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凌霄

①整合了一下最近的几个脑洞。

②传送门:夜记     黎簇你小子给我注意点      我和我的小兄弟     未命名    总目录

        中伏之后,气温一直在四十度那条线下边试探,总觉得一个不注意就会像小兔子似的蹦过去了。天越热我越容易乏,午睡的时间就从半小时延长到了一小时,但似乎还是毫无用处。好不容易看这新闻说要有台风了,原本欢欣雀跃想着总算能凉快几天,结果愣是在海岸线刹住了车往北走了,这是我最近听到的最让人难过的事情,连之一都找不出来。

        有天下午我是被水沫溅在身上的清凉感惊起的,醒来后才听到了隐约的雷声和若有若无的微风,天已经阴下来了,看来还是摸到了台风的边角的。我抬头一看已经快要三点了,闷油瓶在我身边斜靠着床头,一手拿着Kindle调低了亮度看书;另一手越过我头顶搭在我肩上,手指还时不时点几下。

        “怎么不叫我起来。” 我刚醒过来,声音还有些沙哑。闷油瓶放下Kindle,把床头的水递给我,看我喝了一口才回答:“今天可以多睡一会儿。”我想想也是,今天下午本来就没什么安排,再说这种天气简直就是为了偷懒而存在的。

        于是我心安理得地下床,从卧室的小冰箱里拿出了根八喜的绿茶雪糕,还问了闷油瓶要不要,不过看起来他并不想吃。卧室里这个小冰箱是在买房子的时候就打算好了的,本来是想放点啤酒,结果现在戒酒,而且我喝碳酸饮料还总想起一些不好的感受,所以现在都放着些果汁和冰激凌。

        我拎着雪糕跳上床,坐在床头往闷油瓶那边靠了靠,拆开包装纸美滋滋地咬了一口,然后刷起了手机。这种事在和我爸妈在一块儿的时候是想都不敢想的,尤其是我妈,从我有记忆以来就不让我在床上吃东西,见一次说一顿,但我依然觉得歪在床上吃东西玩手机或者掌机简直是人生真谛。

        正刷着微博,突然感觉旁边有阴影压下来,诧异地往边上一看,居然是闷油瓶低头咬了我最后一口雪糕。我“啧”了一声,扔掉了雪糕棍,斜睨着他:“你不是说不吃么?”闷油瓶极其无辜地看着我,然后往前凑了凑几乎要贴上来,我连忙扔了手机空出只手按着他的下巴往后怼了怼,绷不住笑了,轻声说了三个滚字,他这才退了回去,咽下了嘴里那口雪糕。我定定地看着闷油瓶的喉结上下滑动了一下,做了个深呼吸,觉得可能控制不了,于是果断扑上去咬住,闷油瓶岿然不动,还能冷静地伸出只手把我往上托了托。

        其实前一天晚上才刚做过,现在身体还不是太舒服,但这种时候我总是很想碰触到他,倒不是想干点什么,只是单纯地很享受那种氛围。我沿着闷油瓶的下巴一路咬上去,最后吻住他的嘴唇,这时候我身上早就起了一层薄汗,他的呼吸终于有点不稳了。

        闷油瓶刚想有什么动作的时候,不知道我们俩谁碰了一下手机,突然响起了“我是隐形人,听不到听不到” 的机械音,我直接笑喷了,闷油瓶眼角细微地抽搐了一下。我从他身上爬下来,摸出了刚才被扔到一边的手机,把那个视频播完了,是我之前在刷的1818黄金眼。

        说起来我跟这节目还挺有渊源的,05年那阵子我天天在西湖边上喝闷酒,有天晚上有个人跳湖,被见义勇为的大哥捞上来了,后来这节目采访车来了,拉着我作为目击者采访。我当时喝得有点多,属于看着正常实际上已经有点迷糊的状态,也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估计没说什么正经事,因为后来看节目我那段是被全部删掉了,当时还松了口气。

        那时候黄金眼也是个新节目,但已经初具沙雕风范,我因为被采访过也就关注起来,那段日子就指着这个解闷了。但这是个地方台,出了浙江就看不到了,加之后来的日子我也没有任何闲心,就渐渐放在了一边,前些日子因为黄金眼出了个特别沙雕的新闻火了起来,我才又想起这个事,关注了微博,有时间就刷一刷,简直是快乐源泉。

        我跟闷油瓶窝在床上刷了快一小时黄金眼的视频,都到傍晚了,他起来做饭,我跟着下去到院子里面。雨已经停了,天还阴着。胖子不在,估计是又找麻友乐呵去了;几只猫在屋檐下卧着,狗子们却没影了,不知道去哪儿疯了,回来非把这哥儿几个都按着好好洗洗。去年冬天我在院门口种了棵凌霄,没想到今年夏天居然就开花了,橘黄的花在透着湿意的绿色映衬下看起来生机勃勃,不过可能是被雨打的,落了一地。我拿过扫帚把落在地砖上的花扫到泥土上,去年半家养的小猫还跑过来追扫帚,跳来跳去地玩。

        等扫好地抬头的时候,夕阳刺破云层穿了出来,我看着看着有些愣神。蓦然间回忆起来,那几年里我是不敢午睡的。因为没有人叫我起来,身体最糟糕的时候也不受我控制,有一次直接睡到很晚,醒过来的时候,房子里只有我一个人,天已经要黑了,像是被丢弃在世界的角落,孤独几乎能直接掐死我;可是连哭都不能,我不知道周围有没有别人的耳目,所以只能装得若无其事。

       我突然打了个哆嗦,把小猫吓了一跳,但马上就兴趣缺缺地离开了。我深吸了口气,准备去帮闷油瓶做晚饭,虽然平时我是不做这种事情的。

--------------------
点❤我💜看💛性💚感💙吴💘老💘板❤在💜线❤采访+w信66666666

评论(28)
热度(10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