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后来

①真的又是突发,本来打算今天更一章《剪风》的,留到下次了。

②赶紧事情处理完好好过日子吧,求你们了。

③重启篇脑洞没有意外的话还有两篇,是之前的一直没写。

④老吴:我抽烟喝酒烫头,但我知道自己是个好男人。

⑤传送门:清醒   偷你回家   得失   总目录


        从雷城出来之后,我没有回杭州,而是去了北京。小花在医院里躺了几天才醒过来,这几天里我被胖子怂恿,也做了一次体检。虽然焦老板说我病已经好了,实际上我自己并没有什么实感,只是这几天很少咳嗽,肺也不怎么疼了,可这事也太玄幻了。我得承认自己见识还是不够,很多事情不能理解;不过长期接触这些事情之后,我已经学会了用平常心对待,接受它们带来的结果,而不去追求复杂的过程。

        体检结果出来以后,我拿过来研究了半天,也没看出个所以然来,因为之前他们一个个都是哭丧的表情,谁也不把我体检报告给我看。倒是胖子挺开心的,说我现在肺已经问题不大了,就是身体还比较虚;还说什么早知道拿个水壶装他一壶金色传说棺液,论滴卖,准能赚个盆满钵满。我听了这话倒是没想到什么金色传说,第一反应是开心地叫了出来:“卧槽,老子总算忍到头了!我要抽烟!我要喝酒!”

        “你是不是再烫个头,纹个身?”我还兴奋着呢,身后突然传来了微弱的声音,七分嘲讽三分不屑。扭头一看,小花醒了,眯着眼睛看我,他已经昏迷了好几天了,我没琢磨着他今天能醒,这下也不计较别的了,赶紧按了床头铃叫医生过来才是正事。闷油瓶和瞎子进来的比医生还早一点,刚刚他们俩一直在外面不知道交流什么呢。医生检查了一下小花,说没什么大问题,嘱咐了句注意休息之后就离开了,我赶紧坐下跟小花说了几句话,不过他精神不怎么好,有时候半天才回我一句话。我这一下子就有点心疼,毕竟也有我的过失,就让他好好睡,先带着闷油瓶和胖子走了。

        出了医院之后,胖子说回铺子一趟,走的时候还神神秘秘把闷油瓶拉到一边不知道说了些什么,但一定跟我有关系,因为胖子说完之后,闷油瓶回头看了我一眼。我当时已经没那个心思去管这个了,拿手机地图找了个周边评价比较高的烧烤店,进去点了一堆东西。闷油瓶在这里,抽烟就显得太过分了,但是我点了四瓶啤酒,偷偷瞄了他一眼,好像也没什么反应,略微放了一点心。

        之前我戒烟戒酒几乎都是硬戒,完全没有循序渐进,倒不是我没那个自觉,但是实在太痛苦了,几乎是被闷油瓶按着头戒掉的。啤酒是最先上来的,我开了一瓶,倒了两杯,把其中一杯推到闷油瓶面前,他还是没什么反应,我心里一阵狂喜。眼前的酒杯简直闪起了圣光,还配上了哈利路亚的背景音乐,我用几乎颤抖的手摸到了杯子,没等拿起来,就被闷油瓶一把抢去,然后喝掉了。正当我一脸懵逼的看着闷油瓶的时候,他把自己那杯酒也喝掉了。

        结果当天我还是没有喝到酒,闷油瓶也没干别的,只是把每一杯放在我面前的酒都喝掉了,郁闷的是根本抢不过他。我简直气急败坏,又怕别人注意,轻轻拍了下桌子,压低声音怒道:“你怎么随便抢我东西?妈的谁惯你的毛病?”说完话闷油瓶看着我眨了下眼睛,我一捂脸,玩儿蛋,好像还真是我自己惯的。

        晚上一进宾馆房间,我连灯都没开,就急着去摸闷油瓶的嘴唇亲,一来他嘴里还留着酒的味道,二来实在太久没做了,我整个人燥得不行。那天难得的用了骑乘,我没让闷油瓶动,痛彻心扉地体会到了“身体是一切运动的资本”这个真理。这体位真的相当消耗体力,之前都是不用的,因为我是真的吃不消,喘不过气来。而且以前闷油瓶很照顾我,一晚上不会超过两次,前半夜就能睡下,现在也不知道是借酒装疯还是别的什么,过了零点才消停。本来两次以后我有些困了,但是看着闷油瓶的眼神我又实在不忍拒绝,没办法,自己媳妇,自己得知道心疼啊,何况他又不会被宠坏了。

        事毕之后,我额头抵着闷油瓶的肩,慢慢调整呼吸。本来我有很多话想跟闷油瓶讲,但现在又觉得没那么重要了。我要的并不是一个交代,只是希望他能好好的。


评论(10)
热度(6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