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文鸟

①我本来攒了很久重启篇更新,是想要隔过刀,没想到我成功的从一把刀看到了另一把刀。

②扫雷之神也不爱我,在二选一的时候永远没有选对的时候。

③号召大家吸鸟,老规矩图在最后。

④小文鸟:我嘴小就叼了一颗果子,你俩看着吃吧。

⑤传送门:【黑花】明信片    小海鲜    总目录



        几天前,闷油瓶到后山去摘菜,回来的时候肩膀上蹲了只鸟,看样子是只没长开的文鸟。雪白的一只,就只有一点点大,嘴和脚的颜色是很柔软的浅粉。我抄手看着文鸟拿小脑袋蹭闷油瓶的脖子,心里很是无奈。要说闷油瓶这人,正常人见了会本能地想远离,但他却意外地很讨小孩子或者小动物的喜欢,也许世界更单纯,看到的东西也更本质。

        “树上掉下来的,养几天送走吧。”闷油瓶跟我解释了两句,我点了点头,懂他的意思。从窝里被挤出来的小鸟基本身体弱,送回去鸟妈妈也不会养;要是一直养在家里也不好,村里猫太多了,而且都成了精,就前几天我家一窝刚孵出来的小鸡被吃了几只,还是放在笼子里的。

        虽然我们没养过小鸟,但是养过小鸡,我想也都差不多吧,于是去找了个当初买小了就没用的鸡笼子刷干净,里面放上水盆和食盆,搭了一根横栏,放在了堂屋里。我把文鸟放进去之后,还跟在门口打盹的小满哥说了一句最近别让猫进来,小满哥身子没动,但是甩了甩尾巴表示听到了。

        养了几天之后,小文鸟开始变得圆滚滚的,像只小汤圆,而且鸟毕竟是要学飞,我和闷油瓶在的时候就会把它放出来。这种鸟非常不怕生,而且现在还不会飞,只能蹦跶,一放出来就跟在我们两个人身后,要是蹦得太慢跟不上还会换另一个跟,搞得我们走路都小心翼翼的,生怕踩着它;打游戏的时候它还会跳到胳膊上蹲着,不过我打游戏老换姿势,所以它还是喜欢蹲在闷油瓶胳膊上,闷油瓶比我稳多了,有时候还能把文鸟晃悠到睡着。

        文鸟现在还小,硬羽都没长出来,所以摸着手感特别好,毛绒绒的,我就特喜欢撸它,不过它还挺傲娇,毛撸乱了还不高兴,于是每次撸完之后我还得给它把羽毛重新理顺。那天我正给它顺毛呢,冷不丁被身后突然出现的闷油瓶吓了一跳,差点捏着小文鸟。闷油瓶这个人总是动作很轻,神不知鬼不觉的,我又没有以前那么警觉,所以特别是全神贯注在做些什么事情的时候,会被他给我倒杯水这样的动作吓到。

        我缓了一下,把小文鸟放回了笼子里,跟闷油瓶说以后能不能出点响儿,这么神出鬼没我心脏有点受不了。闷油瓶点了点头,居然走了出去,然后关上了门,正纳闷呢,就听见了敲门的声音。敢情他这是想重来一次啊,我摸了摸额头,有点想笑,这家伙还是过于耿直了。我过去打开门,飞扑了出去想要也吓他一下,没想到的是闷油瓶根本不在门口而是站在偏右的位置,我这一下没扑准,但已经刹不住了,眼看就要亲到地板的时候,被揪住了衣领,然后被抓了回去,以一个极其标准的姿势抱住了闷油瓶。我清了清嗓子,问他怎么样有没有被吓到,他点了点头。我松了口气,还好,虽然过程和我设想的不一样,有点衰了 ,但好歹目的是达到了的。

        大概过了一个多月吧,我早上起来开窗通风,顺便把小文鸟放出来玩,我在扫地,它蹲在我肩上晃悠着,当我扫到窗边的时候,耳边忽然响起一阵风声,反应过来的时候,小文鸟已经飞走了。果然,即使没有教过它,鸟也是天生就会飞的。我看着窗外的那片天空,已经找不到那一点点白色的影子了,忍不住叹了口气,小没良心的,走得这么干脆,连在窗棂上停一下都没有。

        其实我是个不太能接受分别的人,所以那几天情绪都挺低落,连小文鸟住过的笼子最后都是闷油瓶去收拾的。有天晚上我换好睡衣准备关窗睡觉的时候,居然在卧室窗台上发现了一颗灯笼果,但是把头伸出去看了半天也没看见那只小文鸟。我捏着那颗灯笼果坐到床上,剥开放进嘴里咬成两半,刚好闷油瓶洗漱完从浴室出来,看到我吃东西,凑过来从我嘴里抢了一半过去。我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眯着眼看着闷油瓶:“你能别老从我嘴里抢吃的么,以后吃饭要不要嚼了喂你啊。”闷油瓶听了居然认真地点了点头,我一下就笑了,把他拖到床上盖好被子,那天我挺累的了,就想早点睡,没想到闷油瓶戳了戳我的脸:“漱口。”接过他递过来的水杯,心里还在哀叹自己现在真是没什么自制力,本来今天这么晚了都不该吃东西了,但还是忍不住。

        我把杯子放回到床头柜上,发现闷油瓶还在看着我,我眨了下眼,心想反正自制力都这么差了,不介意再差一点。

 ----------------------------------------------------

白文鸟,小小一只




评论(4)
热度(5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