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执偏见,一意孤行。

【盗墓笔记】【瓶邪】论人可以无聊到什么地步

①名字太长的雨村系列。

②解释一下先,“弔”这个字念diao,引申义……

③开学初退选课,帮忙招新的事情比较多,我还……感冒了……状态不太好,写连载有点困难,《剪风》是有大纲没存稿的,所以……缓一缓吧,先写个日常。

④可能维持在一周一到两更了。

⑤直播改在周二周五下午六点了,打打游戏唠唠嗑,每次两小时,地址

⑥传送门:夫妻相    饥饿     闷油瓶睡眠质量提高计划    总目录

        雨村气候最好的季节是仲春和初秋,尤其是初秋的时候,身上还记得夏天遭的罪,再被秋风这么一吹,别提多惬意了。今年夏天刚刚结束的时候,我给自己留了点小胡子,大概有两毫米左右的长度,修成一个漂亮的形状,拍照发了朋友圈,连小花那种资本主义毒瘤都说挺好,我心里美滋滋的,以前我要是有事情的话会几天不记得刮胡子,现在每天早上都会仔仔细细修剪我的小胡子,对它的在意程度甚至超过了对我的头发的在意程度。因为我老觉得头发总有一天会秃,这是完全不受我主观控制的一种现象,但是我不认为有一天我会不长胡子。

        不过后来,秀秀的一条留言让我有些在意。她先是说了一句没想到留了胡子居然从小哥哥变成帅大叔了,然后又问张大神是怎么看的。要是她不提,我还真忘了去问问闷油瓶是怎么想的,不过他这几天都在山里面转悠不在我身边。闷油瓶在家还好,他一不在家,我浪起来就容易把他抛在脑后,被秀秀这么一说,倒是有点紧张起来了。闷油瓶回来之后,先是没说什么,上来就亲了我一口,然后非常认真地跟我说挺好看的,但是扎嘴。我沉默了一会儿,心想好吧,别人看着好看,又没有什么利害关系,可是如果闷油瓶觉得扎嘴,会直接影响到我的性生活质量,况且我对胡子执念其实不大,就像吃饭偶尔换个菜式,尝个新鲜而已。

        我拎着剃须刀进了浴室,站在镜子前面比划了半晌,真是有点舍不得,才美了几天啊,这就要刮掉了。于是我一个回头,问闷油瓶能不能缓两天。闷油瓶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继续洗澡。他这时候正在冲头上洗发液的泡沫,闭着眼睛,我趁机在他那只大鸟的头上弹了一下然后溜了。出了浴室之后,我瘫在沙发上拿pad看新闻,过了一会儿闷油瓶出来了,抽走了pad,俯身下来亲我。我被他亲得喘不过气来,按着他的下巴把他头推开,问他不是嫌扎嘴么。“两码事。”闷油瓶看着我,“别拿它当护身符,这可保不了你的命。”说完作势又要凑上来,我赶紧往后缩了缩,问他:“那意思是我可以继续留着胡子?”听了我这话,闷油瓶居然一笑:“两码事。”

        几天之后的一个中午,我裹着小薄毯子睡了一觉,下午一点多手机闹钟把我吵起来了,我还有些不清醒,但必须起来,乡村夜总会现在已经进入稳定的运营阶段了,日常有些事情要处理,上次是胖子去办的,这次轮到我了。我头还有点晕,就想着去洗个脸醒醒神,手摸到脸上突然觉得不对。怎么光溜溜的,我胡子呢?

        觉出这一点,我眼睛一下子就睁大了,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我伸手摸了摸下巴,排除了梦游自己把胡子剃了的可能。我刮胡子基本是用电动剃须刀的,但是无论哪个牌子的电动剃须刀其实都没办法刮得很干净,毕竟脸的形状不是标准的方圆,总会有些不好刮到的死角。刀片能刮得很干净,但我几乎不用,因为以前老是把脸刮破,刮破了脸又不像姑娘刮腿毛刮破腿还可以穿条裤子遮一下,只能晾在外面,看到的人只有嘲讽和假装不想嘲讽的这两种,我实在觉得有些不好意思,所以一般拒绝刀片。

        看这剃得这么干净,肯定是用的刀片。家里就仨人,不是我自己梦游,胖子又没有动机,其实不用排除法都知道是闷油瓶干的。我倒是不生气,本来就打算剃了,只是最近拖延症犯了老是不想动,他这样我倒是省事,但又觉得不能白白放过他。

        这样想着,我站在堂屋里,叉着腰,中气十足地嚎了一声闷油瓶的大名,我几乎不会叫他大名,但据说叫全名会比较有杀气。这一嗓子没把闷油瓶叫出来,倒是把胖子给叫出来了。胖子脚上穿着拖鞋,手里拿着红色毛线团和织了一半的围巾,溜溜达达的。我一惊,把闷油瓶的事先放在了一边,问胖子怎么了,怎么还打毛线了,听说后山坟头躺着的老大娘有个没织完的围巾,怕不是被上身了完成遗愿?胖子嗤之以鼻:“胖爷我这不是怕老年痴呆,赶紧锻炼锻炼手上功夫,你也抓紧点吧,就你这样,我看你也差不多了。”我乜了胖子一眼:“锻炼手上功夫的话,你少花点钱,多自己撸一下不就行了,打什么毛线啊。还有,这颜色我不围的啊。”“胖爷我这根神弔那可是能掀动四海风云,拔下来都能当定海神针使,可不能委屈了!” 胖子摆了个京剧里面“哇呀呀”的那个架势,然后一收,“把你美的,还给你围,那么大脸呢。”

        我正欲喷回去,却被胖子抢了话头:“诶,天真,你胡子呢?上午不还好好的,这么快就刮了?”“什么呀,”我这才想起正经事,“这不是我自己刮的,哎你看了小哥了没有?”胖子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哦,你那么凄惨的一嗓子原来是这么回事啊,我还以为小哥被交警查了呢。咝……不对啊,这也没法是小哥啊,他上午不是叫你打发去镇上买东西了么。”我一抄手,心里卧槽了一句,还真是,家里的洗发液用完了,我用的那个牌子的洗发液村子里没有卖的,因为我发质偏软,用其它牌子洗头发干了以后要么是特别蓬松,要么很塌,就这个牌子好一些,挺贵也不是很常见,但我下午有事没法出去买,胖子还神神秘秘不愿意去——现在看来是为了打毛线——所以我就让闷油瓶去市里买。

        前段时间交警刚查过车,所以应该没什么事,不过胖子还是不放心,把自己的驾驶证给了闷油瓶,说要是运气实在不好被查了就用他的证,我呛了胖子一句,说用他的还不如用我的,胖子说我还是年轻:“你俩再有夫妻相长得也不一样,胖爷我就不同了,你可以说是减肥了啊,减肥前后差的大很正常的。”我还笑胖子,说他对他那张老脸真自信。

        胖子看我一脸匪夷所思,又凑过来神神秘秘说:“你这该不是鬼剃头吧,我听说后山坟头还埋了个老剃头匠……”“你家鬼剃头剃到下巴上了?”我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胖子嘿嘿笑着:“说不定人家是觉得你秃了……”“行了行了赶紧打你的毛线去啊大娘,我夜总会要那边迟到了!”我懒得听胖子废话,赶紧把他往屋里推,收拾收拾就去夜总会了。

        晚上回来的时候,天已经擦黑了,我进院子看了一眼,车不在,闷油瓶还没回来,胖子已经做好了饭放在桌上了。“小哥还没回来?”我去洗了个手,坐在桌子边上问胖子,胖子摇了摇头说还没,该不会真被交警查着了。我看了眼手机,也没有未接电话,心里正纳闷,闷油瓶这时候才开着车回来了。我看着他坐了下来,问他怎么这么晚,他跟我讲路上堵车了。

        晚上我洗过澡准备睡觉的时候,闷油瓶凑过来在我下巴上咬了一口,问我什么时候刮掉的,我眯着眼睛看他,嘴上说着是中午的时候,心里想着,你给我继续装。我还没想好怎么揪出闷油瓶这只老狐狸的尾巴,几天下来他又给我搞事,白天睡觉醒过来的时候,要么头发是乱的,要么衣服没穿好,而且屋里屋外绝对找不到闷油瓶半点影子,丫回来还跟我装无辜。我心里挺无奈的,不过这人难得这么无聊一次,本来打算就让他这么无聊着吧,结果有一天我实在是受不了了。

        那天下午我醒过来的时候,都没敢掀身上的毛毯,我感觉到我衬衣的扣子已经被全都解开了,裤子已经不知道在哪里,大腿上还黏糊糊的。我伸手下去摸了一把,然后就骂了一句,气势汹汹地拿毛毯围着腰下地去找裤子。妈的闷油瓶,要个屁的证据,我抓不住你隐形的尾巴,还不抓不住你有形的鸡.巴么?

评论(13)
热度(8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私家猫爷 | Powered by LOFTER