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糖桂花(下)

①美好的十一假期和不出门的我,就,就吃糖吧。

②桂花味的糖。

③传送门:糖桂花(上)    晨语    腹肌     总目录


        我这下也懒得起来了,干脆就盘腿坐下来收拾,不打算搭理他。闷油瓶过来站在我身后一朵一朵把落在我头发上的桂花捡起来,扔到正在收拾的那堆桂花上。我收拾好花,把塑料布折好搭在篮子上,回头刚想挤兑闷油瓶几句,他却把我拉到了树后面,从背后捂住了我的嘴。我正迷糊着呢,过了几秒钟,就听到了有人走路和讲话的声音。桂花的枝叶要完全遮住两个人还是有些困难的,于是闷油瓶就带着我轻轻移动着,用桂花树当个遮掩隔开外人的视线。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闷油瓶的手指上像是沾了桂花的香气,甚至有些醉人。我有些不自觉地伸出舌头一点点舔着他的手指,闷油瓶的手也没怎么动,只是用拇指慢慢蹭我的脸。过了不久,等那几个人走远了,闷油瓶才把我放开,不过我没动,只是转了个身面对他,距离极近,几乎到了说句话就能碰到他的地步。

        我稍微往后退开一点,眯着眼睛看闷油瓶:“不至于吧,明明是过来摘桂花这么正直的事情,叫你搞得像是偷 情一样。”闷油瓶轻轻“嗯”了一声,伸手揽住我,吻了上来。我似乎懂了他的意思——那就偷嘛。我笑了一下,一边回应着闷油瓶,一边把手伸进他衣服里慢慢摸着。我还是很乐意陪他玩这样的小游戏的,毕竟,偷吃的东西要更好吃一些。

        出门的时候大概是六点多,回去的时候都接近十点了,胖子叼着牙签翘着二郎腿坐在院子里面的小马扎上喂鸡,看见我们回来了就站起来,上下打量了我一番,倒是没跟我说话,反而去和闷油瓶说了几句话:“啧啧啧,小吴同学年轻不懂事,你不能跟着他胡来啊。照这么个折腾法,不用五十岁就得虚了,得不偿失,你可得懂个可持续发展啊。”我摇了摇头,准备去洗洗手吃早饭,今天该是胖子做饭,但是我和闷油瓶出门早,还没吃饭,现在饿得前胸贴后背,结果闷油瓶居然说了一句话:“我有分寸。”我听见这句话,差点一个重心不稳摔倒地上:卧槽,我怎么没觉得你有分寸的?

        雨村这个季节雨尤其多,摘回来的桂花是放在一间通风比较好的屋子里面阴干的,那几天家里偶尔就能闻到桂花的香气,整个人都是平静的。

        糖桂花做好之后,我舀了一小勺含进嘴里尝了一下,顺便给闷油瓶递了一勺,不过他轻轻把我的手格开了,凑到我嘴边把嘴里的那几朵花卷走了。我问他甜不甜,他又轻轻“嗯”了一声,我就笑了:“又胡说。”这次的糖桂花不是用砂糖或者麦芽糖做的,而是加了蜂蜜,所以比起“甜”这个形容,“清香”更合适一些。

        闷油瓶把我手里装糖桂花的罐子拿起来放在一边,凑到我耳畔说了句“没有”,鼻尖蹭到脸颊上,我能感觉到他的呼吸一直移到了我的嘴角,然后亲了上来。

        算了,甜就甜吧。


评论(13)
热度(6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