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狗子(上)

①后知后觉的我猛然发现三叔几天前悄悄咪咪地更了个新的段子,被萌到打滚,就脑洞出了狗子们的生活。

②这次稍微有点不一样,(上)是吴邪视角,(下)是小满哥视角。

③最近更新可能比较多,因为五月中以后就忙立项答辩和考试的事情,可能会影响到更新,还有时间就多写点。

④主要写了那只西藏獚,可以百度一下,真的超可爱。

⑤传送门:春困   青团   惊蛰

 

        我到了雨村里过了不短的时间才真正安顿好,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把小满哥接过来,之前一直寄养在二叔家里。我家里有个传统,年近不惑,就要养一只西藏獚防身,二叔也一并给了我。我看了以后挺吃惊,纯种西藏獚现在已经很少了,二叔必然是下了不少心思才能找到只纯种的给我。

        来了雨村之后,小满哥还是那个样子,对什么都爱答不理,自顾自吃食,睡懒觉,对胖子找来的母狗都没什么兴趣。原本小满哥是最喜欢我的,过了一段时间我发现小满哥的最喜爱对象似乎变成了闷油瓶。旁的不说,单单洗澡这一项就能看出来。我给小满哥洗澡,小满哥就会突然活跃起来,上蹿下跳,极不配合,我可打不过他,非溅我一身水不可,基本是给他洗完我自己就要洗;但如果闷油瓶来的话,就完全不是这个样子,小满哥会非常乖的趴在那里,甚至眯起眼睛十分享受像一只慵懒地打着瞌睡的猫一样。

        一开始我还怀疑是不是我的手法或者动作有什么问题,好几次很认真观摩闷油瓶的手法,甚至让他在我身上试了试,好感受一下用多大力道,但是我的努力并没有得到回报,小满哥在我给他洗澡的时候依旧像打了鸡血。我琢磨了很久,才明白似乎这不是什么手法的问题,而是气势的问题,也就自暴自弃的不再强求。

        至于那只西藏獚,根本没有一只纯种西藏猎犬该有的气质,这么说吧,简直像只小仓鼠,还是活泼的那种,只会卖萌,别说防身了,还得我护着。这只西藏獚到家之后,起了个名字叫阿花,倒不是因为毛色,而是因为那几天小花到村里来催我的债,我心下惶惶,就给起了这么个名字。阿花有点像我年轻的时候,总是一惊一乍的。自己在院子里能疯上半天,闹腾得经常到我家院子里吃食的猫都站在墙头不敢下来,倒是小满哥温柔些,会把阿花赶到屋里,好让那些左右为难的猫下来。有一次阿花对着电视狂叫,小满哥在一边本来是打瞌睡,似乎被吵到了,过去就是一爪子,阿花甩在地上“哐”的一声真是吓着我了,我连忙过去看,还好只是响声大,没伤着哪。但是这下阿花可算找着撒娇的由头了,爪子扒着我的衣领腻歪了半天。小满哥拍完那一爪子之后就继续回去打瞌睡,不过我注意到他似乎是有往这边看的。

        晚上有的时候我和闷油瓶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玩手机,阿花就在一边哼哼唧唧的,我不理,就往我身上暖和的地方钻,阿花刚来的时候是春末,乍暖还寒的时节,我靠着闷油瓶怀里抱个暖暖的小家伙还是挺惬意的,但是到了夏天就嫌热了,更何况时间久了闷油瓶还不高兴,阿花一直也有点怕闷油瓶。每次晚上阿花蹭完我,闷油瓶都非要按着我洗澡,我抗议说阿花很干净,我有按时给他洗澡的,但闷油瓶也不听,继续按着我搓,简直不知道是单纯地给我洗澡还是在占我便宜。阿花是个不长眼色的,有时候我和闷油瓶亲着呢,阿花就往我身上凑,这种事多了,和闷油瓶打个炮都要关紧门,就这样还是害怕阿花突然闯进来,不过幸好这种事没有真的发生过。

        胖子给小满哥牵红线未遂之后,也去狗舍领了只土狗回来,虽然不是什么名种,但是看着挺精神,最有个狗的样子,起了个名字叫蛋蛋,我听着还颇有些耳熟。但这“狗的样子”也就维持了一个月不到,就胖得没型了,真的像个蛋了。胖子自己爱吃,也爱给蛋蛋塞,说什么狗生在世,吃喝玩乐已经感受不到玩乐了,就只能好吃好喝。因为蛋蛋是在狗舍里就绝育了的,是没有蛋蛋的蛋蛋。也许是因为绝育,蛋蛋的性格在这三只狗里是最温和的,也充当着调和剂,有的时候小满哥被烦得不行要去教训精力过剩的阿花,蛋蛋会先跑过去按住阿花,让阿花静下来,小满哥就不会臭着一张脸去拍阿花了。

        后来蛋蛋越来越胖,小满哥和阿花都看不下去了,成天追着蛋蛋的屁股咬,逼着蛋蛋满村跑,希望他能瘦下来。有没有成果现在还不好说,减肥这事,毕竟有了运动,节食也很重要,但是胖子看蛋蛋被追得这么凄惨,心疼不已,反而喂得食更多了。

        说起来我还挺吃惊,毕竟他们仨性格差的太大,我一直害怕处不来,没想到还挺和睦。这日子过的,也是越来越有滋有味了。

--------------------------------

传送门:狗子(下)

评论(13)
热度(7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