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你还是别挑衣服了吧

①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②攒了俩周脑洞终于能放一放了,不过下周其实还有考试来的Orz.

③秀秀:我是被逼着改了措辞的啊!

④传送门:    这是你送的花吗?     大宝剑      那就吃嘛   总目录

        大概一年多以前,是我最焦头烂额的一段时间。那时候我刚刚还完鬼玺的钱,夜总会的项目也才起步,问题不少,不仅没赚钱还赔了,眼看着发工资都有点悬,我拜访小花的次数就明显多了起来,到了他公司的人都认识我的地步。后来基本每次小花见到我就会掏出支票本,丢出来个“别扯那些没用的直说多少钱吧”的眼神。

        等夜总会开始正常盈利,我给小花公司职员的印象都没有扭转过来。有次我带闷油瓶到北京处理最后的几批货,地点离小花公司不远,就顺便去看看他,留闷油瓶单独在那边把关。公司前台接待的小姑娘看见我愣了愣,但马上就挂起了笑容,叫了小花的秘书带我上去。小花在开会,秘书请我坐下又倒了杯茶,礼数周全,如果出门的时候他能在关上门之后再给小花发那条“借钱的又来了”的语音消息就更好了——那语气就像小妖们跑去跟山大王说“毛脸雷公嘴的孙猴子又来了”一模一样。

        他闹任他闹,清风拂山岗。我反正已经习惯了,端起茶喝了一口,随便摸了本杂志看。是本时尚杂志,还是国外的杂志,我也懒得看文字内容就翻着画看看,津津有味地看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我怎么退化成看画报的水平了,真不知道是老了还是心态年轻了。正当我哀而不伤地幽怨着的时候,小花回来了,把文件夹往办公桌上一甩,坐到我对面松了松领带,问了句晚上想吃什么,我合上杂志仔细想了想:“撸串吧。”小花果不其然地露出了嫌弃脸:“你就这点出息,也不想想你家里那口子,上次还是你跟我说他不吃这些东西,回头还得陪他再吃一顿,你又不怕长肉了。”

        我干笑了两声,以前都是瞎担心,其实有闷油瓶带着我这个运动量根本不怕长肉。闲扯了一会儿之后,我发现小花穿的这件西装跟我翻的那本杂志上的是同款,忍不住调侃了几句,小花耸了耸肩,看着有点无奈:“时尚这东西也是扯淡,就那么一群人围在一起开个会,定了下季度流行色流行款式,再往杂志上一发表,呼啦啦全球都得流行。咱这又不搞这个,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

        这方面小花是真的上心,他有一个帮他规划形象的小团队。我们俩走的不是一个路子,他得时时刻刻维持自己精致的形象,才守得住“京城一枝花”的头衔;我就不一样了,年轻的时候还挺爱收拾自己,搞出个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小样子,但近些年给道上留下来的是个深藏不露的印象,以前我在北京折腾得最疯最没人样那段时间,都是去动物园批发市场买一打衣服,穿一件丢一件,偶尔穿个老头衫大裤衩出门别人还得紧张地掂量掂量我是不是又在盘算什么。要是传说中的花儿爷穿个老头衫大裤衩,不用别人,秀秀第一个原地爆炸。

        小姑娘们对穿衣打扮总是特别关注,秀秀每次见我都得嫌弃几句,说长得好看不会捯饬是为贼,顺带着还异常担忧两个没审美的人过日子,衣柜里多么恐怖,怕不是一柜子“阳光率性”格子衫和“凉快方便”半袖T。但我就觉得闷油瓶审美挺好,结果被嗤之以鼻,我到现在都把秀秀那脱力的语气记得清清楚楚:“你管卫衣达牛仔裤叫审美挺好?你这是加了十万八千里的滤镜吧。”我当时耸了耸肩,反正挺好看的,而且我俩成天在深山老林里头穿那么好看给谁看啊,要说互看还不如不穿。

        结果那天小花临时有事,并没能请我们吃上饭,我就发消息让闷油瓶直接回在北京的住处,顺便买点菜。等到回去,闷油瓶已经在厨房做饭了,我在玄关换鞋的时候,发现地上放了个袋子,但当时没在意;直到吃饭吃了一半,闷油瓶才跟我说给我买了件衣服,放门口了。

        我当时筷子都掉了,表情一定特别傻,因为闷油瓶盯着我看了半天,然后低头捂了一下嘴。我哪有脑子想别的,浑身像是被炸过似的有点麻,边跑去拿那个袋子边想这老男人什么时候来这套了。本来还是有点担心的,毕竟这一百多年的审美不知道什么样子,袋子上印的品牌我也不熟,打开一看我也不知道怎么描述,但真的有点让人挠头。

        现在我的搭配,舒服是主要的,哪有闲心思记住这个不能机洗这个不能熨烫,去伺候衣服;而且虽然面上不显,但毕竟年纪不小了,一般就找平实点的穿。闷油瓶买的这件吧,不能说完全不接受,但明显较我实际年龄来说,有点年轻了,像是三十出头该穿的衣服。我站在镜子前,有点恍惚,不记得自己到底有没有过这个样子,有没有过这段时光。

        闷油瓶走进来站到我身后,我勉强挤出个笑容:“我挺喜欢的,不过,以后你还是别给我挑衣服了吧。”闷油瓶歪着头从镜子里看了我很久,突然伸手抱住我,把脸埋进我颈窝深吸了口气,声音清晰:“我们把它找回来。”我抹了把脸,我总是会败给他——每次我都觉得差不多了,这样可以了,可他总要来戳破我想藏着的东西,然后换成最好的再给我。

        之后我发了张自拍到朋友圈里,秀秀发了一堆emoji表情感激涕零,说有眼不识泰山,没想到张大神才是真正审美在线那个,不过功力都放在打扮自家媳妇男人上了。

评论(18)
热度(11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