适应了灯光,我发现闷油瓶打开了冰箱从里面拿出了芝士和肉糜,他的身影在我眼里简直灯光还要亮——这他妈的才叫盖世英雄!

        于是我抄着手靠在门边,看着闷油瓶往肉糜里打了一个鸡蛋,分几次倒进葱姜水和调料,搅打上劲;芝士片切成小块,在捏出的每个丸子里塞上一块,下锅炸了两遍。但实际上炸完了也就差不多吃完了,我在第一只丸子出锅的时候就蹭到了闷油瓶身后,捞起那只丸子,也不管烫,吹了吹就塞进嘴里,咬下去芝士就流出来的感觉简直上天。当然我在闷油瓶斜眼看过来的时候,自觉地分了一半给他。他其实还是有分寸,只炸了四只丸子,再要就不给了。

        吃完宵夜我心满意足地在床上平摊抻直,拿NS玩塞尔达,肚子感觉很饱,但实际上吃得不多,大概是心理因素,满足感占了主要。我正骑着摩托呢,突然感觉肚子上有点痒,从屏幕边缘往外一看,闷油瓶洗完澡出来坐在床边,饶有兴趣地戳着我的肚子,然后扯了扯睡衣下摆遮好。我关掉NS往床头一甩,然后按住闷油瓶的手,这人真是的,肚子都露给他了,还觉得是我没拉好衣服,以前都不见他这么纯情的。

        “你爸妈还在隔壁。”闷油瓶看起来极其无辜。“有道理,那算了。”我一翻身拉起被子把自己裹住。过了不久,闷油瓶的声音在耳后响起,低沉得像是诱惑:“‘好吃的东西就应该在最合适的时候吃,这是天大的道理’,好像是你说的?”


评论(22)
热度(117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