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你不要过来呀!

①是,是狗子们!

②传送门:狗子   非日常   三毒铭·贪   好嫩一根草   吴一穷的心事   总目录

 

        这几天雨村难得地出了太阳, 按常理来说这种日子我都该拎鱼竿上山的,但现在不行,我得在家照顾狗子。

        阿花作为一只纯种藏獚,完美地保留了欢快而自信的性格,加上年纪又小,简直嘚瑟地过了头,疯起来小满哥都看不住,难为他老人家一把年纪了还得带孩子——我这根本不是带小满哥养老来了,而是变相推后了他的退休时间。

        天刚放晴那阵子我就把院门给打开了,狗子们在家里闷了这些天,也是时候跑一跑了。开了门我就回屋和闷油瓶把这几天积攒下来的衣服洗了拿出来晾,小满哥找了块干燥的地方躺下来晒太阳,也没跟着阿花和蛋蛋出去疯,只是到快午饭的时候起身抖了抖毛,出门去找玩得忘了回来的两只。我那时候刚干完活,和闷油瓶坐在桌子边上喝茶;小满哥慢悠悠站到门口,左右一甩头,然后愣了愣,似乎看见了什么,又默默地走了回来,还钻进了窝里,头冲里,屁股朝外,很有一幅自闭的样子。我这就有点纳闷了,不过小满哥不出去找,也只能我出去找了。刚站到门口,我顿时眼前一黑,明白了小满哥行为的合理性。

        隔壁家门口和了一堆水泥,应该是家里房子下雨给冲坏了,赶着天晴赶紧修修;结果趁人家雇工休息的当口,阿花把那堆水泥当成了泥塘,进去好好滚了一滚,浑身的水泥沾得十分细致均匀,半点皮毛都没露出来,而且已经有点干了的样子,仿佛一只泥塑灰狗,但那一刻的阿花,是世界上最快乐的狗;蛋蛋就站在边上,张嘴哈气,不敢动爪,看看阿花,又看看我。我下意识后退,但为时已晚,阿花已经看见我了,开心地在原地蹦了几蹦,朝我冲过来。

       当初雨村村屋装修的时候,我过来监工,身上也曾经沾过水泥,不夸张地说,生生洗了半个多小时才洗干净,而且过后皮肤上还红肿了一段时间,特别痒,可能是有点过敏。所以我看着阿花朝我弹过来,当场撒腿就跑进了院,闷油瓶刚站起来应该是要收拾桌子,看我这么慌张也不太明白;但我管不了那么多了,而且最主要的是想刹车也刹不住,一头攮到他身上,然后走位到他身后,从他肩膀后探头看着灰煤球朝这边快速滚了过来。

        闷油瓶倒是很镇定,蹲下伸手按停狗车,拎着阿花的后颈站了起来,看了看,略微偏头跟我说没救了,毛剃光吧;我眯眼盯着阿花,十分配合地阴恻恻笑了几声。这下阿花终于不屁颠屁颠地乐了,开始嘤嘤嘤地挣扎起来。不过我们俩也只是吓唬吓唬阿花,没有真的动剃刀,而是送到了市里的宠物店,洗了四五个小时。期间我还一直对阿花进行思想教育,告诉阿花你可以滚泥塘,多快乐呀,没问题,但你要接受这样做的后果,下次滚泥塘的时候要掂量掂量,是滚泥塘更快乐,还是这四五个小时的澡更快乐。阿花低着头在水槽里哼唧,也不知道听进去了没有。

        阿花回来之后情绪都不是很高,所以我就一直陪着,成天左手,右手,站起来,转一圈,真乖。这么训狗还真是挺有成就感的,我训着训着就有点忘形了,有天阿花玩累了去睡觉,我还没玩够,看着闷油瓶在附近,脑子一抽就朝他伸出一只手。闷油瓶看了我一眼,真的抬手就势要搭到我手上,我正兴奋着呢,他突然动作变了,抓着我那只手把我拉了起来,像扛麻袋似的扛到了肩上。

        我吓得急忙抓住闷油瓶的裤腰带,问他要干嘛;他轻轻嗯了一声,也不知道什么意思。

 

评论(37)
热度(9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