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秋盹(下)

①给三叔鼓掌。虽然觉得没事但还是挺紧张的,真的,我就是想说缓一缓更新,缓到事态平和一点。

②顺便,阿花的尾巴,是让小满哥咬秃的。

③传送门:秋盹(上)   聚会    糖桂花   总目录

        中午我吃完饭,咬着牙签在院子里散步消食,顺便喂喂鸡,就看见阿花兴致勃勃地蹲在门口,不知道在看什么,特别投入,连我走过去都没搭理我,我顺着它的视线一看,看到了精彩的一幕,家里的小猫和外面另一只奶牛猫对峙着,气氛紧张,大战似乎一触即发。这小猫是夏天到我们家里的,小时候身体挺虚,被猫妈妈托付过来的,过了几个周渐渐强壮起来,就不常回来,一般跟着它妈妈和兄弟姐妹出门觅食,所以一直没起名字,毕竟起了名字感情就太重了,而野猫注定是潇洒自由的,长到现在,小猫也是只漂亮的半成年了,皮毛油亮,随着年纪增大,它的蓝绿异色瞳也越来越明显,透着一股精光。

        外面那只牛奶猫我也认识,但是不常在这一片活动,是村子另一头的。猫的领地意识还是很强的,由于橘猫一家子常在这边,也基本没有别的猫过来,小猫估计是有些生气了,看样子得打一架。我其实有点担心,毕竟那只奶牛猫是只壮年猫,而我家这只才半岁多,于是把鸡食盆放在小鸡群里让它们自己吃,我就蹲在了阿花身边观察战况,琢磨着要是情况不对赶紧上去救救场。

        先动的是我家小猫,果然是年纪小沉不住气,上去就是一爪子,随即两只猫以极其敏捷的动作纠缠在了一起,嗓子里发出低吼,偶尔声线突然拔高。我看得目瞪口呆,咽了口唾沫,心想果然猫科动物是最优秀的猎食者,连打个架都这么激烈,幸好我家小猫没在我几个月前惹到它的时候给我一爪子。

        奶牛猫到底是年纪大经验足,还是赢了,而且也没把我家小猫怎么样,只是掉头走了,不知道它究竟想干什么。小猫见牛奶猫走了,竟然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坐在原地舔毛,果然猫的心思可比狗的心思难猜多了。等小猫舔完毛,一扭头看了我一眼,把我吓了一跳,然后它朝我走了过来,在我面前一回身,拿后腿蹬了我一脚。

        我没什么心里准备,下意识朝后躲,一下子没维持好平衡,就要往地上摔,瞬间脑子里闪过了很多念头,怕不是小猫的败落被我看到了要杀我灭口,可是阿花也看到了为什么不蹬它,难道是还记着几个月前的仇,天哪我的腰!

        我闭着眼等那一下摔,不过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我被人拎住了领子。眯开一只眼瞄了一下,果然是闷油瓶,我松了口气,正想开口说话,突然一阵天旋地转,他居然直接把我横抱了起来。我一脸震惊地看着闷油瓶,问他想干什么,他歪了歪头说了句:“你小啊。”我差点被自己口水呛到,我怎么就小了,我不就是看两只猫打架看了很久么?虽然仔细一想,连猫都在嘲讽我。

        “放我下来,我不要面子的啊。”虽然嘴上这么说,我却没有什么想动的念头。果然闷油瓶并没有理我,反而抱着我轻轻晃了晃,我觉得不太稳,赶紧伸手揽住他的脖子。这个动作让我们靠得更近了一些,我从闷油瓶身上闻到了浴液的薄荷味,是和我身上一样的气息;我甚至从他身上捡起了一根头发,从颜色发质和粗细程度上来判断,应该是我的头发,但我并不记得什么时候蹭过他这件衣服。

        在我窝在闷油瓶怀里动手动脚的这段时间,他一直没有动,我太安逸了,安逸到有些困。最近在下雨降温,整天温度都挺低,但是闷油瓶怀里是很温暖的,再加上我吃饱了饭,刚刚被惊到的心跳也渐渐平缓下来,这时候最适合打个小盹儿了。闷油瓶低头看了我一眼,问了一句“困了?”,声音低沉,听得我浑身发麻。我闭上眼睛点了点头,就感觉闷油瓶动了起来,最后把我放在了床上,盖好被子。我没睁眼,顺手把他拖到了床上,把自己裹成一团钻进他怀里,然后说了一句:“不要动,我睡着了。”

        窗外好像又下起了雨,但是一点都不会觉得冷。我听见了雨滴落在屋檐上的声音,小猫踩着碎步从窗台走过的声音,还有闷油瓶的心跳和呼吸的声音。

评论(9)
热度(5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