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欢乐向西幻】根本没有公主▼_▼(33~75)

①没什么了……

②传送门:根本没有公主▼_▼(1~32)

 

        33

        十五年后。

        34

        是的,没错,十五年后。在这个世界里,勇者真的是很重要的存在,根本没有“多出来的”和“可以换个公主”这一说法。而除了天选之人没有别的什么人想当勇者,因为只有天选的勇者才能躲过路上的种种危机,自己要当勇者的,根本没有勇者光环,说不定半路就死没影了。更重要的是,谁知道救回来的公主是啥样的,终身大事可是重要的啊。

        35

        “要我说,你就去试试。”王·身材超级苗条·月半勇者坐在小酒馆里,叫了一杯麦芽酒,跟对面的吴·天真无邪小郎君出水芙蓉弱官人·邪小奸商说道。

        36

        有人就要问了,为什么他的名字尤其的长呢。

        37

        因为他是主角啊,已经剧透给你们了,不用谢。

        38

        邪小奸商正在数着自己的金币,心不在焉:“我才不要呢,这都十五年了都没人去应征,这么难啃的螃蟹太不划算了。”邪小奸商这个月正从老家口天国到弓长国走商,他今年才十六,刚刚开始走商,也是第一次走这条路。对面的月半勇者是他在半路上遇见的,在他这里买了不少东西,顺手赢走了他珍藏多年的一张昆特牌,还是他最爱用的北方卡组。

        39

        原本邪小奸商十分生气并且不想再见到月半勇者,让他带着牌能滚多远滚多远。但月半勇者死皮赖脸说刚好顺路,多个人好走,邪小奸商没办法,月半是勇者,又赶不走,只好同路。

        40

        邪小奸商果然还是太年轻。

        41

        “话可不能这么说,”月半勇者从老板娘手里接过麦芽酒,朝人家猥琐一笑,又转头对邪小奸商道,“你看,你要是当了勇者,除了不能抢商人的东西,村民家的东西可是随便你拿啊。”

        42

        邪小奸商收起了金币,眼睛亮了一下。

        43

        月半勇者又喝了一口麦芽酒:“更重要的是,只要你做了勇者,可没人能拒绝你要打昆特牌的要求。”

        44

        邪小奸商的眼睛瞬间亮得像启明星一样。

        45

        邪小奸商一拍桌子,桌面连带着摆在桌面上的麦芽酒和金币袋子都抖了三抖。他开心地大吼一声:“就这么定了!”

        46

        “但是……”邪小奸商突然蔫了下去,像是离开了水的奈恩根一样,“我又不是正派勇者,要是死在半路也太不值了。”“别怕啊,不是有我么。”月半勇者拍拍肉墩墩的胸脯,表示那里有的不仅仅是脂肪,还有决心。“对了,你不提我还想不起来问你呢,从一土国到语花龙的洞穴根本不会经过这里,要不是我没法拒绝跟你打昆特牌,我才不信你是勇者呢。”邪小奸商站了起来,双手撑着桌子,以一种极其不信任的目光斜睨着月半勇者。

        47

        月半勇者挠了挠下巴,像是下定了决心,向邪小奸商招了招手,示意他附耳过来:“既然你决定要去应征勇者了,咱俩就是一条船上的了,这事就告诉你吧。其实勇者有些不为人知的绝密情报,也不知道是谁送来的,但是信使会把信交给勇者。这其实吧,语花龙和目害龙的洞穴之间,有一条绝密通道。我算了算,从目害龙那里过去,才是最近的。”

        48

        邪小奸商听完,把身子正了过来,抄着手看着月半勇者,似乎是一脸怀疑。

        49

        月半勇者为了证明自己可靠,摆出了一副“相信我没错的”和“月半爷绝对可靠”的表情,面部肌肉扭曲到有点狰狞了,看起来反倒像“我要把你拐出去买了”和“你要是半路死了我会给你烧香的”。

        50

        最后月半勇者的脸已经抽搐了,他活动了一下脸皮,摆了摆手:“怎么样啊。这一趟,昆特牌,钱,公主都有了,还有月半爷我护着,稳赚不赔啊。”“但是……怎么会缺勇者呢,明明数量是刚好的啊。”邪小奸商对了对手指,还是不放心。

        51

        月半勇者几乎崩溃,站起来猛拍了一下邪小奸商的背:“你特么能不能别磨磨唧唧的啊,怪不得只是个走商的!说不定人家弓长国国王想多搞点珠宝呢!”

        52

        邪小奸商被这一巴掌拍得差点真的不能去应征勇者了。

        53

        默哀。

        54

        “什么?”海客国王听着来报的卫兵的话就是一愣,“有……有人来应征勇者了?”“是啊!国王!”

        55

        海客国王收拾好自己桌面上要处理的公文,坐得极其端正。

        56

        海客国王叹了一口气。

        57

        他又叹了一口气。

        58

        当他想叹第三口气的时候,被海杏女爵一脚从椅子上踹了起来:“你还不赶紧的!那来应征的傻子后悔溜了怎么办!”海杏女爵这边训完海客国王,又马上转头看着卫兵:“你赶紧去找人,搞得热闹一点,千万别让来应征的勇者跑了!”

        59

        这么多年了,城堡里对“公(wang)主(zi)回不来了”这件事深信不疑,时间越久,城堡里的气氛就越是惨淡,突然来了个要去救公(wang)主(zi)的人,城堡内弥漫着久旱逢甘霖,天要下红雨,昆特牌打到天明的狂欢气息。

        60

       邪小奸商目瞪口呆地看着面前一桌酒席,和桌前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杂耍和歌舞,感觉听出了“今天是个好日子”的调调。

        61

        “小兄弟是从哪儿来的啊。”海客国王坐在王座上,一脸慈祥地看着邪小奸商。“我……我是从口天国来的……”毕竟是第一次见到国王,邪小奸商还是有些紧张,话可能就没说清楚。

        62

        “口谁国?”海客国王一脸慈祥地又问了一句。

        63

        “口……”邪小奸商顿了一下。

        64

        “哎呀你耍流氓,我不给你们救公主了。”邪小奸商脸一红就要往城堡外跑。

        65

        “别啊!!!!!”海客国王下意识地就要扑过去抱邪小奸商的大腿,被海杏女爵一脚揣回了王座。海杏女爵反身又是一脚,把一边无辜的卫兵踹到了邪小奸商脚边,挑了挑眉,示意卫兵赶紧去抱邪小奸商的大腿。

        66

        邪小奸商低头看了看抱着自己大腿眼泪汪汪的卫兵,显然把“女爵踹得我好疼好疼啊”看成了“公主不能没有人救啊”,心里突然充满了使命感。

        67

        大多数勇者都是这么被坑上路的。

        68

        再说目害龙那边,用一句诗就可以概括:月落乌啼霜满天,瞎与王子对愁眠。

        69

        准确来说,愁的是目害龙。而且是愁死了的那种愁。至于起灵王子,谁能从他的脸上看出情绪,我叫他一声大爷。

        70

        语花龙那边已经送走了第五批公主,刚刚把抢回来的云彩公主放进了高塔,即使心里烦得要死,也还是要去找目害龙。

        71

        语花龙已经十五年没有和目害龙做一些少儿不宜的事情了,因为他们一想做的时候,身后就有一双“少儿”的眼睛幽幽地亮起来。毕竟山洞就那么大,目害龙又不像语花龙那么文艺,还特意建个高塔,起灵王子就只能养在身边了,平添了许多麻烦。

        72

        语花龙窝在目害龙十五年攒下来送不出去的珠宝上,拿尾巴戳着目害龙:“要我说,再等个十年八年也不见得有人过来救这个‘公主’,你干脆把他放山下村子里好了,等听说有勇者来了再把他带回来不迟啊。”

        73

        “我主英明啊!”其实无论语花龙说什么,目害龙永远是这一句。“你自己一个人没问题吧?”目害龙回头看了一眼起灵王子。起灵王子沉静地摇了摇头,默默地背起了小包袱走出了洞口。

        74

        “……他什么时候收拾好的啊?”目害龙一脸懵逼。

        75

        “大概是什么奇怪的心灵感应吧。”语花龙并不想浪费时间。

------------------------

传送门:76~110

评论(2)
热度(1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