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雨村琐记—全麻

①我没做过全麻,不太懂流程,如果有bug就……

②写得相当开心,放飞自我到底是爽啊2333333333。

③论吴邪爹妈为嘛不给他安排相亲。

④一只全麻刚醒呆萌的老吴。

⑤说好的中篇要等一等,资料还没看完Orz。

⑥传送门:干燥    平安扣    七层    总目录


        事情发生在张起灵刚回来那年,也是刚过完春节的时候,吴邪那时候还带着张起灵和王胖子在杭州,结果年初一的时候吴邪就开始吐,还肚子疼,本来没放在心上,反正他早就习惯疼痛,以为就是过年吃的太多肠胃出了点问题,缓缓就好了,王胖子一开始还能嘲讽几句。没想到吐了一天,吐到最后都没什么可吐了,吴邪还在吐酸水,这下才开始慌了,去医院一查,急性阑尾炎。于是吴邪大过年就做了个手术,因为不太想在医院待久了,就做了腹腔镜微创手术,不过需要全麻。

        麻药打完之后,吴邪眨了眨眼觉得自己没有特别的感觉,就有点慌——怕不是因为血液的特别搞得麻药都不好用了吧?连忙问了一句:“医生我怎么还有知觉?”那医生还在做术前准备,眼神都没丢给他一个:“马上就没有了。”还没等吴邪有下一个想法,就耿直地睡了过去。

        吴邪麻醉醒了之后,病房里只有一个麻醉科的医生,在旁边收拾着什么。吴邪幽幽地把眼珠转过去,看了医生一眼:“医生,手术做完啦?”医生看他醒了,就给他做了点检查,顺便“嗯”了一声,也不是很耐烦——没办法,做完全麻刚醒的病人由于记忆被抑制,短时间内会经常遗忘刚刚说过的话,这就意味着医生要反复回答相同的问题,说多了也是白说。吴邪见状也没有很在意,只是又问了一句,口齿还不是很清楚:“你看见我媳妇了么,我今年刚娶回来辣么高的媳妇呢?”

        听了这话医生倒是一愣,这话在刚苏醒的患者嘴里可不常听见,一般来说有想上厕所的,有觉得自己几年没吃饭的,这找媳妇的还真是第一次见。不过也不对啊,医生转念一想,外边陪同的家属,只有两个朋友和患者父母,没有类似“媳妇”的啊。要么是媳妇不疼他,做手术也不跟着来;要么就是光棍打久了,想疯了,梦里娶的媳妇。于是医生看吴邪的眼神就带上了一丝同情,语气也有耐心多了。但是这种心情维持了不到五分钟。

        “医生,你看见我媳妇了么。”

        “医生,我媳妇在哪儿啊。”

        “医生,我媳妇呢。”

        “医生,媳……”

        被问得多了,医生每次都含含糊糊答应两句,但咱吴小佛爷是谁啊,就算半晕不醒的,话里什么意思也是一听就懂,登时就不高兴了,哼哼唧唧非要起来找媳妇。医生深吸了一口气,虽然不太合乎规定,但这人这么精神应该也没什么大问题,于是转身把家属全叫进来了,嘱咐了一下三个小时内不要让患者睡觉,有异常情况马上叫他就好。刚说到一半,吴邪突然挣扎着去抓张起灵的手,嘴里还说着什么,不过太模糊了,听不清楚。

        医生在一边差点跳脚,微创手术做完了也不能瞎动啊!张起灵只好回身轻轻把吴邪压回到床上,吴邪心满意足地抓过张起灵一只胳膊,抱在怀里不撒手了,一抽就哼唧。张起灵姿势极其别扭,没办法只好拖过来一把椅子在病床边上坐下。医生见状恍然大悟,不过面上倒是没什么反应,毕竟医生是仅次于警察的一种见多识广的职业,于是脸色如常地离开了病房。

        “小哥?”吴邪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眼睛里蒙了一层水膜,亮晶晶的。张起灵无奈地“嗯”了一声。吴邪也不说话,嘿嘿嘿地笑了半天,也不知道在美什么。吴邪的爸妈一看这情况,病房待不下去了,借口办手续离开。从这一点来说吴邪也不是全然不省事,他这才正儿八经地胡闹了起来。

        “小哥,咱们什么时候办事呀。”吴邪好像是知道自己说话不清楚,说得挺慢,听起来就有那么点奶声奶气。张起灵有点愣,不知道怎么回答,王胖子忍住笑,凑过去在张起灵耳边说:“你顺着他点,别一会儿又闹腾起来。”张起灵皱着眉思考了下,轻轻叹了口气:“听你的。”吴邪又开始笑,笑了几声突然收住,嘴角撇了下来:“那你能不能先让张海客把脸整回去啊,我每次都害怕……”吴邪好像是在发泄一样,说话速度一下子就加快了,实在是听不清楚,张起灵努力了一会儿,果断放弃了,只能偶尔点头表示自己在听。

        吴邪说了半天好像决定了什么似的,慢慢地说:“不行我要给你盖个章。”说罢拿起张起灵的胳膊咬了一口,但没舍得咬得太重,咬完拿下来一看,觉得深度不够,就又咬了一口,可是咬偏了。就这么一口一口咬下去,张起灵手腕上差点被咬出个手环。

        王胖子在一边早就笑疯了,又不敢出声,脸都憋得发紫,这会儿实在忍不住了冲出了病房,跑到厕所去拧开水龙头就笑。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吴邪都在说胡话,由于他记不清,很多问题都是反反复复地问,张起灵回答到最后已经得心应手十分熟练了。

        等吴邪麻醉效果完全退去之后,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面无表情的张起灵和似笑非笑的王胖子。吴邪顿时感觉事情并不简单,就问了王胖子一句:“我干什么了么?”王胖子清了清嗓子,把医生的腔调拿了个十成十:“我当医生这么多年,别人麻醉醒了都上厕所,你这个厉害了,第一次看见找媳妇的。”

        吴邪还没听完就果断打断了王胖子,捂住了脸,还是不要知道好了,就算知道了,也无非是把丢人从抽象化变成了具象化。


评论(31)
热度(128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