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领带

①早上穿衣服给自己系领带的时候的脑洞。

②不过是远古脑洞,属于在我记事本里躺了很久的那种,而且是在做完俩PPT之后写的,思维混乱。

③传送门:冬眠   五天   Data Error   总目录



        那是我还没经过什么事,基本上都是在三叔和闷油瓶胖子他们的庇佑下耍点小聪明的时候,第一次去新月饭店的那天清晨,我紧张得要死,但当年还不怎么抽烟,只好在房间里转过来转过去,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紧张什么,自认为明明准备得很好了,就是脑子里一片空白,有点像我大学做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的那种感觉。胖子瘫在一边的椅子上抖腿,看起来倒没什么,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装的。

        “行了行了,别瞎晃啦,小陀螺一样,眼都被你晃晕了。”胖子摸了摸脑袋,这时候闷油瓶从里间换好衣服走了出来,那时我嘴都张开了想喷胖子,看了一眼闷油瓶就默默地闭上了嘴,然后移开了目光。胖子在一边笑我,说什么一脸小媳妇样,不过也就说了一句,就被电话叫出去了。闷油瓶默默走到了我身边,把他手里的东西递给了我,我低头一看,是条领带。

        我反应了一会儿才明白,闷油瓶大概是不会系这个玩意儿的,于是就老老实实接过来给他系。但是系了一会,我的脸开始慢慢有点发热了,倒不是因为别的,而是我一般都是给自己系领带,并不会反手给别人系领带,所以总是感觉自己的手指都要缠到一起了。当年我和闷油瓶相处的时间还没有那么长,甚至我都没有睡过他,虽然在长期的危险中,我已经对他有了很深的依赖和信任,但由于日常交流实在太少,胖子不在场还是有点不那么自然,更何况这种情况还有点尴尬。我把手收了回来搓了搓,让闷油瓶稍微等一下,想绕到他身后给他系,但是更尴尬的情况发生了。我还没伸手,就发现由于我们两个身高一样,所以从他身后的角度是看不到自己的手的,而我还没那个本事盲系,琢磨了一会儿,决定搬个小凳子过来踩着。

        不过在伸手给他系领带的时候我还是征求了一下他的意见,说实话这种从脖子后面伸胳膊圈人的姿势是很有威胁性的,毕竟有经验的话稍微一用力可以勒死人,当然我没那个想法和能力,不过闷油瓶是那种习惯了处于支配地位的人,我不想让他心里不舒服。看他没有什么反对的意思,我才伸出手去给他系领带,还小心翼翼的尽量不要碰到他。我一边系一边偷偷瞄着闷油瓶,说起来还是第一次从俯视的角度看闷油瓶,相当新奇。就在快要系完的时候,闷油瓶突然转了个头,那时候我的脸几乎就在他的脸边上,而且做贼心虚,他这么一转头鼻尖蹭过我的脸颊,我给吓了一跳,把头往后挪了挪,这时候门口有点响动,不用回头就知道是胖子回来了,因为他的声音传进来得更早:“哎呦呦,我就出去这一小会,你俩这就亲上了?”虽然知道胖子向来不靠谱,但听他这话我心里还是喷了口血,赶紧从小凳子上跳下来,还顺便琢磨了一下刚才估计闷油瓶是听见胖子进门的声音才转头的。

        当年的我还真是相当纯情,处于那种虽然能说黄段子显得仿佛很老练,但实际上没什么经验的阶段,完全看不出闷油瓶的心机,现在想想他做的很多事估计都是别有用心。比如那时候我们下地条件比较紧张,住旅店双人标间的话一般是胖子一张床,我和闷油瓶一张床,尤其是到那些很偏僻的地方,被子都只有一床,睡觉他就老是往我这边靠,我当时想着可能是冬天,俩人中间有个缝毕竟会灌进来冷风,非常大度让他靠。

        事后回想起来,西装闷油瓶还是颇有点衣冠禽兽的味道的,可惜之后就没机会见了,现在家里也没什么正装,领带也基本用到了其它诡异的用途上。


评论(22)
热度(89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