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夜记

①最近有点亢奋吧。

②老张视角。

③可以搭配传送门前两篇食用。

④传送门:黎簇你小子给我注意点      我和我的小兄弟        未命名    总目录

        00:38。

        吴邪还没有上来睡觉。张起灵从床上坐起来,看了一眼挂钟。一入伏,吴邪苦夏的症状又开始明显起来,没有台风降降温整个人都显得有点不精神,所以基本晚上挺早就躺在床上了,倒不一定睡得着;今天本来都洗完澡坐上床了,头发还滴水的时候看了几条短信,面色就有些凝重,让张起灵先睡,自己出了卧室。吴邪不主动说的事情,张起灵向来不问,只是没办法睡得安稳——毕竟身边少了个人,缺了温度和呼吸声。这种情况与其说是习惯,不如说是上瘾。

        张起灵揉了揉额角,起身下床。夜里很静,只有鸣虫隐约的叫声,开门的声音显得尤为明显。楼下没有开灯,但张起灵的夜视极好,一眼就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吴邪,双手撑着额头,手机摆在面前的茶几上,像是在等什么。张起灵轻轻走到吴邪身后,揉了揉他的头发,触感细腻——吴邪的发质本身偏软,洗完之后如果是自然晾干会比吹干更柔和。不过让张起灵有些意外的是吴邪并没有睡着,在下手的瞬间就察觉到了,但吴邪也没有动,只是呼吸放得缓和了下来。

        这时手机屏幕亮了起来,张起灵这才感觉到吴邪有了点动静,便松开手,走到他边上坐了下来。吴邪看了眼手机,长长地吐出一口气,语气有些疲惫沙哑:“好久不在京圈混,浪得都忘了他们小佛爷姓什么了。”说完他揉了揉眼睛,拿起手机发了几条消息,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声音里带了点笑意:“希望这次不是又害了黎簇那小孩吧。”

        之后吴邪把手机扔得很远,平倒进沙发,把头枕在张起灵腿上,闭着眼睛自顾自呢喃:“树大招风啊,后海边上的老龙王嫌弃黎簇碍眼了,前几天他不是来了一趟么,有一半原因算是避灾吧。我那句话也不知道被他理解成什么了,刚回去就差点被人捅了一刀,幸好没扎在要害上,就是擦伤了。”张起灵按在吴邪肩上,捏了两下,后者动了动胳膊,覆住那只手,许久之后才继续说下去:“我是真的不适合带孩子吧。下手重了自己心疼得要命,下手轻了管不好啊。现在还真不知道前几年怎么狠成那个样子的。”张起灵抬头想了想,很认真地回答到:“你没做错什么。”吴邪笑了一声,睁开了眼睛。张起灵也正低头看着他,在窗外月色的映衬下,张起灵的眼睛显得异常明亮。

        “可别哄我啊,你知道你说什么我可都信的。”吴邪看了半晌,抬起手拍了拍张起灵的侧脸,后者摇了摇头:“没有。”“别紧张,我没什么,就是刚刚那事,突然想起来我三叔刚神隐那阵子,慌得像个智障一样。这次又要麻烦给小花了。”吴邪把手放了下来,翻了个身侧躺,温热的呼吸直接喷在张起灵的侧腹。

        其实张起灵向来对冷热不敏感,只是听吴邪说他夏天身上凉,总是要找机会来蹭一蹭,但吴邪呼吸的温度对他而言却明显得可怕,像是火焰直接灼烧。“上去睡吧?”张起灵把吴邪抿进嘴里的一丝碎发拨开,声音听起来依旧平稳。吴邪摇了摇头:“再等一会儿。”张起灵皱了皱眉,压住吴邪的颈脉,脉搏沉重迟缓——他太累了,但还是不想睡去,这时候再强拉他起来对心脏不好,还是赶紧哄睡了。

        张起灵的手慢慢移动到吴邪背上,和心跳速度一致地拍着他的脊背,轻声问道:“明天想吃什么?”“明天?……把那几条鲫鱼炖了吧,刺太多了,喝喝汤就好……好像快下雨了,鱼都闭口了,这两天都没钓上来什么别的鱼……”吴邪话声越来越缓慢模糊,终于睡了过去。张起灵长舒了一口气,轻手轻脚地把吴邪搬上了楼。

        给吴邪盖好肚子之后,张起灵坐在床边缓了一会儿。吴邪似乎总是认为张起灵有特殊的控制欲望的技巧,所以在他面前总是毫不收敛,看来以后还是得让他长点记性。

评论(8)
热度(8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