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惊蛰(三)

①尽量原著向。

②暑假复习原著没看《沙海》有点小心虚。

③有些小BUG,不要在意。

④勉强算是生贺。

目录:         

      我走过去打开一看,是袋笋。这个村子里,最多的东西除了瀑布就是竹林。笋当然不稀罕,但是稀罕的是笋尖还没冒出来最鲜嫩的春笋,这种笋的质量将在采摘回来的极短时间内以几何倍数降低。而小哥带回来的这袋笋就是那种采摘回来不到两小时的那种。丫还挺会享受,赶着午饭的点带回来,这是准备就吃上呢,真是个机智的Boy。不过闷油瓶这次出门是轻装,想必是直接拿手扒的笋,但是——我仔细想了想——刚刚看闷油瓶的手干干净净的。

      脑补出闷油瓶就着溪水洗手扣指甲缝的场景我不禁打了个寒颤,赶紧收拾起那袋笋,拍了拍闷油瓶的肩膀:“这次出去了两天也没休息好吧,你先去眯一下,待会儿叫你吃饭,吃完饭再好好睡一觉。”说完我就找了个盆把笋倒了进去,过年剩下的一块腊肉配着笋炒炒应该能挺好吃,闷油瓶出门这两天八成也没吃好,这顿当然就不能全素宴了。

      一回头,就看见闷油瓶站在那儿还没走,只是盯着我看。我心里不禁叹了口气,凑过去在他嘴角轻轻亲了一下。我们身高相近,非常适合接吻。闷油瓶捧住我的脸,亲了个爽。我倒是没怎么,反正又不吃亏,就是心跳得厉害。等他终于亲够了,我已经有些气喘,摸了摸他的头,他这才老实的离开了。我和闷油瓶的关系发展成这样,其实一开始我自己也没想到,但是接受得很自然。说起来我颇有几分怨妇的心态:你丫欠我的。

      我人生最好的十年几乎是像疯了一样在折磨自己,纠缠在蛛网一样的谜团里,挣扎到绝望,之前梦里还常常惊醒,摸到闷油瓶的手紧紧抓住,想着那十年,我有那么多时候几乎就失去了把这个人接回来的机会,即使把一切机关都算尽。也许是现在生活得很安逸,我开始惜命,以前都不在意的事情,现在看着那么后怕。那十年之中,我几乎没能安稳地睡过一觉,刚接闷油瓶回来的时候,夜里也是浅眠,常常就醒了。我每次睁开眼,总是能看见闷油瓶也在看我,我一度以为他夜里就这么盯着我看,心里还有点发毛,后来很偶然的机会才知道,我的呼吸声一变,他就察觉了。半夜醒过来的时候,闷油瓶会轻轻拍我的背,就好像哄小孩子睡觉的妈妈一样,我倒是很乐意接受这样的优待,顺便还在心里吐槽一句这家伙还有这么婆妈的时候,简直不像他了。不过后来这样的机会就少了,因为我夜里睡得越来越好。雨村常常打雷下雨,就这样都吵不醒我了,所以也许是我没有察觉吧。

      我做好了饭,搬了小桌到院子里。初春的天气,忽冷忽热,今天的风吹在身上暖洋洋的,叫胖子出来吃饭,省的他老呆在屋里身上都能长蘑菇了。我出来的时候,闷油瓶正躺在院中的一张小竹榻上玩手机,也不知道在干嘛,看见我就过来动手帮我收拾。胖子一步一步挪了出来,看见闷油瓶就是一乐:“哎呦,小哥回来了,这次带的什么啊?”说着一双贼眼就往桌子上瞅,我把腊肉炒笋往桌上一放,胖子立马夹了一块腊肉往嘴里填,还非要含含糊糊地说话:“要我说天真你就是偏心,你看小哥一回来就有肉吃,这十几年喽,一直是跟着小哥才有肉吃,胖爷我可怜啊。”“行了行了,”我盛好米饭往胖子眼前一推,“吃都堵不住你的嘴。”


评论(12)
热度(7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