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张起灵真的很严格

①名字太长的雨村。

②瓶瓶子和邪邪美的日常。

③唉,以前写重启脑洞都是等几天再写,害怕和三叔的主线背离。谁知道居然还有个叫后记的东西,结果我上一篇写得晚节不保啊晚节不保。

④所以老吴还是别抽烟喝酒烫头了,老老实实养生吧。

⑤内啥,今天晚上八点直播完Undertale,有空来玩啊→直播间(除了周六每晚应该都在……吧,经常鸽)

⑥传送门:后来   清醒   拥雪    总目录

        我骂骂咧咧地处理完瞎子做糊了的菜,但不打算给他擦屁股,让他重新做。再次躺回躺椅上的时候,发现闷油瓶换了个地方,就坐在我边上,距离不远不近,恰好能模糊地听到一点他呼吸的声音;胖子也难得的很安静,泡脚翻起的水花声都挺小;厨房里偶尔有瞎子做饭的声音,还有叹气和笑声,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小花翻账本的声音很微弱,也很缓慢。再加上外边雨水落在地上的声音,屋子里实在算不上安静,但却让人非常安心,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但却不是很沉。

        半睡半醒之间,我做了个梦。严格来说也不算个梦,是以前发生过的事情。我还挺奇怪,这事情虽然给我造成了不小的心理阴影,但也过去了挺久,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做梦会梦到这个。那是一段我和闷油瓶斗智斗勇的故事,不过平心而论是我自己为了抽烟作的死。闷油瓶刚和我到雨村的时候我抽烟的量并没有减少,因为他来了之后总是往山上到处跑,那时候我还疑心很多,总觉得他是不是又想悄咪咪地溜了。但我又不好直接问他,胖子也没什么建设性的意见,就只好还是抽烟。我知道闷油瓶不喜欢我抽烟,一开始以为是他不喜欢烟草的味道,后来才知道他只是单纯地厌恶我身上原本的味道被掩盖住,因为他也不爱让我用味道大的沐浴露洗发液或者精油。

        所幸闷油瓶不是天天在家,每次出去巡山都是小一个礼拜,他出去的前两天我都是放开了抽烟,估摸着快回来了就收敛一点,每次抽完烟都刷牙,我甚至有一套衣服是专门留着抽烟的时候穿的,为的就是不在衣服上留下味道;为了避免被告密,我都不在胖子面前抽,都是等着胖子洗澡的时候,偷偷摸摸蹲在门口抽,只有小满哥看到了,我就不信小满哥再聪明还能开口说话。

        我不知道闷油瓶到底是怎么发现的,某一次他回来之后,我正在桌子边上坐着对账,他径直往我面前走,一把抓住我的手。我心里咯噔一下——手指上的烟味洗手液是根本洗不掉的,而且指尖的黄色烟渍也一点没有变浅的迹象。闷油瓶闻了闻我的指尖,然后问了一句话:“放在哪了。”语气平缓,毫无波澜,但却把我吓得不轻,因为这不是第一次了,我从山里出来以后在医院躺了一段时间,刚能走路就挣扎着出去买了包烟,坐在楼下打开抽了几根就被抓包了。

        “放在哪了。”闷油瓶又重复了一遍,我心里就莫名有一点恼火:我的确是不要命地为你做了那么多事,但又不是卖给你了,抽几根烟怎么了。下意识就想把手收回来,可能是这个动作刺激到了闷油瓶,他直接把我按到了桌子上,我两只手被他抓住压在后腰上,关节锁死,桌子上的东西掉了一地。

        是这时候我才意识到自己在做梦,因为当时闷油瓶为了不让我乱动,一条腿直接卡进我两腿间抬高,我稍微一动都会蹭到,而且采取了某些我不想提起的措施,那时我脸皮真的还挺薄,搞得丧 权辱 国什么都招了。但是在梦里,情况完全不一样,我居然主动去蹭他了。既然知道了是在做梦,我就开始兴致勃勃地怎么才能成功反调戏,但还没等我想出来,就醒了。

        醒过来以后我第一反应是低头看了一眼裤 裆,果然硬了。本来这是没什么事情的,反正一屋子大老爷们谁不知道谁啊,但现在情况就很尴尬,因为我是被秀秀推门进来的声音吵醒的,现在屋子里有个姑娘,我总不好就这么晾着。果断翻了个身面朝墙继续装睡,秀秀很懂事应该不会来吵我,接下来只要等一等它自己软下来就好了。就在这个时候,我清晰地听到了瞎子喊了我一声:“诶徒弟,起来吃饭了啊,刚刚谁喊饿了的。”他们都在隔壁的房间,只有我还躺在这里,瞎子声音这么大,我装聋反而显得心虚,只好很敷衍地让他们先吃我马上就过去。

        又躺了两三分钟我还是不能起来,听见身后过来个人,脚步声很熟悉,是闷油瓶。刚才我做梦的时候就在脑子里肖想了他半天,这一下反而更硬了。闷油瓶应该是在我身后上下打量了一番,然后叹了口气,俯下身来在我耳边小声说了句:“别出声。”然后帮我解决掉了当务之急。等我和闷油瓶终于坐在餐桌前的时候,他们饭都吃了一半了,胖子一脸揶揄地嘲讽我,说我这马上的时间可真够长的。

        饭桌上我一般和秀秀同等待遇,酒是不能喝的,只有果汁碳酸饮料二选一,不过秀秀这次倒是给我带来个挺奇怪的饮料。“奶……啤?”我看了一眼这奇怪的东西,闻了闻也没什么特别的味道。“新疆特产,前几天去玩的时候带的,是奶,带气儿的那种。”秀秀眼里几乎闪光,盯着我喝了一口,说实话味道有点奇怪,但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很好喝,有点酒的感觉,秀秀就留了个淘宝店给我,说想买可以到这里。

        吃完饭以后,其他人都到客厅去打麻将了,留我和闷油瓶在这边收拾桌子,闷油瓶先端着一些盘子走了,我在这边收拾的时候,发现瓶子里还剩了一些酒,虽然晚上喝了奶啤,但毕竟不是酒,一个没忍住,左右看看都没人,做贼一样把那点底子喝了,一边咂摸还一边心里可怜自己。

        闷油瓶回来之后看了我一眼,伸手捏住我下巴按开嘴,舌头伸进来扫了一圈,之后放开我,好像没发生什么一样,继续收拾桌子。但我一下子有点慌了,这是什么情况,都……都纵容犯罪了?本来我也想当成没事,但实在是忍不住,手指戳了闷油瓶腰两下:“生气了?”“没有。”闷油瓶手上没停。我不死心又戳了两下:“生气了?”“没有。”闷油瓶依旧在收拾。我眨了眨眼,把手又抬了起来,刚刚张开嘴还没出声,就听见闷油瓶那边传来了一声:“生……”我直接就笑了,闷油瓶似乎很无奈地放下了手里的盘子,敲了一下我的头。

        我一屁股坐在椅子上,伸手抱住闷油瓶,把脸埋在他腰上,蹭了两下:“我错了,以后绝对不偷偷摸摸喝酒。都当着你的面喝。”然后我听见闷油瓶捏碎了一个杯子。

评论(26)
热度(123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