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山野诡闻—盂兰(下)

①老吴卧室的窗台,蹲过鸟蹲过猫蹲过阿飘小姐姐。

②友情客串:排队投胎的阿飘小姐姐。

③传送门:盂兰(上)     莲子    鼋神   肚兜   讨封   总目录


        到家之后让闷油瓶先上楼,我在院子里把上午洗的衣服收一下。正把床单从晾衣绳拽下来呢,我原本哼着的小调突然拔高破音,但嘴还没来得及张开,声音全压在了嗓子里,被呛得咳嗽——床单后边站了个小姑娘,身高还不到我胸口,歪头看着我,睁得大大眼睛里一丝眼白都没有。闷油瓶应该是在听到我这声惨绝人寰的叫声之后马上从二楼窗口跳了下来,接过我怀里抱的衣服,拍着我的后背给我顺气;我抓着他的腰狂指那小姑娘站的地方,但却发现那边什么也没有。

        小满哥趴在院子的角落没动,倒是阿花和蛋蛋被我惊了过来;胖子也下来了,一边挠着脖子一边嫌弃我:“你刚刚那一声叫得和被踩了尾巴的阿花似的我还以为怎么了呢,合着就是叫我下来看你俩秀恩爱的?行行行知道你俩堪比和合二仙,咱这群单身狗赶紧睡吧。”胖子说着就轰阿花和蛋蛋回去睡觉了。我简直摸不着头脑,这事情要是放几年以前我是真信可能是幻觉,毕竟那时候精神状态差得没谱;但现在不一样啊,我老婆狗子热炕头的还幻什么觉?

        “小哥,不然你给我画个符吧。”我十分认真地对闷油瓶说道。闷油瓶摸了摸我的头,还真在我脑门上用手指划了几道,我摸了摸脑门突然就安心了,脉搏也从飚赛车变成了蹬三轮,把剩下的衣服收收好跟着闷油瓶上楼睡去了。虽然实际操作起来难度系数有点高,但我还是把闷油瓶整个团进了怀里,就和小时候抱枕头一个姿势;他的呼吸声平稳舒缓,我听着听着就睡了过去。

        半夜十一点多的时候我起了个夜,刚踩到地上就感觉脚底下感觉不对,俯身一看地板上居然铺了一层艳红色的华胄兰。按照我作死多年的经验,东西不能瞎捡,但抬头就看见窗帘后面隐隐约约有个影子。我做了个深呼吸,仗着脑门有闷油瓶的符壮胆,慢慢走过去拉开窗帘,然后就确定了几个小时前并不是幻觉,那个小姑娘就在窗台外面飘着。仔细一看并不吓人,除了眼睛没有任何异常,看见我的时候似乎是有点想笑,但马上又收住了表情。

        我这次做足了心理准备所以没有叫出来,只是呼吸变得有些急促。小姑娘并没有张嘴说话,但有个很清脆的声音在我脑中回响起来:“你往后退两步。”我有点纳闷,正闹不清楚的时候,小姑娘又接了句:“我身上的气场对活人不好的。”我将信将疑地向后撤了两步,心里还想着:“知道桃林的狐仙和甘霖寺的鼋神么,我跟他们谈笑风生,完全没在怕的。”小姑娘好像是听到了,笑了出来:“那不一样的,他们好歹有实体,我就是个灵体啦,能量比较负面。”

        我都有些懵了:“那你跟着我有事情?”“也没什么,就是投胎排队排太久,沿着河往上游走的时候常常能看见你钓鱼,你要知道有种人总是特别吸引非人类,倒不是说图什么,就是能让自己舒服点。”小姑娘叹了口气,“这山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转也转不出来,要不是赶上这个日子你给我了条线,我也没法顺着走出来。我就想着走之前告个别,毕竟看了你很久了,吓到你了真是很抱歉。”我连忙摇头,没事不要紧,我可是被吓专业户,吓过我的有机物无机物没有一万也有八千,这还是头回遇见特意过来道个歉的,竟然还有些感动。

        “不过能不能换个稳妥点的方式,要不是我胆子大就被吓死了好么?”我还是忍不住吐槽。但小姑娘没回答我,歪了歪头似乎是在看我身后的闷油瓶:“他还睡着么?”我忍不住笑了:“应该是醒了。”“怪不得我进不去呢。”她一幅若有所思的样子。“有关系?”我有些好奇。“有的啊,你们两个还有一楼那个胖子都是家主,只要有一个人不同意我都进不去的。他还挺排斥我们的,虽然感觉不出很强的敌意但就是太谨慎;更何况你脑门上还印着他的标记呢,我都没办法主动靠近你。”小姑娘耸耸肩。

        我摸了摸脑门:“还真有啊?画了个啥啊?”小姑娘捂着脸笑了:“你真的要知道吗?”我顿时觉得不对又追问了几遍,她摇了摇脑袋:“你们老男人的情趣我真不懂,你还是自己问他吧。我要回家看看啦有缘再见。”说着就从阳台外消失了,地上的华胄兰也都渐渐隐去。

        我扭身回到床上撑在闷油瓶上方,他果然没睡,慢慢睁开眼睛。我指了指自己的脑门,问他到底在上面划了个啥;闷油瓶伸出只手扶住我的侧颈,另一只手在我脑门上又划了一遍。我这次仔细感受了一番,然后就懵了——闷油瓶一笔写了个“傻”字。

        我深吸了一口气,想着神仙鬼神眼里我脑门上估计是个金光闪闪的“傻”字,于是直接掀了闷油瓶的被子:“好啊,今天晚上别睡了,咱来好好讲讲道理。”


评论(28)
热度(9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