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817贺】【瓶邪】肚兜(上)

①谁能想到,去年夏天的脑洞,在今年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我把它写出来了Orz。

②本来真没想写,但是我偶然在淘宝逛衣服的时候看到了这个东西,抬头脑补了一下,我踏马社保啊!

③照例图在最后。

④下篇在817当天发Orz。

⑤传送门:梧桐       葡萄  榆钱  夏乏   总目录

 

        今年夏天开始的时候,奶奶就隔三差五叫我过去,她从相熟的老中医那里讨了方子,据说是强身健体补血益气,对肺尤其好,就是做起来挺麻烦,而且用法也特别,要敷在颈后按摩。我本来没想那么麻烦奶奶,就说拿了方子就好,没想到奶奶嘴一撇:“知道你屋里有人,还不许多来陪陪我了?”这下我倒是不好意思了。

        虽然天气热得反常,但奶奶的老房子里总是阴凉的,我们常常坐在天井边上的屋檐下用药。奶奶会点根安神的线香,让我坐小板凳趴椅子扶手上,在我颈后涂药按摩,药带着股特别的香味,有些苦;烟偶尔会站在旁边的架子上,更多是蹲在我肩头,还时不时叨我头发,我还挺心疼自己的几根头毛,毕竟长得可不容易了。那时候夏天刚到,杭州淅淅沥沥下起了雨,温度倒是舒服了许多,但这只是为了下次回升蓄力罢了。

        我被前段时间的高温搞得没什么精神,直到线香烧完了还没爬起来,有点迷迷糊糊的。奶奶轻轻问了我句话,声音里还带着点狡黠的笑意:“怎么了?看着心情不好?跟屋里的人吵架了?”我听了这话也笑了,起身抹了把脸,说就是热得没什么力气。奶奶给我递了杯茶,我喝了几口精神不少,放下杯子的时候顺口感叹了句以前没空调的时候这么热的天都要怎么过啊,奶奶抬头想了想:“以前倒是没有这么热,真热得受不了了那就只穿个肚兜很凉快的,也不怕着凉。”我当时听了也就一笑了之,没放在心上。

        过了不到一个月,雨村热得要命,闷油瓶不在的时候我尤其难受——闷油瓶身上一直凉凉的,靠着就很舒服,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张家最近似乎是买了个新矿还开了几条海运陆运线路,闷油瓶总是被揪出去谈事,被胖子戏称为搬砖养家;那我就很难受了,空调开久了我容易不舒服,总觉得喘不上气,就想起了奶奶说的那玩意儿。去网店逛了逛,别说还真有卖男式的,买的人还不少,我就在这家店里买了一件,琢磨着等家里没人的时候穿,顺手还挑了条短裤。

        这小肚兜穿起来是真的凉快,我一开始心里还有点别扭,看商品评论看了好久才拿起来了。每当家里只有我自己的时候,就拖个躺椅往能吹到穿堂风的地方,穿上小肚兜往上一瘫,又安逸又不用担心着凉,再玩着掌机吃着水果简直爽歪歪。

        不过有件事情,每次穿都得算好时间,穿过了还要洗干净藏好,不敢让闷油瓶发现——这主要是为了保命,毕竟都是大老爷们儿谁不知道谁啊,这老家伙耍起流氓来,还真是有很多我没见过的路数,我是吃过这个亏的;以前觉得闷油瓶是自控力极强的那种类型,但一起过了这么久的日子,就能觉得他这个自控力高高低低十分飘忽,摸不准什么原则,所以还是自己谨慎点,把他发疯的由头扼杀在摇篮里。

        俗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的。立秋之后的晌午外边还是热得慌,但在屋檐下风吹在整片裸露的后背上就太舒服了,小猫都跑过来跟我抢地方。我是背对着门侧躺在躺椅上的,闹腾了半天小猫最后在我面前蜷成一团睡了;我摸了摸它毛茸茸的脑壳也稀里糊涂睡了过去,本来只是想躺一会儿起来干活,而且闷油瓶傍晚就会回来。但也许是这种天气太适合睡觉,我醒过来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

        首先要申明一句,绝对不是我警惕性差,连猫都没醒,我怎么会知道闷油瓶就在我身后的?我慢慢从躺椅上爬起来坐好,抬头看着闷油瓶,他就站在离我几步远的地方,没有任何动作。这时候我心跳快得可怕,只能提醒自己稳住,挤出点笑容,就当什么特别的都没有,努力稳住声音:“什么时候回来的?去洗澡啊我给你做饭。”闷油瓶点了点头,默默地从我身边走过去,相当配合,连头都不带回的。我眼瞅着他消失在楼梯口,才跳起来换了衣服,顺带着把小肚兜塞在了沙发的缝隙里,做完这些平复了一下呼吸,就当岁月静好无事发生,才溜进厨房。

        我饭都做完了闷油瓶都还没下来,左等不来右等不来,以前从没见过他洗澡这么仔细的,就打算上楼叫他。刚打开卧室门,闷油瓶就从浴室里走了出来,而且很明显洗完澡没怎么擦干,连头发都全部梳到了后边。我进来的时候没关门,留了个小缝,这时候就抓着把手往外推了一点叫他下去吃饭。闷油瓶似乎很听话地走了过来,我这才发现他好像连内裤都没穿,脑子里瞬间警铃大作,但他已经到了我身边转身都来不及,身后清晰的关门声不啻于一声惊雷。

        行吧,认栽。我可以在他面前展开身体,暴露所有的弱点,被他包围,受他控制,而不会感到丝毫的不安和恐惧;但说实话这次开始还有点紧张,想着闷油瓶会搞什么花花肠子,但过了段时间就放松了下来,他实际比往常还要仔细一点。就在我完全沉溺下来享受着闷油瓶熟练的抚摸时,这老王八蛋突然毫无预兆地停了下来,摸出件白色衣服放到我面前,声音里完全听不出情绪:“是你自己穿,还是我给你穿。”

        我定睛一看,脑子白了一片,这他妈不是之前藏起来的小肚兜吗……

-----------------------------

        就是这个,它还有黑色的,我在黑白两色之间纠结了好久来的。

        诚邀大家去这叫“古阿新”的淘宝店逛一逛,  衣服和卖家秀都是极其让人社保,看得心神荡漾的,我只敢买了件叫“长白山下”的长衫,其它的甚至没有勇气去买Orz.

------------------------------

传送门:肚兜(下)

评论(49)
热度(104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