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干燥

①年后复健。

②这样,之后我会先写个中篇,日常会少些,先攒一攒。

③总目录调整结束,其实动作不大Orz。

④传送门:平安扣    七层    旅店异闻    总目录



        忙忙乱乱总算折腾完了过年的事情,一回雨村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山里面空气干净,离开一段日子家里也没多少落尘,大体收拾了一下我就打算先昏睡个两天再说。晚上回卧室回得早,做完一次天才刚黑,闷油瓶也没有再来一次的意思,反倒好像和我的嘴唇杠上了,亲两口就看一眼,脸上还带着迷之表情——当然也可能根本没什么表情,是我自己脑补出来的——如果硬要形容的话,就是带着莫名满足的自豪感。不过这一点我倒是可以理解。

        年前有段时间相当忙,一直在北京处理些年末的事情,该打点的打点,该应酬的应酬,有些事情我虽然嘴上说不碰了但关系最好还是留着。那时候忙起来几乎脚不沾地,最惨的时候一晚上赶了两场饭局,好在是没有人敢灌酒。现在北京的冬天简直是糟蹋人,尤其是在雨村那山清水秀的小地方待久了,一进京城简直整个人都萎,难为小花在这儿坚守阵地这么多年也没谢了。

        小花年终也忙,很多事情我就只能一个人跑,累得要命一天喝不了几口水不说,没有闷油瓶的小鲫鱼汤和蜂蜜银耳莲子羹伺候着,整个人特干燥。那天我应酬完,顺路去小花办公室躺了一会儿,那时候小花还在忙,但他公司的人都认识我,小秘书还给我倒了杯水。小花回办公室一眼就看见我像条死鱼一样躺在沙发上,面无表情,显然已经习惯了。我挣扎着坐起来搓了把脸,刚睁开眼睛就看见小花瞪着我看,把我吓一跳。

        不过小花就看了几眼,起身去办公桌那边拉开抽屉拿了个什么东西扔给我,抬手接住一看,居然是管唇膏。我连忙掏出手机开了内置摄像头一照,果然嘴唇裂了,怪不得一下午都觉得疼,本来还以为只是干的。说起我嘴唇干这个毛病,其实也是那十年落下来的,不过由于落下来的病太多,这就算不上什么大事了,本来也没放在心上,但有次和闷油瓶亲完之后,发现他嘴唇上有血。我当时还懵了一会儿,想着我刚才也没咬他啊,伸手一擦居然擦掉了,这才反应过来估计是我自己嘴唇裂了。嘴唇干我还总是自己去舔,不过舔完之后会更干,何况闷油瓶还经常来凑凑热闹——口水不管是不是自己的成分都差不多。

        不过从那之后闷油瓶总是会时不时地端水给我喝,还常做些补血润肺的菜和汤,加之搬到雨村之后空气湿润,这个小毛病总算是改善过来了,估计那两天忙起来顾不上,闷油瓶还不在身边,就又犯了。

        我翻了翻小花丢给我的那支唇膏,看见盖子上边那个两个背面靠在一起的半圈,一阵牙酸。“怎么着,还配不上你了?”小花坐在办公桌后面翻文件,头都没抬地嘲讽了一句。我啧啧两声:“那倒不至于,我就觉得长见识了,原来败家子都是这么败的啊。”唇膏这种东西对小花来说算是消耗品,估计得有半抽屉在那儿备着。小花听了我这话嗤笑了一声,没稀得搭理我。没办法,我当年穷过,现在还欠着小花的债,除了给闷油瓶买东西不心疼,在某些奢侈品方面还保留着小市民习气。

        我拔开盖子闻了一下,没什么味道,小花坐在那里手上转着笔:“放心,知道你屋里人的那毛病,没敢给你支带味儿的。”听小花这么一说我倒是有点脸红了,之前有次小花和我一起出去应酬,我身上沾了点小花的香水味,回家之后闷油瓶倒是没说什么,但后来看见小花,闷油瓶眼神就不太对,用小花的话说,就是“他好像要一拳攮死我”。后来小花只要身上喷了香水就自觉地离我远远的,我还觉得挺不好意思的。

        到底是大牌子,这支唇膏还是挺滋润的,不过我也没用几次,因为几天后闷油瓶过来了,虽说没什么别的动作,但亲我的时候总是要擦一下我的唇角,加之我被爷一样地伺候起来了,这些小毛病也基本没影了。

        过完年回来以后,我这嘴唇估计又被养得水水润润的,基本都是闷油瓶的功劳,人家美一下也是应该的。“行了差不多了,再亲要肿了我明天还出不出门了?”我说这话真是昧了良心,本来闷油瓶亲得也不重,就是贴两下舌头偶尔挤进来舔舔,要肿起来估计得亲到明天。闷油瓶撑起来看我:“你明天又不出门。”我一下子就笑了,这个吃不饱的原来在这儿等我呢。


评论(12)
热度(12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