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三毒铭·贪

①贪欲。

②新的短篇系列,压箱底的黄色废料三篇。

③昨天打算睡的时候网易云给我推送了林檎女王的新专《三毒史》,我原地爆炸,于是就有了这个新系列。

④传送门:好嫩一根草   吴一穷的心事   亲出响   大裤衩   篝火   总目录



        张起灵经常模糊地想起一些片段,是由缭绕的香火气味、经殿里晦暗的佛像面容和檐角悬挂的铁马在风中发出的清脆响声组成的。它们都太过零散,以至于张起灵无法拼凑出一个完整的事件,他只知道自己也许在某处的寺庙里度过了一段时间;后来反而是吴邪告诉他发生的事情,以及他在那里做过什么。

        这诚然是种很神奇的感受,就像凭空出现在了原本没有自己的故事里,张起灵甚至很难生出熟悉的感觉;他的记忆方式过于特殊,只有置身于场景下才会事无巨细地回忆起来,单纯的描述并没有多大的用处。但奇怪的是他居然莫名想起了一个画面——几只吊死的鸽子,它们飞翔的时候被经幡脱落的金边缠绕住,挣扎无果,最后为人们的虔诚献出了生命,在风中摇晃。但张起灵从来没有向吴邪提起过,而吴邪也只是在讲完故事后带着满脸的期待问他有没有想起些什么。张起灵总是会摇摇头,抛却脑中闪过的奇怪画面,对于他来说,这些东西现在远没有眼前人来的重要。

        这时候吴邪通常会有点迷惑,撑着脸,低头翻着铺了满桌子的笔记,露出一片后颈。张起灵的指尖碰了碰吴邪的手腕,动作轻盈,是种不动声色的引诱;吴邪倒没有看他,只是慢慢坐正,开始整理桌子上的东西,毕竟事情一旦开始了,得有大半天时间管不了这一桌凌乱,但吴邪几乎从没有能真的收拾完。

        比起情欲,那更像是种贪欲。情欲止于身体本能,而张起灵是对吴邪本身的渴求,自然地想要执为己有。原本张起灵对于本能的克制达到了登峰造极的境界,但实际却相去甚远。有些事情他并不是能控制住,而是从未拥有过,甚至不知道自己缺少这些东西;一旦给予,想要制止占有欲的滋生,实在是天方夜谭。

        张起灵总是喜欢直接侵入吴邪的身体,缓慢而坚定地楔进,不会有半分退出的迹象。表面上当然可以说是不想吴邪反复受罪,实际却另有隐秘的理由。吴邪这时浑身偶尔会微弱地颤抖,呼吸断断续续,嗓子里压抑着声音,脖颈上的筋络随着吞咽的动作起伏着;低垂的睫毛上带着细小的水珠,眼波潋滟,像是被震碎了一般。

        但即使如此,吴邪也不会有任何拒绝,总是展开身体全盘接受,甚至狡黠地耍点小聪明,却总是引火烧身。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吴邪的身体是稚嫩的,只熟悉张起灵的操控,所以但凡有些什么新鲜的手段,就很容易得到些可爱的反应;这让张起灵几乎不知餍足,即使他熟悉了吴邪身上每一根骨骼的样子,皮肤的触感与温度,呼吸的轻重缓急,也依旧充满探索的欲望。

        原本时间于张起灵而言是凝固的,但此时光阴开始有条不紊地流动起来;生命原本不过是借来的东西,张起灵原本只是在归还,吴邪却让他第一次有了索求,不顾几欲溢出,仍然不断地获取——他无法拒绝只属于他的蜜糖。


评论(15)
热度(950)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