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杂感】碎碎念,心情有些沉重

        今天早上莫名醒得特别早,大概两点多醒了,我反正醒了睡不着,第一件事是看三叔前一天晚上的更新,然后又抑郁了。这次重启篇总是让我心里非常堵,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猜不透自己到底是什么想法。可能是老吴老张身上的死亡flag都太明显。
        我是有个信念的,他们一定都不会死,但是总归我非常难受,想着可能真有这么一天吧,我们真的可以坦然地接受死亡,其实他们已经什么都有了不是么,即使真的离开了,也没什么遗憾的了。我记得三叔在盗八后记写过,老张没办法享受很多东西,比如家人朋友和爱人,但在我看来,老吴几乎是完美的给了他这一切,填补了他内心所有空缺的部分;而老张也是老吴一路走来的依靠和支撑,如果没有老张,老吴走不了这么远。他们之间说不上谁付出的更多,有这样一个人在,已经是莫大的幸运了,在没有更多。
        我看起来似乎是个不爱写虐的人,即使稍虐,仔细想想其实都是糖。但实际上,我并不是个那么乐观的人,我自己写的东西大都透着一股凄凉的味道,甚至克苏鲁味道重一些,钟爱传火这样悲伤的无尽轮回,但是我绝对不忍心写给他们。因为本来已经很不容易了,能好好的,就好好的吧。三叔说,人的成长是一个失去幸福的过程,没错,我只是私心,真的是私心,想要看到他们可以比原来更加幸福。
        而作为一个读者,我仅有的只是希望和祝福了。

评论(4)
热度(64)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