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五天

①虽然叫“五天”,其实并没有写五天那么多,仍然是片段。

②DDL在向我招手,考试周结束之前都只有周末更新了,等寒假再多摸一点。

③然而白昊天早已看穿一切。

④传送门:Data Error     晨间嬉戏    族长    总目录


        “你瞎紧张什么呢。”黑瞎子在篝火边吃着东西,口齿不清地问。张起灵靠在墙边上,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还未醒来的吴邪,他听见黑瞎子问他,也没有什么回应,甚至连头都没有抬一下。一来前几天他就已经大量失血了,现在还没恢复过来;二来,他是真的有点紧张。

        张起灵一直觉得,吴邪是个命好的人,而吴邪这辈子最不好的事情,大概就是遇到了他;他自己则是个命很不好的人,在他的记忆里,几乎没有什么事情是自己想要做的,都是他必须做的,只能被动地接受命运的驱使,但是总而言之还有一件好的事情,就是他遇到了吴邪,单单为了这一件很好的事情,他可以放弃很多东西。

        现在上天把一个向吴邪解释的机会摆到了张起灵面前,但张起灵一直以为自己没有这个机会,就不会考虑,所以他现在很紧张,如果吴邪醒了,他不知道要怎么去面对吴邪,从语言,到眼神。

        瞎子吞了嘴里那口吃的,笑了出来:“哎,哑巴,你甭紧张,这样啊,你别坐得离他这么近,等他要醒了,你就坐那边儿,我跟他说你还没醒。怎么样,够兄弟吧。”接着还比了个大拇指。“我……我听见了……”一边醒得早的白昊天弱弱地举起了手。“大人的事儿小姑娘别瞎掺和。”瞎子啧了一声,指了指篝火边让白昊天吃东西——她刚醒不久,身子还弱。

        张起灵没有表态,只是戳了戳吴邪的眼睫毛,后者睡得很不安稳,一直皱着眉。他坐得离吴邪真的很近,伸手可以抱住吴邪,但他没那么做,边上毕竟还有人。原本张起灵是想好好考虑一下跟吴邪说什么的,可脑子里一团乱,没办法集中精神,就只想盯着吴邪看。自从出了青铜门,他还从来没有离开过吴邪那么久,之前以为见不到了就不想,等到真的又见到了,压抑在心底的情绪全都翻涌上来,这才感觉出原来想得要命。

        第一天吴邪没有醒,而且似乎一直在做噩梦,应该是在半夜的时候,张起灵被一阵响动惊醒了,睁开眼睛一看,吴邪在乱动,应该是身上的伤口开始愈合发痒,他想去挠但是身体不太听使唤,显得有些笨拙。瞎子蹲在一边挠头,看见张起灵醒了,如释重负,压低声音跟他说:“诶,哑巴,你醒了就好,赶紧按他一下别让他把自己再搞伤了,我不是琢磨着你在这儿我来不合适嘛,刚想把你戳醒。”说完就回到一边的角落睡下了。张起灵借着篝火微暗的光看了看吴邪带过来的几个人,确定他们都没醒,才又往吴邪身边靠了靠,伸出一只手把吴邪固定住,另一只手在他额头上轻轻揉了揉。

        吴邪像是感觉到了体温,渐渐安静了下来,张起灵就想要把放在吴邪头上的手收回来,没想到才刚放开一点,吴邪就把身体往上挪了挪,顶了张起灵的手一下,而后头又低了低,张起灵觉得如果自己没理解错,这大概是在求抚摸。事实上吴邪是很少表现出这种状态的,在两人的情事中,无论处于什么心态,吴邪都很少示弱,这一下就搞得张起灵有些失措,但碍于很多地方现在不能碰,只好一点点小心地触摸着。

        次日张起灵醒来的时候,吓了一跳,怀里的吴邪睁大了水濛濛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他,他猛地有些眩晕,等缓过来才发现吴邪的眼神空洞,应该还没有意识。张起灵看着吴邪慢慢眨巴了一下眼,又闭上了,才松了口气。“哎呀,哑巴你真是越活越回去了。”瞎子往不甚旺盛的篝火里扔了几块木头,背对着张起灵坐着,“以前你可没这么情绪化,昨天我可是觉得你都要笑出来了。”

        平心而论,黑瞎子有哑巴体会不到的无奈。同样是漫长的生命,张起灵可以选择遗忘,也可以强行记住不愿意忘记的,而瞎子忘不掉,好的坏的照单全收,只能承受那些记忆带来的种种。但他自己丝毫不在乎,也许是早已习惯了,瞎子一直觉得,人活得太久了,遇到的坏事也就多,得看开,总那么苦大仇深的没意思;直到他发现与自己共事许久的哑巴,在遇见了一个人之后,变得不那么难以接近,这才想到,其实活久了,遇到的好事也会变多。

        “小家伙成长得太快了,挺让人害怕的。”瞎子支起腿抱住膝盖,回头看着稳定了很多的吴邪。和给人的感觉不同,瞎子其实也不太爱说话,只是有的时候会很想说,而张起灵是和他一起做事情最久的人,可惜几乎就是个哑巴,瞎子也就勉为其难地学会了自言自语。可是这一次,张起灵居然有了回应,虽然只是轻轻“嗯”了一声。瞎子一愣,笑了出来,果然还是太在意了,要不是他自己也有个在意的人,这时候非得狠狠嘲笑哑巴一番不可。

        这时候张起灵强行挪了一下,坐到了离吴邪远一点的地方,没办法,离吴邪太近没法安静下来,脑子里太乱。这种行为招致了瞎子亲切的笑声,甚至开始唱歌,结果被起床气正盛的白昊天一声怒吼打断了。

        吴邪醒过来的时候,张起灵老老实实地休息,不是只是为了逃避追问,也是因为吴邪昏迷的时候,他实在没法安心地休息,等到吴邪醒了,才放心下来,但这时候身体已经有点支撑不住了。瞎子也贯彻了思想方针,拦着吴邪不让他和张起灵说话,还在背后偷偷向张起灵比拇指。白昊天看着这群“靠谱的成年人”的做法,越来越怀疑是不是自己智商出了问题,不过她倒是能清楚地看出来,小三爷的眼神里没有了紧张感,那种从张大神失踪开始就有的神色,取而代之的,是平静与安稳。


评论(6)
热度(6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